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的小故事『我與蛇的緣分』

2022/0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金星逆行~宜懷舊
一樣是關於小動物的懷舊故事
國小時,住在家鄉最熱鬧的一條街上,左鄰右舍都是商家,左邊賣刨冰,右邊是電器行、名產店和賣蛇的店。雖說我怕各式動物,但卻不怕蛇。小時候沒事就會跑到賣蛇店家門前,看著店裡一籠一籠的蛇。
怕大家不敢看蛇,改以名產圖片代替,一個從日治時代流傳下來的甜點
話說某天早上,一個下大雨的日子,吃完早餐,阿母要我們穿上雨鞋去上學。當我的腳踩進鞋子裡時,ㄟ。。。。怎麼鞋子的軟墊感覺跟平常不樣?呼喚了阿母來看看,結果阿母拿著手電筒一照,竟然是一條小蛇。原來是隔壁店家的小蛇脫逃,跑到我們家住了。很幸運,小蛇被我踩了一下,沒有生氣咬我,覺得很有趣,倒是阿母應該快嚇死了。
長大後,爸爸把家搬到附近部落山腳下,所以離我們最近的一戶人家大約有1公里遠。既然住在郊區,蟲子、各種鳥類、動物,就像鄰居一樣,每天輪番出現在我們面前。
我家門口
某年暑假,在外地讀書的我們三姐弟回家,又是一個下雨的夜晚,我們坐在客廳看電視聊天,當時的大們還是古時候那種需要有鐵柱支撐的鐵門,所以沒辦法緊閉。突然間看到一條黑白相間的生物爬了進來,從我們面前繞著茶機轉了一圈。當時,我們三個互看一眼,很有默契的同時把腳抬到椅子上,讓出一條路讓這條美麗的生物通行。而牠也很有靈性,繞了一圈後,原路離開房子了。
古時候的鐵門(網路圖)
有人說,蛇就是小龍,我也一直是這麼認為,大家覺得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1會員
120內容數
愛吃美食/喜歡和好友小酌/每年都要昏頭一次報名半馬/聽說很會練笑威/朋友說不管想聊什麼找我就對了,因為什麼都能聊/最近還被封了一個最有可能成為邪教教主候選人😆 歡迎大家有空來逛逛 聯絡我:[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