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揚名立萬》--一部歡笑中帶有悲傷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簡介:


  故事以抗日戰爭結束、1945年後的上海為背景。即將破產的陸子野為解決自身危機,預備拍攝以三老被殺案為題材的高票房電影。他連蒙帶騙,請來了五位電影人在三老被殺案現場展開討論。


  

  感想:


  我覺得這個戲蠻好看的,雖然在整個製作跟道具還有演員上有些地方有小瑕疵,但是故事的劇本跟節奏個人覺得還是蠻不錯的。起碼我看得蠻過癮。


  尤其是對鋪陳跟伏線的回收,我覺得這部戲都做得蠻好的。(可能因為是推理劇,基本上出現的橋段都有意義也有解釋),而且在作案動機上,這個戲很棒的沒有走那種鼻屎大殺機的路線,就動機來說這個戲蠻合理的,人物的性格跟邏輯都在線,整個劇情展開真的很棒。


  不知道為什麼電影的維基介紹寫得很短,可能是覺得中間有些細節不適合寫出來會爆雷。


  簡而言之這個影片基本可以歸類為推理劇,但是帶了一點萬合天宜團隊的尷尬幽默,是有點輕鬆詼諧的推理劇,雖然這樣說,這個故事主軸的劇情其實蠻沉重的。


  我超喜歡用這種有點詼諧的手法去包裝主線沉重劇情的方式!愛惹!


  而且這部戲我覺得本煜演的真的好,在電影進展到中段的時候,我覺得他竟然感覺起來有點帥!


  總之,如果想看輕鬆的推理劇我蠻推這部的,就算不是喜歡推理劇的人我覺得這部應該也看得下去,因為辦案的過程有些地方蠻有笑點的。


  然後下面是有完整劇情的暴雷感想,有想要看的建議跳過。先知道劇情再看就沒這麼有趣了。


  整個故事雖然是圍繞著電影討論展開的,但其實後來會揭露這一群電影從業者邀請來了這個凶殺案的兇手,一步步藉由犯罪現場的證據去還原兇手殺人真正的理由。主演兇手的是本煜,我覺得他在戲裡的表現蠻好的,確實有演出跟他以往角色不一樣的感覺。


  這個凶手的設定是中國一支秘密軍隊的軍人,因為想要救戰友的女兒,所以才殺掉了那些企圖凌辱女兒的人。


  這邊的推理有個大反轉,一開始主角一群人以為兇手是沒有救到女兒,發現時女兒已經被殺死了,所以才洩憤的殺死在場的有力人士,之後為了保護女兒的名聲,又把她的屍體分屍袋出去,自己留在犯案現場等被抓。


  推理進行到這裡,突然闖進來一批想要幫高官掩蓋醜行的官員,他們本來計畫要將所有人連同犯罪現場一起銷毀,不過在本煜強大的武力,最後抓到領頭的隊長,在凶案現場同歸於盡了。


  我看到這裡的時候就在想這個動機也太牽強了,又是一個鼻屎行動邏輯。不過後來在電影的最末把這個推理翻轉了。


  電影的最後這一群電影人以這個版本拍出了電影,不過編劇卻疑似看見電影女主角出現在試映會場。於是整個推理被翻轉。


  其實兇手不逃的真正原因是那時候女兒躲在通風口上,他為了爭取讓女兒逃走,所以才留在現場被抓。


  整條行動線變得很合理,唯一不合理的可能只有本煜演的這個角色的武力值實在太高了,竟然可以一把砍刀殺死所有人,不過想想背景設定是軍人,好像也是說得通啦。


  所以這就是我覺得這個劇本很棒的原因。該有的要素都具備了,而且角色的行為軌跡跟身分基本上都對得上,沒有OOC。


  真的覺得這個劇本蠻不錯的。


  而且我看完整個劇覺得蠻惆悵的,很同情兇手這個角色。


  就在想如果那時女兒沒有去做歌女被高官看上,或者是本煜可以阻止她那天不要去表演,也許事情就不會發生。最後導致這個角色死掉。


  說真的看完之後我蠻喜歡這個角色的,但是最後領便當了。


  除掉的本煜演的兇手很討喜外。我也很喜歡那個因為爆料得罪大人物被迫轉職的記者。整個故事的劇情幾乎都是靠他在推動,就是本片的偵探角色,而且最令我有感的是,作為偵探的角色應該是以追尋真相為主要目標,但是這位記者在試映會上看見神似女兒的人,雖然一路追出電影院,最後卻沒有叫住她確認。


  因為他知道如果他在這邊如果叫住了她,那本煜的犧牲就白費了。


  這個結尾的設置我覺得很棒,是兼顧了情感與角色動機的一個末尾。


  強烈推薦可以去看這個電影!

