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章 重明飛舟|無影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24小說|奇幻|我在仙界開記憶診所,順便泡男仙|📮追蹤作者

《我在仙界開記憶診所,順便泡男仙》這部小說為冰兒原創奇幻小說,已參加2024【 台灣角川—角角者KadoKado百萬小說創作大賞 】,喜歡的朋友可以幫忙點連結收藏!謝謝!

第8章 重明飛舟|無影


「頭兒!『天極大佛』已出現在視線範圍,距離目標60里!」

 

時間緊迫之下,端木磊一行人搭乘「重明飛舟」返回天極門。

 

「重明飛舟」歷經4年打造,得來不易。它的外形是參考神鳥「重明」,兩隻眼睛共有四個瞳孔是最大的特色。舟身本體使用一萬片薄如蟬翼的鐵片打造,每一片鐵片的外層都塗上從「萬蹤鳥」體內提取的「變色液體」,能夠在不同的光照下顯現不同的顏色,使得「重明飛舟」具有半隱形的功能,甚至能夠在夜間關掉加熱系統之後,達到全隱形的強大偵查功能。

 

「轟!轟!轟!轟⋯⋯」耳邊不斷傳來熱空氣傳輸到舟翼的巨大聲響。

 

端木磊從飛舟鳥頭的雙瞳圓窗往外瞧,遠處42.5仞高的金黃色大佛,在陽光底下顯得更加璀璨耀目。

 

「『無影』回報說冰兒尚未離家,也已經傳回我們要回去的消息,娘子不必太過擔心,好好歇息歇息。」端木磊輕輕按摩著景瑜纖細柔弱的肩膀,手勁兒就像捧著全世界最稀罕的寶貝一樣。

 

「磊,『無影』是什麼樣的一個組織?」景瑜對無影的好奇不是一天兩天了。

 

景瑜不是沒見過世面的女人,很多時候,她選擇心知肚明,跟男人說話的時候,也會盡量簡明扼要,甚至一次只會說一句話。

 

女人的神秘感與新鮮度呈現高度正相關。

 

藏匿在竹林被端木磊找到之後,景瑜的竹屋每天都有人將兩大缸子注滿清澈的泉水。一缸在屋前平台上,上頭寫著「飲用」兩個字,水質沁涼香甜;一缸在庭院中,供景瑜洗漱或他用。

 

除了乾淨的水源,新鮮的雞蛋、魚肉、蔬果⋯⋯是應有盡有,甚至,竹屋就像外頭罩著一個隱形的防護罩一樣,什麼小動物、飛蟲是從來都沒見過。

 

景瑜深知這些改變一定跟端木磊口中的「無影」有關。

 

「自從你負氣離開,我也斷絕了所有人的聯繫。」端木磊語氣平和地開始講故事:「最後一個關於你的消息是乾坤關鄭將軍傳來的,所以我往南面移動。」

 

「為了獲得更多關於你的消息,我沿路網羅乞丐、寡婦、孤兒……」端木磊頓了一頓:「而他們是一群被縲塋大地遺忘的人,沒有親人,沒有朋友,生活漂泊不定、無依無根,所以我叫他們『無影』。」

 

「『無影』一開始只有八人,我教他們一些基本的武功、偽裝和打探情報的技巧,讓他們沿路打聽消息,把一些無意間聽來、有價值的情報記載下來。」

 

「隨著組織的規模越來越龐大,要養的人也越來越多,於是開始販售各種各樣的機密情報。後來,透過收集、驗證和分發情報,如今『無影』旗下八千人,已然成為縲塋大地的情報樞紐。」端木磊輕描淡寫地敘述著『無影』創立的過程,但是對於過程中所受到的萬般艱難和阻礙,以及這個組織已經富可敵國、隻手遮天的能耐,是絕口不提。

 



「⋯⋯然後這是今年哥哥送我的生辰禮,黑黑,你覺得我還要帶什麼東西呀?」端木冰正在盤點家當收拾細軟。

 

黑黑用毛絨絨的小肉掌遮住雙眼,因為慘不忍睹—端木冰將所有從滿月開始的生辰禮都打包齊了:「舉人,我覺得你帶上我就可以了。」

 

「可是我怕我會想爹娘和哥哥⋯⋯」端木冰第一次出遠門,她感覺這次離家的時間一定很久,內心難免會感到不安。

 

「我知道你一定會想爹娘和哥哥的,你比我幸福多了,我都沒有爹娘和哥哥可以想⋯⋯」黑黑垂下他那小小的腦袋和尖尖的耳朵。

 

端木冰又圓又亮的大眼睛轉了一轉,抿了一下小嘴,搖著頭說:「真拿你沒辦法,好吧!為了公平起見,這些寶貝我就不帶啦!」

 

「小姐!小姐!老爺和夫人要回來啦!」門外女婢傳來訊息,聲音既激動又顫抖。

 



「天下第一門」的牌樓,巍峨驕傲地矗立在「那伽龍脈」的龍頭上。

 

雄偉高聳的單廡殿頂牌樓是四柱三門的結構,灰白色的花崗岩牆體經過歲月的洗禮更顯得莊嚴威武。

 

收到落跑前門主夫婦即將歸來的消息,天極門整鍋沸騰了起來。

 

除了閉關中的前長老—魏長老和田長老,天極門門內所有人都站在牌樓底下,左右列隊恭迎端木磊和景瑜。

 

「你們看!」「那是什麼?」




作者的話📮追蹤作者

更新得很龜速,真是不好意思,作者第三次確診⋯⋯嗚嗚嗚⋯⋯

這波病毒真的是很強勢,請大家多加提防!

