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不做天才兒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太太今天帶兒子打針,無意中聽到旁邊的阿嬤們聊天。
粉紅T-shirt阿嬤問黃色T-shirt 阿嬤:你這個多大了?!(指她懷裡的小娃)
黃色阿嬤:6個月.
粉紅阿嬤:會坐了嗎?
黃色阿嬤:會坐了!(非常驕傲的小表情)
後來聊起兩個六個月大的小娃的「興趣」,
換粉紅阿嬤傲嬌的說:他對數字特別敏感!
我坐在對面真的是不小心的笑了出來。
照這進度看,那小娃七個月大的時候已經可以下樓買菜了!

兒子今天開始穿鞋出門,看著自己的小腳非常的好奇...

兒子今天開始穿鞋出門,看著自己的小腳非常的好奇...


 

回頭說,今天小哈利順便做了一個6個月體檢,醫生問我:他會爬了嗎?
我搖搖頭,然後醫生說六個月「應該」要會爬;要我多『訓練』小哈利。
太太立刻看了老吳一眼,然後跟老吳說:小哈利明天才滿六個月;如果六個月不會爬也無所謂,七個月再爬就好了, 我沒有要「訓練」我兒子;但我會讓他開始「練習」。
雖然這段話是對著老吳,但醫生應該也不至於耳背聽不到。

 

我雖然不知道為什麽大陸父母要這樣趕進度,反正那是你家的事,太太不會聽也不會理。
我們不做天才兒童,我們就做我們自己。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這一次我們不做行銷,做 solutionist.上週我去主持了一場活動: 2023 TIDAF 台灣國際數位廣告節。過去,我只以口譯身份參加過,這是我首次受邀主持創意相關活動,也為我上了很震撼的一堂課。
    Thumbnail
    avatar
    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2023-09-01
    其實我們也不一定要做什麼有什麼宏大的目標才算是成功或者“過得好” 有些人就是想當一個家庭主婦,把家裡照顧得很好。有些人一定要貢獻世界,名留千古。有些人就是想平平淡淡,有些人就是想轟轟烈烈。不管做什麼也沒有對錯,只要你是真心覺得那樣的自己很滿足就已經很足夠了,我們一定要自己快樂,之後才可以讓身邊的人快樂,you cannot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3-02-06
    我們最需要做的,就是什么都不做!如果我們還在努力地試圖用邏輯思維來理解以上這段話,失望是必然...
    Thumbnail
    avatar
    一人一世界
    2022-04-15
    我們不需要做一個"好人",只需要成為一個完整的"生命"我們不需要做一個“好人”,只需要成為一個完整的“生命”,一個完整的生命,自然會自發地去做一個生命該做的事情,而這些該做的事情,自然是正確的事,是“好事”...
    Thumbnail
    avatar
    一人一世界
    2022-03-26
    太陽雙魚 ▏ 從不做夢,是因為我們向來擁有直接實現的選擇。太陽雙魚與北交金牛成壓力相位,會有助於謊言現形、隱而未顯的創傷具現化。行星帶來作用,行星轉換時間點的宮位提供上演的舞台,3跟7宮的壓力相位,說的當然就是日常人際、手足朋友、還有伴侶、合作關係。 這些謊言,說的不只是我們「會受騙」或誰對不起你這些事,更多時候,其實最有辦法騙到你的,不就是我們自己嗎?
    Thumbnail
    avatar
    Desire塔羅占星.能量調整 /巧巧
    2022-02-22
    如果父母不支持我的決定怎麼辦?反過來想:那如果他們不支持,你就不做了嗎?#你有多久沒回家了呢 #你是想回家還是想逃家 最近的演講談到生涯選擇的主題,最常遇到聽眾來問的第一名問題就是:「如果我的父母不支持我的決定怎麼辦?」 * 父母的想法和意見總是會左右當事人的心情,因為我們總是希望父母能夠支持自己的選擇,但往往事與願違。 * #我們一生都在追尋父母的認同 ⁡ ⁡ *
    Thumbnail
    avatar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2022-02-20
    【 為什麼我們不做公益催眠活動了? 】當初會辦公益活動,當然除了宣傳之外還有幾個重大原因。 1. 公眾演說跟公眾培訓本是我老本行,所以並沒有什麼難度,那公眾催眠,而是催眠達到某種程度的目的(用字遣詞要非常小心),那就會是另一種挑戰,幾次以來,也證實,公眾培訓技巧+催眠技巧可以同時成功催眠多數人,達到某種效果(例如睡著,放鬆)。 2. 現
    Thumbnail
    avatar
    【 無相先生 】陳楷澄催眠療癒離苦得樂
    2021-09-16
    寫作時,我們不孤單:談自傳式小說《無法平靜的夜晚》之新書講座後記。久違參與線上新書講座,在疫情之下可以方便的在家靜靜的聆聽作家們的討論,也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圖片來源新經典文化臉書) 週五隔天還要補班的夜晚,速速吃完晚餐後馬上上線參加這場講座。 新經典文化邀請作家陳雪與吳曉樂,來討論這本來自荷蘭年輕作家, 布魯克國際獎史上最年輕的29歲得獎者, 瑪麗珂‧盧卡絲‧
    Thumbnail
    avatar
    讀抒一誌
    2021-09-12
    光陽:「狗狗肉不做的市場,我們來做吧。」我已經呼籲Gogoro重視商業車隊市場很多年了,但到今天為止才稍有起步。只能說,我沒有比他們聰明,或許他們有些實際的限制或考量,或者只是把優先順序放比較後面,所以跟我想的是兩回事。
    avatar
    傅瑞德
    2018-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