除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除非你為我定義愛情

否則我無法明白你愛我的程度

除非你很清楚地界定友誼將排除在愛情的範疇之外

否則我似乎很難控制住我將去愛你的衝動

除非你為我開示愛情的各種面貌

否則我又怎能有辦法去歸類我們之間的愛情

除非我們存在於不同年代或不同空間或不同宇宙

否則我無法阻止我將把我所擁有的愛向你揮灑

 

學庸95.06.09/00:44

    3會員
    3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黃培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情人水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確定感的臆想概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女孩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迷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殘像幻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除非你自己允許,不然沒有人可以踐踏你、侵犯你的底線。最近我們公司來了3個月的新人小馬離職了,聽主管說她是自己提的,不過事實上就算她沒有主動提,主管也打算開除她了,所以她的離職讓大家都鬆一口氣。 小馬36歲,但工作能力就像沒有社會經驗一樣,什麼都不會,還是個防衛心很強的人,例如我們的工作會常常需要用自己的帳號登入各大社群平台,但是她一開始和要離職
    Thumbnail
    avatar
    心之導向
    2024-03-31
    除非『中樂透』,不然不可能財務自由在現代社會中,財務自由一直是許多人心中的夢想,但是這一目標往往伴隨著人們物慾的無止境和心靈的不滿足而無法達成。除非中樂透,否則達到真正的財務自由幾乎是不可能的,除非是富二代或全球首富,為什麼這樣講呢,以下是我的觀點...
    Thumbnail
    avatar
    恭禧
    2024-01-11
    別輕易教育你的主管,除非~這是一個需要高唱「多麼痛的領悟~」的時刻,本來,正確開啟文章的題目應該要是像「請體貼你的主管」之類的版本,然,莫名被看不順眼的鬱悶,矯情就免了吧! 其實,別說是主管,即使是周圍的親朋好友,都需要在對方準備好接受你的看法,才適合給出建議。一個合拍的主管,對於一個人的職涯發展,不論是經濟方面還是處事風
    Thumbnail
    avatar
    日光福利社
    2023-10-19
    只有生而知之是不幸的,除非人生中有意志(註1),持續來確認意志力的強韌。大腦就像汽車裡的齒輪箱,達到一定轉速的時候,才有在人生中自由行駛的感覺。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3-09-22
    除非你沒吃過甜食,不然我猜大部分人都會知道這一款薄荷巧克力吧? : Grasshopper綠色蚱蜢幾天前去其他酒吧喝酒的時候看到有一大群的大學生,裡面有一些面容姣好的女孩子,漂亮到連身為女生的我也忍不住多看幾眼的程度,如果我是男生我都想過去要聯絡方式了。不過仔細想想調酒裡有沒有同樣這麼可愛的組合呢?
    Thumbnail
    avatar
    朵拉朵朵拉
    2023-09-03
    《超能殺人基因》:除非兇手擁有超能力既晴的書總能讓人一氣呵成看完,因為情節太緊湊,可說是毫無冷場,令人根本捨不得放下來。既晴被喻為台灣本格派推理翹楚,所寫的作品都富有很重的台灣特色,堅持以真實地點為背景,以推理加黑魔法等架構出一個詭異世界。 第一次接觸既晴的書,是他獲得第四屆"皇冠大眾小說獎"的百萬首獎的《請把門鎖好》,當時在網上一口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3-05-18
    不要念博士 除非你知道這些事實常遇到有人對博士有一些想像,987來說一下念博士也做過博士後,再去業界上班的一些心得,順帶一提,是在講四大校碩博理工科的博,要出國念或是文法商的會有出入 博士只會讓你工作機會變少 的確世界上有些工作要念完博士才能做(例如教授職位),但說真的那都是世界上的少數,大多數的工作是對博士無感,甚至排斥博士來
    Thumbnail
    avatar
    酒吧七 反思世界道理並快樂的活著
    2023-01-17
    除非是志玲姊姊,你知道有時候只喊加油,是種討人厭的行為?最近有一個30多歲的朋友給我發line,除了問候之外,我感覺他是來求救的...
    Thumbnail
    avatar
    瑞塔小姐
    2022-11-04
    人的能力有限 除非你有個「第二腦袋」我們既然不會和汽車比速度,和超重機比力量,我們也不應和電腦比聰明、比快捷;要把電腦以至 AI 當成工具,處理我們不想處理的事,藉此空出我們腦袋的「處理能力」,去做我們人類最擅長,AI暫時仍未能取代的事情——創作。 為了好好培養上述的能力,我們需要一個「第二腦袋」。
    Thumbnail
    avatar
    Samson一燈
    2020-09-07
    除非你是虎背熊腰的身材,不然不需站太寬!今天來聊聊動作這塊,當然我不是教練,也不是高手。但我是以自己血淋淋的經驗,和觀察不少球友動作所得到的經驗分享。不要嘴我,用的上就用。不喜歡就不要看。因為動作很複雜、門派多如繁星,或許有同樣經驗而有共鳴。 很多教練或雜誌的文章都會說,站穩和站寬對你發力打球很有幫助。一來站寬四平八穩,二來可以利用上
    Thumbnail
    avatar
    chien
    2020-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