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夢幻之旅 逛美術館的日子(下) 英國國家畫廊 The National Gallery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Day 7-2

早上去了一趟泰特美術館之後

下午,我和 J 繼續把握在倫敦最後一個下午的珍貴時光,前往英國國家畫廊The Nation Galleryvup 欣賞畫作。

英國國家畫廊位在特拉法加廣場前方,廣場中央有一個為了紀念尼爾森將軍在1805年在特拉法加戰役中殉國而設立的雕像和圓柱,廣場和廣場上的噴泉總是吸引著許多人在這裡駐足停留。

英國國家畫廊有東、西、北翼,再加上聖斯伯里翼,整整四大區塊可能需要先做一點功課,先找出想要参觀的重點在哪一區,不然的話,很有可能困在裡面三天三夜也走不出來。

萬一真的沒有時間做功課,只是隨興就來到了這裡,其實也沒有關係

畫廊非常貼心的在入口處的牆上貼著各個展館的資訊

只要知道你有興趣的畫在哪一區就搞定啦

我是一開始就有設定目標的

我是梵谷迷,之前去南法的時候,還特別花了一天的時間,跟隨著梵谷的腳蹤走了一趟梵谷之路。

現在,都來到這裡了

我當然不能錯過他的畫

雖然我和莫內不熟,但是一直很喜歡他的畫

莫內在畫廊展出的睡蓮池,也是我想看的畫

或許是因為英國國家畫廊的名氣比較大,看畫的人潮明顯比泰特美術館多了許多

不過大家都蠻遵守秩序,沒有人大聲喧嘩

整個畫廊安靜的氛圍非常適合好好心上名家大作

看累了,每一個展廳都有椅子可以坐下來歇歇腿

這麼舒適的空間居然是完全免費,如果我是美術系的學生,我想,這應該就會是我的第二個家了。

槍決國王馬克西米連,是描述墨西哥國王被處決的畫作,為什麼一張畫作被分割成好幾塊?

原來,這幅畫曾被四分五裂後又被轉售,最後又被修復,才有我們現在看到的模樣。

一匹正蹬起腳準備躍起的馬

哀傷的眼神好傳神

然後,J和我不約而同地喜歡著Joseph Wright 的畫

說來,這幅描繪一場科學實驗的畫作,應該是我們在畫廊中最喜歡的一幅畫。

一位看起來是老師的人,向家庭成員們展示著真空的創造

一隻小鳥被囚禁在玻璃燒瓶中,實驗要證明可以從中泵提取空氣

畫裡面小女生害怕的用手摀住臉,旁邊更小的女孩也是一臉害怕的表情,反而是大人們聊天的聊天,發呆的發呆。

整張畫作光影明暗的對比非常鮮明,讓人印象深刻。

我和J站在畫前,這麼一幅精彩的作品,讓我們很久很久都捨不得移動著腳步

然後,我們繼續看著其他的曠世巨作

最後,我投降了

擁有總數2萬件展品的英國國家畫廊,我才逛了一個下午就走不動了

我告訴J,我沒力氣了。

就算多麼不捨,終究還是要說再見的

畫廊外面,雖然天空烏雲密布,但是感覺最精采的部分才正要在特拉法加廣場開始。

噴泉旁、廣場前,大人、小孩正在這裡編織著一首幸福洋溢的歡樂歌曲

廣場前有著街頭藝人獻唱

尼爾森紀念住的下方有4隻銅獅,每一隻雄壯威武的獅子都有人爬了上去

一張張笑臉在特拉法加廣場洋溢著

天堂在哪裡?

原來,有歡笑的地方就是天堂




我的旅行記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日本茨城|國營常陸海濱公園:一整片粉蝶花海超夢幻!打卡欣梅爾故鄉「蒼月草」位在日本茨城縣的國營常陸海濱公園以每年春天的「粉蝶花海」及秋天的紅色「掃帚草」最為有名,今年(2024)四月我們就決定要衝一波打卡藍色粉蝶花啦~粉蝶花最近爆紅還有一個原因,就是3月播畢的動畫《葬送的芙莉蓮》中勇者欣梅爾故鄉的藍色蒼月草據說原形就是參考粉蝶花喔!
Thumbnail
avatar
凱C
2024-06-03
英國國家藝廊陸續為數百幅畫作安裝玻璃,為什麼有些名畫上沒有玻璃?這禮拜一法國龐畢度中心梅斯分館特展裡的作品,包含庫爾貝知名的畫作《世界的起源》在內,和部分展品遭到抗議人士闖入塗鴉....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4-05-08
【書評】被譽為韓國版J.K.羅琳?療癒之書《歡迎光臨夢境百貨》是否過譽?《歡迎光臨夢境百貨》列入我的書單好一陣子了,畢竟總擺在書店內相對顯眼的位置,封面的插畫又美到不行。但已經很久不看奇幻小說的我,每次都在結帳前再三猶豫。而且各大出版社居然將本書評為「希望之書」,把作者媲美為J.K.羅琳?到底有沒有這麼厲害?讓我們一起拆開他的真面目!
Thumbnail
avatar
露西學
2023-07-02
【影評】我以藝術之名療傷止痛—美國私攝影巨擘 Nan Goldin 溫柔而強悍的紀實詩篇:《所有的美麗與血淚》「當我發現一個值得捕捉的畫面,我會感到一陣潮紅。」- 美國一代私攝影巨擘 南・戈丁。 把人生講成故事很簡單,困難的是延續真實的記憶。對於五十年前、年方 15 的南而言,藝術與攝影是既害羞且社交恐懼的她表達自我的一種方式,也是療癒傷痛的一帖良藥。那時的她還不知道,攝影將成為她對抗美國止痛藥財閥、同時也
Thumbnail
avatar
୭ ✧ ˚. Sydney 電影羅曼死
2023-03-11
不用出國就能看英國百年名畫!奇美博物館《時代的臉孔》特展簡介擔心自己看不懂肖像畫? 怕不認識畫中人物欣賞起來有難度? 讓博物館吧的這篇文章搶先帶你認識《時代的臉孔》特展,讓你走進展廳也能快速掌握重點!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2-12-14
【電影】國產動畫電影《孫行者傳》 台灣導演蹉跎六年的空想動畫夢?台灣有著多年動畫電影製作經驗的導演莊家修,就算團隊缺少經費、製作技術跟頂尖動畫公司有著不少差距,更沒有預算可以行銷宣傳,仍憑靠著自身對動畫電影製作的熱情,耗時6年光陰,製作出動畫電影《孫行者傳》,挑戰名為《西遊記》的紅海市場。
Thumbnail
avatar
Jelly Hsu 菜鳥遊戲家
2022-10-16
【我的十部珍藏電影】愛與希望的夢幻國度寫在前面: 我愛的電影很多,我愛末日災難片(像是《明天過後》、《彗星撞地球》、《世界大戰》等),我愛奇幻電影(像是《哈比人》、《魔戒》、《哈利波特》等),我也愛喜劇勵志片(像是《博物館驚魂夜》、《麻雀變公主》、《歌喉讚》等)。 但,我更愛動畫電影,之前有朋友笑我說,我是迪士尼的大股東,但我不只熱愛迪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1-06-06
【影評】第 12 屆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夢幻琉球》。單元「焦點專題|幻真的原鄉:高嶺剛」,能透過導演聚焦的命題,這「永不完結」的系列,一窺來自沖繩的文化和歷史。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21-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