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蛇、青蘋果以及帶有昏暗感的批判性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A、B以及C的D三部曲之三

故事接續【故事】雪花、滅絕以及和諧之外的雷陣雨


在和Rumba走出那間藥局後,我決定一個人去電器行一趟,想買一條新的延長線。所以在藥局門口前我對Rumba說:「我等會兒還有點事情,那我就先走了。」

「你不一起搭電車嗎?」Rumba問我。

我常去的電器行就在距離藥局走路約十分鐘的地方,雖然搭一站電車也能抵達。考慮到最近有點運動不足,最後回絕的Rumba的邀約:「距離這裡不遠,我想小小地運動一下。」

「好吧!那就晚點見。」Rumba說。

 

♧♧♧♧♧

 

「目前『多數的』學者認為,『蛇』這『類』生物,是由蜥蜴們演化而來的。至於現在有些具有毒性的蛇,它們身上的毒,『部分的』學者則認為是從更古老的毒蜥蜴祖先繼承下來的。」Hazuki一邊用吸管喝著杯中的美式咖啡一面說著。

「原來是這樣啊!」Rumba裝作興致盎然地回答Hazuki。

 

剛剛和友人在「青蘋果」藥局買完治療手指傷口的藥膏和滅菌棉花棒後,由於友人突然有其它事情要辦,Rumba只好一個人搭上電車,來到東岸站3號出口旁的咖啡廳打發時間。Rumba和友人晚上要參加同學會,而Rumba又覺得回家一趟後再出門有些麻煩,所以最後才決定走進這間咖啡廳。是的,友人是Rumba的高中同學,除此之外Hazuki也是。

Rumba向服務生點了一杯柳橙汁,從包包裡拿出了行事曆確認這一周的行程。Rumba翻開了2月的頁面,此刻店裡正放著Art Pepper的〈You'd Be So Nice to Come Home to〉,Rumba跟著音樂的節奏輕輕地用腳踏著節拍,Rumba看見自己用紅筆所寫下的今日行程:15:30藥局,買藥膏和棉花棒;18:00同學會,東岸站3號出口,厄尼斯特大飯店四樓餐廳。其中同學會還被圈了起來。後天早上則有一趟公差,用藍筆和相對潦草的字跡寫著:8:00馬維班印刷廠。那是老闆在電話中告訴Rumba的,當時Rumba正在拖地,急忙地拿出行事曆和從筆筒隨手一抓的廉價藍色原子筆抄了下來。

當Rumba準備確認五天後的行程時,服務生送上了柳橙汁,與此同時Hazuki也走進了這間咖啡廳。

「不好意思,請問幾位呢?」服務生在Rumba面前放下柳橙汁後急忙地跑到入口處。

「一位…嘿!那不是Rumba嗎?」Hazuki說。「不好意思,小姐,我認識坐在那邊的那位,我坐那邊就好。還有麻煩給我一杯冰美式咖啡,謝謝。」

Hazuki在Rumba面前坐下。

「好久不見了Rumba,也是提早到找地方打發時間嗎?」Hazuki問。

「剛去了趟藥局買東西,時間還早,但又不想回家,所以就先搭電車過來了。」Rumba回答。

「我也差不多,正好剛剛在附近的辦公室開會,結束後打算在厄尼斯特大飯店附近找個地方打發時間。」Hazuki說。

 

服務生送上Hazuki的冰咖啡:「這是您的冰咖啡,請慢用,先生。」

「不好意思,能給我一隻吸管嗎?」Hazuki對服務生說。Art Pepper開始演奏專輯的下一首曲目〈Red Pepper Blues〉。

「說不定等等還會有其他同學來這裡打發時間呢!」Hazuki說。

「也許吧!」Rumba闔上行事曆,並放回包包中。「對了,你現在在做些什麼呢?」

「我現在是一些古生物研究者的跑腿員,前陣子參加了在南方小鎮的化石調查,上週四才回來。」Hazuki回答。

「是這樣啊!」Rumba對古生物絲毫不感興趣,只好看不時地手錶和咖啡廳的大門,祈禱六點的到來抑或是其他提早到想來打發時間的高中同學們。

「對了,我最近正在幫一位研究『蛇』的研究者整理文件。『蛇』的演化研究其實很困難,因為牠們的骨頭太脆弱了,很難完整地形成化石…」Hazuki說。

「原來是這樣,還真是麻煩。」到底什麼天殺的蛇,Rumba心想。

 

♧♧♧♧♧

 

我買完延長線後是下午四點半,距離同學會還有一個小時半。

本來想先搭車到東岸站找個地方讀背包中那本奧罕·帕慕克的《白色城堡》打發時間的。但轉念一想,不如就直接到厄尼斯特大飯店地下一樓的酒吧喝一杯不是更好嗎?我抵達東岸站後,從3號出口走了出來,過了兩個紅綠燈,接著經過一間超商、洋酒鋪、咖啡廳和古董鋪後走進眼前那幢高聳、華美的厄尼斯特大飯店。身穿黑西裝服務生推開飯店大門:「先生歡迎蒞臨厄尼斯特大飯店,請問您是要住宿嗎?」