得了打開Word就想睡覺的病症,已臻末期,只好去拜文昌請他叫醒我,結果他給我笑杯。新書《北投機車快遞》、《神咒》銷售中。傳送門:https://portaly.cc/BoundlessFir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非殺人小說》觀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影評|《孔雀聖使請動心》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影評|《火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影評|《蓮花樓》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影評|《以吾之名》:誓死也要以血報復的深仇2021/10/15在Netflix線上公開的韓國原創劇集,共1季,只有8集,劇情精簡不會太過冗長,短短8集每一集都很精彩。主角部分,由韓韶禧飾演尹智友(吳惠進)、朴喜洵飾演崔武鎮、安普賢飾演全弼道。
Thumbnail
avatar
柒柒
2024-03-20
影評|飢餓遊戲:鳴鳥與游蛇之歌一般胖虎妹對於看什麼電影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這天也不知道那根筋不對,主動跟我說她想看飢餓遊戲,我就好奇的問她,妳知道飢餓遊戲是在演什麼嗎?尤其這系列電影已經來到第五部,而且是前四部的前傳作品,沒想到胖虎妹信誓旦旦的說她看過前幾部,所以她知道在演什麼?
Thumbnail
avatar
老羊
2023-11-30
釀影評|《蜘蛛人:穿越新宇宙》:蜘蛛宇宙的鮮明塗鴨洋溢的色彩突出戲劇張力,多元的蜘蛛英雄活躍於色彩建構的宇宙,角色魅力突出,視覺效果創意十足,故事架構飽滿穩當⋯⋯毫無疑問,奠基於《蜘蛛人:新宇宙》的基礎上,《蜘蛛人:穿越新宇宙》成功做到青出於藍,以濃烈的風格和大膽的顛覆為蜘蛛宇宙拓展出嶄新的版圖。
Thumbnail
avatar
默風
2023-07-11
釀影評|《溟溟》:未盡的生滅皆為忘川泡影一切均為因緣俱足的生滅。靈魂之所以在「死亡、中有、復生」間不斷輪迴,無法進入涅槃之境,都是因為生有執念,貪嗔痴造就了無數的愛慾、恨意、想望,於是我們帶著這一世的靈魂碎片,再次投入來生學習,再續曾經的塵緣。
Thumbnail
avatar
黃曦
2023-06-20
釀影評|《我的二十世紀》:發明之「父」的燈火能否照亮女性主義的前路?作為一部女性主義電影,《我的二十世紀》大膽跳脫故事化的傳統電影敘事,全片的大半時間是被一連串破碎無序的影像片段所佔滿。筆者認為,這部電影的目的,就是想藉由這種無法言述的瞬間經驗,來打破傳統電影敘事邏輯帶來的觀影效果,並在男性電影人所建立的理論框架外,重構出一種屬於女性主義的電影模式。
Thumbnail
avatar
涵柳
2023-05-04
發掘潛力股|透明牙套、齒顎矯正器擁龐大市場,毛利率>50%、衝刺國際市場|美萌科技(7555)美萌科技是一家毛利率超過50%,生產透明牙套、齒顎矯正器的興櫃公司,機構預估其所處「齒顎矯正器產業」至2028年複合年增率(CARG)高達17-20%,但今年股價一路下跌,是公司喪失成長動能,還是只是遭遇短期逆風呢?一同來認識這家有趣的公司吧!
Thumbnail
avatar
邏輯投資
2022-08-14
影評|《奇異博士2》以愛為名的掠奪如果某個宇宙住著更好的自己,你會想要前往嗎?你願意不惜代價,甚至取代另一個我嗎?為守護穿梭宇宙的超能力者,史傳奇再度伸出援手,對抗走火入魔的緋紅女巫,甚至與邪惡版的自己激烈對戰,述說著一則關於「接受」與「放手」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藝術北飄者
2022-07-22
書評 | 矽谷阿雅《追不到夢想就創一個》:愈挫愈勇的旅外闖蕩過程激勵人心!近期看到最勵志的書籍《追不到夢想就創一個》由矽谷阿雅所撰寫,前往美國讀書並在矽谷闖出一片天的追夢故事。從書中可以看到她的韌性和永不放棄的那顆積極的心,最終也讓她達到理想的成就。
Thumbnail
avatar
桑的記事本
2022-05-31
釀影評|《春光乍洩》:何寶榮,我要你的名永遠同我一齊「由頭嚟過」就像是一句通關密語,成為兩人走下去的動力,它既不是迴圈也不是反覆,而是一種溫習。黎耀輝深知無能從這段關係中重生,自己又不甘承認耽溺。他總說害怕何寶榮撂下這句話就想重修舊好,而其實是他完全淪陷於對這句話的過度依賴,放任它成為對自己毫無抵抗的必殺技。
Thumbnail
avatar
15噸的書
2022-03-09
YouTube剪輯 劉芒 技巧範例 鞏固續看率 增加觀看時間|YT頻道經營教學為你解說YouTuber劉芒,常用的剪輯技巧,幫助你刺激網友視覺,緊抓眼球注意力,提升影片續看率。
Thumbnail
avatar
我幫你做YOUTUBER
2021-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