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帶你認識A股漂亮50指數

2024/02/1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前段時間A股市場上的美股指數型ETF火熱的不行,幾乎天天都在大幅溢價,特別是美國50ETF。

還不知道詳情的,可以先複習一下這篇文章:

講到A股指數,即使沒有投資A股,我相信大多數人都聽過上證指數、滬深300指數之類的。

但是當中證A50指數的名字出現時,大多數投資人都沉默了,因為幾乎很少有人認識或關注他。

不過這也不能怪大家,畢竟這檔指數於2024年1月2日才被中證指數公司給正式發布,算是非常年輕的一檔A股指數。

有讀過雪大作品《我存A股而不是台股 》的雪粉應該都知道,雪大投資A股的策略除了存個股之外,還有很大一部分的比例放在指數型ETF。

隨著中證A50指數的推出,雪大最近在積極評估是否還要定投原本選擇的那檔指數型ETF。

為什麼要這麼做呢?

因為對雪大來說,我更願意選擇有基本面支撐的指數。

那些競爭格局更清晰、長期盈利能力更有確定性的龍頭股,能帶給我必要的安全感。

雖然這檔指數的成分股不多,但他們可以最大概率代表大陸經濟的基本盤,也更符合外資對A股的審美。

不過現階段也只能先評估,不能真的進行調整,因為市場上還沒有與中證A50指數掛勾的ETF。

很多人可能會誤解,明明市場上面也有A50相關的ETF呀?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640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空房間(原超級菁英俱樂部)、大陸財經俱樂部、空房間(原大陸財經俱樂部季方案)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歡迎來到雪大的方格子沙龍! 這裡是一個專門分享大陸財經、生活和旅行的地方,如果你對大陸的各種議題和時事感興趣,那麼恭喜你來對地方了! 如果你想要掌握更多即時資訊,歡迎至FB搜尋:雪球滾滾-兩岸投資觀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