「不,我晚上在四樓要參加同學會,現在想先到下面的酒吧喝一杯。」我說。

「那麼前方的階梯請,下樓後左手方就是布朗酒吧了。」黑西裝服務生說。

我走下樓梯,忽然想起Hazuki。

「不知道他會不會來,沒記錯的話,他們化石調查團隊上週四就回來了。」




喜歡寫故事,試圖將腦海中的思緒和記憶以文字轉化,創造人物、城市還有時空,希望這裡會有一則你喜歡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離開火龍果的火龍狗》舌頭會打結的親子繪本故事|AI 繪本創作 feat. ChatGPT《離開火龍果的火龍狗》是我連假第一天與ChatGPT共創的小繪本故事。在這個充滿生氣與色彩的花園裡,火龍狗遇到了一個迷路的芒果小貓,並幫助小貓找到回家的路。這個故事很適合親子共讀,充滿冒險的樂趣和溫馨的情感。
Thumbnail
avatar
樂尼
2024-04-06
《毒舌大狀》:當童話故事遇上粵語長片|蘇東電影觀後感非貶義,但如果看完要用一句話來形容《毒舌大狀》的話,那我想大概是「當童話故事遇上粵語長片後而所誕生的結晶品」吧。相信各位對「童話故事」這詞並不陌生,但「粵語長片」又是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蘇東
2023-04-06
鳳梨阿北說故事-在魯蛇園區找到翻轉的旺來《鳳梨》(十一)報考台科大職訓新媒體課程,筆試提供五百題考古題,考試時抽五十題來考,『阿北』太有自信,覺得一定及格可以參加口試。沒想到一百名報考當中,只六十位能參加口試,錄取名額三十位,結果第一輪考試『阿北』就被刷掉,怎麼會這樣?後來得知,筆試只取前六十位,聽說最後一位通過筆試,分數高達八十分以上。天啊!好像是在考
Thumbnail
avatar
湛欽銘
2022-10-07
幕後故事|我跟繞舌歌手去環島|前製作業準備快閃演唱會活動的主辦單位是台灣「Red Bull」,舉辦各式各樣有趣的活動是他們主要的行銷策略。除了這種視情況偶爾一次的快閃演唱會之外,比較有名的活動「皂飛車」他們也是主辦單位之一。另外還有一個叫做「BC One」的街舞大賽比較少人知道,這是全球有名的街舞大賽之一,2014年曾經在綠島舉辦過一次。
Thumbnail
avatar
威利創作日記
2022-08-08
幕後故事|2014年我跟繞舌歌手去環島|前導片「週六午後的公車上,車上的乘客不是很多,有高中生有中年人可能也有老人家,他們散落在車廂各角落,突然音樂聲響起,有三個人站起來場歌,原來是「頑童 MJ 116」。」N 的計畫是直接讓樂團上一台公車在完全沒有告知的情況下突然放一段一分鐘的音樂,讓他們三人唱完到站下車。
Thumbnail
avatar
威利創作日記
2022-08-01
龍舌蘭(Centnry Plant)的神話故事神創造世界也需要靈感 很多人相信龍舌蘭的起於是羽蛇神奎查寇特的愛情故事 傳說在奎查寇特有一天在巡視人間, 做例行公事的世界檢查時發現了缺了一件的事情 這個世界實在是太無聊了,人們不會唱歌、不會跳舞,也不會玩遊戲 每天只會吃飯、排泄、繁衍、發呆,跟其他動物一樣,沉悶到達一個極致 刺激害羞的事最好玩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2-07-13
那些年的小故事『我與蛇的緣分』國小時,住在家鄉最熱鬧的一條街上,左鄰右舍都是商家,左邊賣刨冰,右邊是電器行、名產店和賣蛇的店。雖說我怕各式動物,但卻不怕蛇。小時候沒事就會跑到賣蛇店家門前,看著店裡一籠一籠的蛇。 有人說,蛇就是小龍,我也一直是這麼認為,大家覺得呢?
Thumbnail
avatar
Adai
2022-01-09
他們的故事《蛇腹》她出門去買啤酒。被蛇吞到肚子裡。好在她跟男友剛分手。想要一個清靜地方。蛇腹裡黑暗、潮濕、溫暖。聽不見外面聲音。她整日播放mp3跟著唱歌。餓了張嘴就吃裡面的肉...
avatar
初一
2021-04-07
四疊半神話大系( I ):一個關於「魯蛇重來一百次還是魯蛇」的故事「只有鼓起勇氣,交出真心,才有可能不再重複現在的人生啊。」 由森見登美彥小說《四疊半宿舍,青春迷走》改編、湯淺政明導演的動畫《四疊半神話大系》是我從國中畢業以後,第一部讓我迫不及待在短時間內看完的動畫。原本只是在Netflix隨意點進,卻馬上被湯淺政明突出的風格和分鏡擄獲。
Thumbnail
avatar
林于玄
2020-01-25
【大舌頭說故事-「現代」老公公】 時代變了,要讓小朋友知道,禮物不會憑空出現,自己拿聖誕老公公指定的聖誕襪在門口候著,方便給老人裝禮物。 這是很神聖的任務呀!當聖經老公公是個神聖的職業:「讓全世界的人感受到歡樂與喜悅!」非常殊勝的任務。 因此,送完禮物就可以休息一年!上帝犒賞,老人可得到這一年的生活金幣,居住聖誕村裡不愁吃穿....
avatar
林曉翠
2018-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