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麽是富時A50指數 ?詳細介紹和交易技巧都在這裡!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什麽是富時A50指數

富時A50股票指數(FTSE China A50 Index )是由英國富時羅素指數公司(FTSE Russell)編制的,由50家最大的在中國上海證券交易所和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股價組成,其總市值佔A股總市值的三分之一左右, 反映了A股市場的主要走勢,被業內人士看作是投資A股市場的一個基准。

raw-image

-- 富時A50指數是如何編制的

富時羅素指數公司會在每個季度末對該指數進行審核,以確保該指數能准確反映中國股市。富時A50指數期貨於2006年9月5日在新加坡交易所推出,該期貨提供了對A股市場“代表性”和“可交易性”之間的最佳平衡,吸引了大量的機構和個人交易者。ATFX順應潮流,將該指數納入MT4交易品種列表。

raw-image

-- 如何交易富時A50指數Image 

MT4當中的富時A50指數是CFD差價合約,代碼為:CHI50,全稱為:FTSE China A50 Spot Index-CFD。最小交易單量0.01手,適合小資金賬號操作,最大單次交易單量為30手,可滿足大資金賬戶的規模持倉。可交易時段為北京時間:9:01至16:30和17:01至隔天4:59,總交易時長達19.5小時。每周一至周五可交易,周六末休市。

-- 為什麽要交易富時A50指數

由於和A股市場股票指數聯動性非常強,所以CHI50指數既可以為投資者提供風險對沖,實現資產保值。當然,您也可以單獨交易CHI50,在趨勢性行情中實現可觀利潤。如果妳手中持有A股市場的買單,併且擔心未來股價會下跌,可以選擇賣出等價值的CHI50合約。如果A股市場下跌,則CHI50的空頭合約即可實現盈利,從而實現了風險對沖。即便您沒有A股的持倉,依舊可以在趨勢策略的指導下,通過交易CHI50獲利。

-- 交易富時A50指數的優勢有哪些

通過上述介紹,我們可以總結出富時A50的四大優勢:1、與A股指數共振性強,可以代替A股股指期貨進行交易。2、雙嚮T+0杠桿交易,自由掌握買賣時機,實現以小博大。3、無到期日限制、近20小時交易時間,不漏掉任何機會4、可對沖A股下跌風險

-- 富時A50指數的圖表分析

raw-image

上圖是CHI50的日線級別走勢圖,想要運用趨勢策略獲利,需要您具備一定的交易知識。我們這裏用MT4自帶的比爾威廉姆指標進行趨勢策略的簡單介紹。圖中從上至下分三部分,分別為:主圖、附圖1、附圖2。主圖當中紅色K線代表上漲,綠色K線代表下跌。穿過K線的綠、紅、藍曲線為均線,均線嚮上交叉,意味著未來行情大概率將會上漲,反之則會下跌。附圖1的名稱為AO柱線,當柱線從零軸下方移動到零軸上方時,意味著未來行情大概率上漲,反之則會下跌。

附圖2的名稱為AC柱線,他比AO線更加靈敏,往往在AO線穿越零軸之前,AC線提前實現了穿越。AC線可以作為主圖均線和附圖1 AO柱線的確認性信號。圖中所示的紅色方框,即為均線、AO、AC三方共同確認的信號,意味著未來行情有極高的概率上漲。果不其然,後續的K線確實出現了趨勢性的上漲。

ATFX 是一家全球領先的金融科技公司,持有多國牌照及法規包括英國 FCA、塞浦路斯 CySEC、毛里求斯 FSC、聖文森特 FSA、阿聯酋 SCA、澳大利亞 ASIC(通過收購樂天證券澳大利亞)等。

