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醮2

漪
發佈於民俗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平常不過的上課日,翔全坐在教室裡,手裡轉動著筆,意興闌珊地聽著英文課。

「完成式要加have p.p.,記得,假設語態要將時間往前推一個式......。」他翻開其中沒有印上任何英文字及圖案的一頁,提起手中旋轉的筆,按照他腦中對於謝府元帥的印象,一五一十地畫了出來。

「李翔全,你在幹什麼?」英文老師走下講台,邁步朝翔全走去,翔全手忙腳亂,想把繪有元帥的那空白頁撕掉,卻被老師一個箭步跨了過來搶先奪走。

「畫這是什麼?謝府元帥?你是不是廟會看太多啦?給我好好專心上課!」老師一把將簿子丟在翔全桌上,翔全拿起它,看著剛剛元帥的畫像仍完好無損,心中長舒了一口氣。

「我看一下,翔全。」隔壁桌的女同學向翔全要了剛剛他被老師嘲諷的素描畫。

她叫做品瑜,是翔全班上名列前茅的高材生,成績優異,也被導師指定為班長。品瑜生來一副瓜子臉,時常綁著一綹馬尾於腦後,最引人注目的還是她兩顆水汪汪的大眼睛,還有標緻的身材,潔白的皮膚更襯托出天生美人的特性。

翔全臉紅了,將英文課本遞給品瑜。

雖然品瑜是班上的資優生,可是她對於刈香繞境等富有民俗信仰背景的活動特別感興趣,加上她們家裡也是開宮廟的私人壇,對於這種事是她從小陪著她一起長大的童年回憶。

「哇這尊謝府元帥畫得真逼真!」兩對炯炯有神的眼眸,富麗堂皇的神袍,描繪入裡的神情,讓品瑜發出驚嘆。

「要我畫出我們家裡的媽祖,我覺得我不太可能欸,你好厲害哦怎麼做到的?」品瑜一臉崇拜地看向翔全。

祂是我師父,每天晚上都會跟我授課,翔全想下意識這麼說,但他馬上意識到這麼說只會暴露自己乩子的身分,只好改口,「因為我家就在廟旁而已,我每天都會去廟裡逛逛,跟元帥聊聊天。」

品瑜一臉愉悅,興致盎然地問:「那等一下放學後要不要來我家拜拜走走?我家媽祖很靈驗哦,我阿嬤是媽祖的乩子,她從年輕做到現在,我們跟媽祖求任何事都很靈驗,......。」

品瑜欲言又止,翔全忍不住好奇問:「然後呢?」

品瑜面微有難色說:「祂很保佑我們,我們一家都很感謝媽祖。」品瑜的語氣微微發顫,翔全也注意到了。

「那邊兩位同學,現在還是上課時間,不要交頭接耳互相聊天。」

放學鐘聲響,品瑜帶著翔全跟著她走回她們家的神壇。

「品瑜,」翔全打算將早上的事問她,「早上我看妳說到妳們家的媽祖很保佑妳們,有求必應,但為什麼我看妳後面有話要說但卻語塞了?」

品瑜嚥了一口口水,低下了頭,夕陽灑落在她的背影,影子往她身前移了過去。

「其實我一直很怕我們家的媽祖,」品瑜好像看到了牛鬼蛇神般,一臉驚恐地跟翔全訴說。

「雖然祂很靈驗,但每次一到半夜,我就會聽到有人奸笑,好像童話裡的巫婆那樣,我躲在被窩裡,我不敢發出任何聲音,我感覺得到我的腳在發抖。那個奸笑聲很刺耳,令人不悅,但它一直徘徊在空氣中,久久不散。」品瑜說到這裡,大叫了一聲蹲了下去。

翔全驚慌失色,一把將品瑜扶起。

品瑜臉色蒼白,雙腿發顫,喃喃自語說:「阿嬤,妳不要再當乩童了,不要好不好?」

不對,這整件事都散發著詭異的氣息,半夜詭異的笑聲,品瑜突然的崩潰,不要阿嬤繼續當乩身?整件事對於翔全而言,散發出一股詭異而不對勁的氣息。

替神明服務是一件好事,是什麼原因讓品瑜能說出這種話?

