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雜記

2024/01/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父親回來了,住院又歷經了一個多月,今天下班時在家看到父親,我大笑了三聲,還對他說了可喜可賀,歡迎回家!

這些日子,其實都曾想上來方格子發文。但內心有意識的不願意,感覺寫不出一篇文。
寫不出文或許是藉口,可能又是拿人生的身不由己來替自己的開脫。

十二月,除了家裡醫院奔波

  • 也陪母親到醫院照了大腸鏡,那次陪她到醫院,她還忘記帶健保卡,弄得我一波。
  • 也去了宜蘭玩,玩的最後一天,伴侶直接急性腸胃炎,他也太衰了!偉哉人生,你說是不是?
  • 隔一周去體檢,說我眼壓過高、血管硬化的數值有點偏高,之前我都不知道!!
  • 當然也有跨年,但沒過聖誕節,只是隨便買個巧克力送伴侶。
  • 家裡的三隻貓依然由我跟母親照顧,但那天突然意識到,牠們陪伴我的日子好像也剩沒幾年了?

這幾年,姊姊帶回來的兩隻貓我一手帶著顧。去年,媽媽從田裡撿回來的類虎斑貓,也是結紮、抽血、打疫苗我一手把關。

牠們從來就不是屬於我的貓,也不叫我爸爸。以前,我一直認為自己從不在乎稱謂是什麼問題。姐姐的貓要叫我舅舅,媽媽的貓要稱我為哥哥,但一手帶大牠們的我,覺得自己是牠們的父母,或者是他們。

關於想抱怨這些那些的家務事,還是改天再說吧。

前幾天看著其中一隻最年長的母貓,十歲的她能陪伴我也只剩下五年了吧?那天的我突然有點鼻酸,不禁悲從中來。

其實我知道自己在這方面的情感是比較冷酷的,之前看著寵物有時也會感到討厭。當時也想著,自己若生了小孩應該也會是在某些時刻會想把自己小孩掐死的那種父母。

你們應該懂的,就是在大街上你看到賞自己兒女耳光,大罵一頓或者置之不理的無情父母。

但那天突然間的鼻酸我又認為自己不是了。

不曉得兩隻較年長的貓還能陪伴我幾年,頂多也就五六年吧,差不多是我四十歲的時候。

希望他們到時候可以好好地走,或者再接下來至少好好的活。

Pi


1會員
25內容數
「最好的時候」 來自自由 翱翔的天空或 腳踩在正午的 沙灘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