    5會員
    1.6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實支實付到底是什麼?很多專有名詞~大家講得很習慣~但到底內容是什麼? 記得剛上研究所的第一次跟教授會談, 教授大方的說~什麼都可以聊...任何問題都可以問~ 剛開始大家都很害羞的不敢談... 直到一個德國男生說~What is interpersonal communication (人際溝通)?
    avatar
    佳穎Zoe
    2024-05-05
    工商時報採訪|實支實付保險停賣造成大搶購!專家:先搞清楚你的財務目標是什麼? 每年保險公司都會有一些商品停售,有的是錯過不再有,有的是推出更好的新商品,不管如何,我們應該從「財務目標」的角度去檢視,哪些是我們真正需要的。 很榮幸接受工商時報的採訪,來跟民眾談談實支實付保險停售背後,我們更該規劃的是什麼? 詳情請參考連結:https://www.ctee.c
    Thumbnail
    avatar
    徐承庚
    2024-01-16
    醫療型實支實付是什麼呢?今天想要問問看大家,大家有沒有為自己規劃保險呢?大家在購買保險的時侯有沒有事先做研究呢🤔 ⁡ 保險琳瑯滿目,當時自己在買保險時覺得很頭痛😂,不過也做足很多功課。 ⁡ 每一類的商品都有他的重要性和需求,但有沒有哪一個是我覺得一定要搭配和提高我們的保障,降低危機來臨時的風險。
    Thumbnail
    avatar
    菜脯TsaiBolt
    2023-09-13
    爲什麼這個世界總是欺負老實人1怎麼偏偏愛上這麼好的一個女孩。 回到車上,我踩下油門,往城外的區域開去。 我想通了,全都想通了。 老實人本本分分地生活,最多隻能換來不被欺負,但像我這樣卑微的一個平凡人,我的安穩全取決於別人的不感興趣。 當別人真欺負到我的頭上,那我就再也不能當老實人。我從來沒做過惡事,老天爺還是這樣對我,那這一次,
    avatar
    petter
    2023-05-06
    爲什麼這個世界總是欺負老實人0我偷了開發商三千克黃金,夠判我十年的。 但我賺了。 不管我千算萬算怎麼算,都是坐牢要比打工強。 我本來只是想讓他付出應有的代價。 可當我沒想到,他居然死了。 1.絕境專挑苦命人 決定同居的那天,我騎着共享單車,她坐在後座,我記得那天剛下過雨,有轎車從我們身邊加速經過,濺了我們一身泥水。 我氣得罵了幾
    avatar
    petter
    2023-05-06
    手術v.s處置,為什麼一樣是醫療實支實付,你的手術可以理賠而我卻無法理賠跌倒撞破頭,至急診縫了10多針,自費1500,申請門診手術實支實付理賠卻說這不是手術。 子宮長了息肉,醫師建議使用冷刀手術切除,自費4萬多元,申請門診手術實支實付理賠卻說這不是手術,婉拒理賠。 隨著醫療技術日新月異,很多手術已經不像早期需要住院,門診就可以搞定了。多樣化的手術方式同時也衍生了許多爭議
    Thumbnail
    avatar
    Lina
    2023-05-05
    🎤【討論:什麼是好的知識付費產品】一個好的知識付費產品,要具備四個元素用戶、知識、流程和體驗,首先,要先確認用戶的起點,以及要達到的終點;接著,根據這個交付目標,去進行營運設計,有計畫地提升用的態度、技能、感知,並讓用戶真正的動起來,將學到的知識用於生活當中。
    Thumbnail
    avatar
    大吉嶺|閱讀行動派
    2022-10-07
    【時事】你也知道什麼是「安靜離職」嗎?談美國2022 tiktok最夯的關鍵字帶來的負面效應2022年 Tiktok 上的熱門關鍵字 #quietquitting (#安靜離職) 相關短片總共有數百萬次的點閱率。此關鍵字含義並不是真正的提離職,而是在最低限度裡完成所有的工作,也不會力求更多的積極表現,只完成份內該做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Aurora Chen
    2022-09-02
    為什麼有些大人不打疫苗?是他們不乖嗎?(文末附法院實務見解)我更期待有記者問:「請問部長,個案雖然吸毒但是還不致死。如果因為施打疫苗,加速了他的死亡,請問可以申請受害救濟嗎?」 如果從今年6月的「意外險」爭論以及最高法院見解來判斷,答案應該是:可以申請受害救濟。
    Thumbnail
    avatar
    王大明
    2021-09-02
    好書推薦「富爸爸:有錢人為什麼越來越有錢」:自有住宅其實是負債2019年5月底的某一天,到誠品剛好看到富爸爸的新書「富爸爸:有錢人為什麼越來越有錢」。說真的,第一會想是不是跟之前看過的「富爸爸.窮爸爸」或「富爸爸商學院」差不多。這2本都是我很喜歡的書,也對我的人生影响很大,但還是不免會有這樣的想法。 但換個想法'富爸爸作者不會做沒有意義的事'&'富爸爸作者一直
    Thumbnail
    avatar
    正人君子
    2019-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