就在此時,原本美麗的夕陽前,蒙上了一大片的烏雲,伴隨著颳來一陣陣的冷風,使得翔全感覺全身發顫,他趕緊將品瑜護在身前。

他回憶著元帥對他的指導。

「有事將變,必顯異色,若烏雲層佈,冷風吹送,那必是有陰魂作亂。」

翔全不敢相信,元帥的教誨現在竟活生生在他眼前呈現,他先在地上畫出八卦,將他們兩人圍在裡面,不受陰風的吹撫之苦。

一道黑影咻地從天上烏雲飛到了兩人跟前,翔全正待看清是來者何人,那道黑影率先打出了一道攻擊。

翔全趕緊加強八卦陣的威力,那道在碰到八卦陣後,被八卦的正氣化解。

「將你手中女子給我,否則,別怪我手下不留情。」那黑影悠悠說著,語氣間透露出一股令人發寒的戾氣,尖銳的女高音使得翔全不得不兩手摀著耳朵,他知道這是魔音攻擊。

那黑影邪魅一笑,說:「你會使得八卦陣,我就不懂如何破解嗎?」只見那黑影唸唸有詞,手比劍指,倏地大喝一聲:「破!」翔全畫下的八卦陣結界如碎掉的玻璃般支離破碎。

翔全大驚,伸手往口袋裡想要掏出元帥贊賜的三枚古硬幣,那黑影見狀,俯衝而下,如一道閃電般飛到了翔全身前,一掌將翔全震飛了數百公尺遠。

黑影抱起女孩,向著倒在地上口吐鮮血的翔全詭異一笑,就化作了一道黑影消失在烏雲之中。

版主想寫什麼就寫什麼,目前努力完成的主題跟台南西港香科有關 用寫作替自己賺取暑假的微薄收入🥲 歡迎大家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王·醮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網店平台比較2024】SHOPLINE vs STOREBERRY:收費、功能比較開網店用SHOPLINE還是STOREBERRY好?一文看2大熱門網店平台SHOPLINE和STOREBERRY收費及功能比較。馬上看網店平台哪間好!
Thumbnail
avatar
OnlineShop
2024-05-30
營建股分析-全坤建(2509),1字頭股價的營建股都更之王。全坤建(2509)全名全坤建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日於1973年並於1988掛牌,算是北部知名建商,同時也是眾所皆知的【都更大王】,全坤建在雙北地區多年累積相當多都更案,雖然都更能取得雙北寸土寸金的土地,但同時也需要更擴日持久的整合;相較於重劃區,案件的完工時程會拉的較長。 一、在手建案概況
Thumbnail
avatar
士褀47
2023-12-01
從3000到2000000傳奇事蹟! 超級散戶王用血教訓告訴你成功訣竅!尼可拉斯·達瓦斯被譽為美國散戶之王,本身一名舞者的他,從3000美金起家,六年時間炒到200萬美金。 他是匈牙利人,在與姐姐一起成為專業舞者後,移民到美國。 但他在舞蹈生涯並不出名,實際上讓他聞名是他寫的書籍,名為《我如何在股市中賺了2,000,000美元》。
avatar
ATFX
2023-10-18
《國際日報》2000年12月17日:國畫較西畫遜色?這是什麼話!「大力王尊者」精品為華人爭光這是什麼話!中國畫比不上西洋畫?義雲高大師的「大力王尊者」畫作,日前以新台幣七千二百萬元天價,在秋拍會成交後,台灣某家媒體卻亟力吹捧西畫,貶抑國畫,令人不解。不知是基於外國月亮比較圓的偏差心態?還是撰寫記者未修書畫學分,缺乏專業素養,不知道如何從流派、技法欣賞名家畫作?如果是後者,應該到大學去充電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3-10-17
毛孩 ▌2023飼料推薦【王品寵物】原野優越評價 低敏配方寵物飼料開箱 適口性佳 毛寶貝超愛!今天要來開箱分享王品寵物-原野優越 低敏配方寵物飼料。 這次體驗了兩個口味原野優越低敏無穀(雞肉+鮭魚)2.5kg、海洋精華成犬(白鮭魚+紅薯)300g,包裝上面都有詳細的成分跟功效介紹,因為我們飼養的是白博美,我選擇的是可以呵護腸胃、毛髮及皮膚健康的口味.
Thumbnail
avatar
我們好PET
2023-02-02
2023飼料推薦「王品寵物 原野優越犬用無穀低敏糧」!高適口性、通過認證的低敏配方寵物飼料開箱|原野優越評價毛孩飼料怎麼挑? 原野優越 犬用無穀低敏糧(羊肉+蘋果)」,吃下來見牠搔癢頻率減少許多,且真的就是單一低過敏蛋白質來源,低敏配方很適合皮膚敏感的肉粽食用
Thumbnail
avatar
我們好PET
2023-01-18
【2023飼料推薦】王品寵物■原野優越犬用無穀低敏糧 x Earthborn的高適口性,我家毛孩不挑嘴的揪尬意║低敏配方Earthborn原野優越是來自美國、 是經營到第四代、擁有將近百年歷史的老品牌喔 時代會變,可是堅持不變! 不變的是選用真正的食物來製作寵物飼料 天然的成份,營養最加乘!
Thumbnail
avatar
我們好PET
2022-12-30
聯廣菁英培育計畫2.0 首位CTO正式上任 王凌婷加入聯廣:「為人才抬轎,培育更多優質的斜槓聯廣人」文、圖/聯廣傳播集團提供   為吸引更多優秀人才投入聯廣、並協助現有菁英不斷的成長,聯廣設置「人才長CTO(Chief Talent Officer)」 一職,並延攬傳播業界資深主管王凌婷(Vivia)加入,未來將主導集團人才培訓發展,架構完整規劃,為聯廣菁英教育佈局。 「我很佩服聯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19-01-28
【再見2018,預見2019】新的一年,誰是好運王?珍豬年運勢排行榜《2019開運大預言 & 珍豬年開運農民曆》 ─── 2019 己亥豬年 ─── 珍豬獻寶,財富貴人立刻到! 招財運、避凶厄、防血光、招桃花、求功名完全指南 十二生肖流年、流月運勢&化煞小提點,全台貴人靈廟地圖,獨家迎貴人祕技大公開!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18-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