賀🎉🎉🎉本文已於2024.05.24獲《商業周刊》轉載【DEI 多元共融|美國大選到底在吵什麼?大科技公司裁員DEI員工變動率增至33%?】 🛍️網路商店新開張 https://kusdom.com/sc2/zh_tw ✅官方Line 👉 https://lin.ee/10a7Sy3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第8章磕cp接到蔡霞电话的时候,James正在准备晚饭。 他一向自律,况且蔡霞不在家用晚饭,就打算吃沙拉和鸡胸肉,还没有做呢,就看到手机屏幕闪动着蔡霞的来电。 他拿起手机,按下接听键,刚喂了一声,那边就传来蔡霞软糯的嗓音,“James,你吃晚饭了吗?” James一愣,随即笑道:“还没有,你呢?” 他的
avatar
雨雨雨
2024-03-29
第8章:這是第幾感老總到了夜班同事接手,走進茶水間,看到手肘擱在額頭上的副編發出輕微的呼嚕聲。早班的攝記郝骨齊在弄熱咖啡,肩膀上還是揹著長短火的鏡頭及兩部專業單反機,渾身汗臭味。 郝骨齊輕聲地跟老總說:「武哥才剛睡著。我回來就聽到他在做惡夢,不斷地在喊和咬牙呢!」 剪接的技巧在於留有合適的空間感,也即是聯想和幻想
avatar
尚盧之劍
2024-01-29
第8章 〘難卸的因緣〙“很多時候,您以為自己逃脫了起因,卻沒有想到,最終還是回到那個因果。”
Thumbnail
avatar
潔希李
2024-01-15
第8章 怪談的回歸你說這房子很危險,可它不就是一間很普通的住宅嗎?” 高命一副我就是要作死的樣子,讓調查員更加著急上火了。 “2507原住戶自殺身亡,你們千萬不要為了貪圖租金便宜住在這裡。”調查員臉部毀容,看不出他的表情,不過從他著急的語氣也能聽得出來,2507號房確實有大問題。 “為什麼?難道趙大哥的死不是意外
Thumbnail
avatar
Mcclenton Saniger
2023-11-08
江上寒月明-第8章江月白怔怔看着眼前一本正經死盯着他的寒蘊水,一時還未緩過勁來。 他自認這絕神毒非常隱蔽,剛從崖下爬上的那些日子,他被這絕神毒折磨的不輕,覺着靠自己驅毒太慢,便動了尋醫問藥的念頭,但無論他出不出得起錢,那些大夫都只能看到絕神傷的存在,開些治療內傷的藥,至於絕神毒則沒有一人能夠看出,雖然可能有他囊中羞
avatar
god_novel
2023-09-16
【那一段忙錄的歲月】第8章 新的舞台第8章 新的舞台 吃完晚飯小跑了一段就趕緊衝回去,因為好像有人認出是我,完全不想讓自己陷入難堪的狀況,馬上跑回宿舍之後直奔健身房。 洗完澡之後,又是滿心期待的坐在沙發等待,9點鐘的電影,片名是『Kiki's Delivery Service』【註1】,影片開始之後才發現是部動畫電影,而且還是日語的
avatar
夜行的加菲貓
2023-08-16
第 8 章 表明踏上畫舫的那刻,夕陽依舊,船上的西式套餐最後上的甜點依舊是曾經的那個他最愛的瑪德蓮。 記得那年的結婚紀念日,二人相約享受彼此都非常喜愛的甜點,在那事件之後,容依沒法再面對這苦澀,她將多年不願碰觸的回憶推到了友堅面前。 「妳不吃?」友堅問。 容依嗯了一聲。 友堅開心的吃著自己跟容依的份。 「我超
Thumbnail
avatar
奪意
2023-07-19
斷輪第二篇 奪七曜:續章 第8章 魔道入侵的真正原因(上)妍公主之所以會提出如此要求,主要是因為在此時此刻,她並沒有任何手段能夠辨別此人是否真為御家之人,絕不能僅聽御宣一面之詞就答應他將人帶走,畢竟此人與邪月輪同被封印在地核當中,其中有何緣由,更有可能涉及邪月輪的秘密。 但是話又說回來,若此人並非御家之人,而御家是想要利用此人行某種計謀,那她讓御宣就這麼將
Thumbnail
avatar
憶宇
2023-06-16
幪面戰士 第8章 不能訴說的眞相“那妳還在這裏幹甚麼!?還不趕快派人去追尋這些靈石的下落!?” “是!......社長!......我馬上派人前去追尋!......社長......還有......” “還有事嗎!?” “是的......社長......還有一件事情必需向您匯報......剛剛在回來的途中,我收到了科考團隊的一則留言
Thumbnail
avatar
飄蓬過客
2022-12-28
爭取復職第8年! 徐國堯:我仍有消防夢想也絕對適任3月29日下午司法院針對「徐國堯免職事件案」召開憲法法庭言詞辯論庭,該案自2017年由前高雄市消防員徐國堯聲請釋憲,歷時5年終於開庭審理,該案預計未來三個月內作出相關判決結果......
Thumbnail
avatar
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
2022-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