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癒日劇]勿說是推理-1(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部日劇由漫畫改編,由菅田將暉主演,雖然叫勿說是推理,主角的話卻很多😂。

raw-image

作品名稱可能會讓人以為這是偵探辦案劇集,但是劇中主角-久能整-根據他自己的說法,就是個大學生兼啃老族罷了。儘管只是一個愛吃咖哩飯(只吃飯喔)的爆炸頭,久能整不受限制的思想,以及敏銳的觀察力,讓他能在一次次事件中看穿"事實",並且完美脫身。

劇中跟漫畫的細節、台詞稍有不同,但不影響劇情中重要的情節及鏡頭。以下會集中於看劇後的心得分享。當然,漫畫也很推薦喔😊。

我很喜歡場景中審訊室的光線變化,當久能整被誤會是殺人兇手時,審訊室的光線是昏暗的,配上警官咄咄逼人的問話,氣氛非常壓抑;當主角分享自己的想法時,陽光透過窗戶映照進來,在藍灰色的空間中抹上一筆溫暖的黃,似乎象徵人物心境的明朗化。

有幾個人就有幾個真相,但是事實只有一個。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句話。之前因為與同儕間的嚴重衝突,導致我的人生陷入停滯,在康復的途中我遇到了這句話,瞬間豁然開朗,能做到放過以前的自己,並且繼續往下走。

以前我覺得同儕惡質,對方也覺得我不可理喻,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立場,但"真相"又是什麼呢?真相因人而異,每個人都認為自己所見、所聞、所信是真相,才會發生衝突吧。若此時有另一個次元的生命,在閱讀我的故事,它看見的,或許才是"事實"。

raw-image






內容總結
勿說是推理
5
/5
4會員
7內容數
既然睡不著,來做點其他事吧。 這裡是分享電影、影劇、書籍、音樂、動漫的地方,歡迎互相交流討論。 偶爾有一些雜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溫馨的治癒日劇《我們的餐桌》觀後感 | BL精神食糧分享《我們的餐桌》是一套很清純的愛情,表現出平凡生活上的溫馨感。 在觀看了《我們的餐桌》日劇後,我分享了我的觀後感,與劇中的人物塑造和日劇與原作漫畫的區別。再者,能看到自己曾經看過的漫畫改編做真人劇都有莫名的喜悅!
Thumbnail
avatar
早早
2024-04-15
2024冬季日劇14部大盤點,山下智久回歸房仲本業,跟著中島健人、永野芽郁一起墜入愛河!本季日劇大盤點,包括山下智久強勢回歸之作《正直不動產2》、永野芽郁跟山田裕貴共譜的奇幻愛情劇《因為你把心給了我》,以及由韓星蔡鍾協主演的《Eye Love You》。期望透過這 14 部作品,跟著讀者一起「宅在家」共度農曆新年!
Thumbnail
avatar
六六 LiuLiu
2024-01-21
山林治癒日記-北京箭扣全穿山林與我 一時爬山一時爽,一直爬山一直爽。 其實從小我就被爸媽帶著上山下海到處玩,到了初中時,跟著學校的團隊去山上爬合歡山,當過隊長五次,帶隊和照顧小隊員經驗充足,但是都是跟著學校團隊 一起,直到上了大學,在去年的十月,我第一次參與兩天一夜的登山活動,那座山叫做松蘿湖,還沒上山就開始下雨
Thumbnail
avatar
空空
2023-11-02
京都愛好者必看的治癒甜美日劇:《舞伎家的料理人》—《是枝裕和》Netflix新作品年假即將接近尾聲,我才開始看Netflix新上映的日劇 《舞伎家的料理人》。一來故事地點設定在日本京都,二來曾看過導演《是枝裕和》的幾部作品。
Thumbnail
avatar
classicme
2023-02-04
日劇 | 《我的姊姊》— 日常中的毒舌吐槽、無厘頭妄想、簡單的安慰,都是生活上的絕佳治癒劑如果有個人在你失意時給予建議、鼓舞,那麼今天過的再辛苦,明天也能面對現實了吧。日劇《我的姊姊》改編日本雜誌anan的人氣同名漫畫,由黑木華與衫野遙亮演出白井姊弟。描寫了姊弟倆短暫的居住生活,讓講話一針見血的毒舌姊姊,開導剛進社會的弟弟。《我的姊姊》藉由極微平淡的日常事件、情景,深刻描寫了屬於姊弟平日
Thumbnail
avatar
Akari
2022-10-20
從《我的出走日記》認識朴海英編劇:她是如何成為治癒系編劇?朴海英編劇的新劇《我的出走日記》讓青年世代的厭世厭世轉化為治癒人心的力量,1972年出生的她是如何精準地抓住青年世代的內心,將我們靈魂深處的不安說出來 ?那些連我們父母都不理解的焦慮與迷茫,為什麼在她筆下都得以被撫慰?她是如何做到跨越世代的傾聽,並解放無數疲憊的靈魂?
Thumbnail
avatar
non magic elsa
2022-06-11
女巫日誌_遇見,「去你的,王八蛋」       擺攤為人占卜的現代女巫-阿新,正利用空擋整理東西,一張名片遞了過來-「某某商圈-總經理李賢」。阿新抬頭跟對方對到眼:「啊,我沒有名片。」對方正想開口說些什麼,阿新的下一個客人正好到來。這位某總經理就離開了。 阿新看著他的背影,總覺得很像誰,想不起來,算了,先幫人占卜。 工作結束後,阿新
avatar
奇幻BB
2021-10-12
3/11 療癒日誌:愛自己的真正內涵現在寫文章對我來說比較像自我整理和救贖,透過不斷地思考、整理、書寫,我寫出過去陰暗的部份,讓光透進來。我開始覺得自由與可以舒暢呼吸了,開始接受人生的不完美,開始試著讓生活跟臉皮更有彈性一點,創造自己想要的生活。
avatar
LynnLynnTalking
2021-03-11
3/8 療癒日誌:原來我有童年遺棄焦慮症?關於周志建老師的書都寫到第二篇,一定要來推薦一下【情緒治療:走出創傷,BEST療癒法的諮商實作】這本書集周老師過往諮商經驗與理論之大成,裡頭的每一個觀念都能打到我過去十幾年來的自省與整合,把我的經驗和想法系統性地串連起來。
avatar
LynnLynnTalking
2021-03-08
2008日劇【CODE BLUE 1 緊急救命 空中急診英雄1》我一直都很怕,卻不能猶豫 (山下智久 新垣結衣 戶田惠梨香) ●2008日劇【CODE BLUE 1 緊急救命 空中急診英雄1》我一直都很怕,卻不能猶豫 (山下智久 新垣結衣 戶田惠梨香) 我個人欣賞日劇劇本的原因之一是,雖然集數不多,可能每一集都各有主題性,但主角的情緒卻很連貫,反應很「正常」,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08-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