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自己外送自己的烏龍麵|《うどんのうーや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うどんのうーやん》

《うどんのうーやん》

  烏龍麵餐廳因人手不足,所以烏龍麵本人只好自己去送餐了。(甚麼荒謬劇情?大笑!)還因為跑太快忘記帶筷子出門,筷子在後面追著烏龍麵......。外送的途中,烏龍麵遇到了一些孤零零的食材,還有直接坐在地上鬆軟的絲豆腐? 善良的烏龍麵請這些食材也一併進到碗裡一起去外送吧! 一路上幾經波折,經過湍急的河流、高峻的山......。究竟,烏龍麵到底能不能安全送餐抵達呢? 又到底是誰點了這碗麵呢?

《うどんのうーやん》

《うどんのうーやん》

  光是前面幾頁荒謬又好笑的劇情就深深吸引了我,哪有人自己外送自己啦! 畫風偏寫實(有點像是小時候看的鬼故事畫風)不那麼童趣,但劇情卻逗趣到讓人不斷想知道結果是如何。烏龍麵自己出發去外送就算了,一路上還遇到一些在路邊的食材(到底為什麼在路邊啦! 然後還裝可憐小劇場?) 劇情高潮迭起,收留了可憐食材就算了,外送路途還超級遙遠,最後五味雜陳的烏龍麵送到客人家裡不會被嫌棄嗎? (大笑!)

《うどんのうーやん》

《うどんのうーやん》

  我很喜歡跟食物有關的繪本,因為食物不僅是很貼近生活也是很好帶入感的一個議題,相信也是跟小朋友很有共感的題材,而食物也常常以天馬行空、擬人化的方式在故事中出現,很容易就和小朋友打成一片,而又可融入教育意義,比如要多吃蔬菜或是不可浪費食物等等,讓人看了十分開心! 

《うどんのうーやん》

《うどんのうーやん》

  書名《うどんのうーやん》可以翻譯成「烏龍麵的烏先生吧~」,但其實の後面的うーやん比較像是口語化的「那個"烏"吧?」,烏就是那個烏龍麵的名字,而後面的やん查了一下比較像是「~でしょう」、「~だよね」、「~ね」等意思,是關西腔的「是吧?」、「不錯吧?」(尋求認同感)的那種感覺。而作者剛好是大阪人,我想他應該就是想要表達這種接地氣的感覺吧! 而作者多數的食物繪本多以さん(先生/小姐)、くん(君,表孩童)來稱呼,對大家來說應該是較於熟悉的用語。不變的是有趣的食物君們仍有好多故事等著我們一起去冒險呢!

書名: 烏龍麵的烏先生吧~ (暫譯)

原文書名: うどんのうーやん

作者: 岡田よしたか

繪者: 岡田よしたか


🌷更多及時的繪本閱讀、書店分享歡迎追蹤我的IG: https://www.instagram.com/girlnextdoor_15/


與書的相遇是充滿驚喜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繪本《你的身體是你的》帶孩子認識自己的身體,並且勇敢捍衛自己的身體自主權有些觀念必須對孩子一說再說,比如「身體自主權」。 議題熱度會退,但新聞事件觸動的警鈴,在家長心中還是不斷嗡嗡作響,不曾停止。 因為有些傷害,必須用一輩子的笑容做為療傷的代價,做父母的,怎麼也不願看到自己孩子的笑容因為壞人而被凍結。
Thumbnail
avatar
小雲朵噠噠噠
2024-04-24
她們逐步成為自己生命的舵手,締造性別框架外的無限可能! -繪本《古怪公主羅莎貝拉》(婦女節選書)《古怪公主羅莎貝拉》圍繞在"打破刻板定義"這個主題,描繪一位可愛的公主,從古怪的各種作為裡,追尋自由並蛻變的故事。這部作品提出對於正常與異常的思考,以及探索和追尋夢想的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暢談文化
2024-03-07
繪本聊心室|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跑道一《 小雪球的夢想 》朋友NW說,在一次運動中心的跑道上,看著身旁一起跑步的陌生人,領悟到了這件事情。 ​有時候是自己在前,有時候是對方領先。但卻不清楚身旁超越你的那個人,已經跑了幾圈?從何時開始跑的?因為沒有同樣的起跑線,所以根本無法分辨先後,也就沒有所謂的「競爭者」。到頭來,那其實只是一場專屬於自己和內心對話的賽道。
Thumbnail
avatar
一二珊的覓覓書房
2023-09-08
繪本《我不想當一隻壞野狼》我的人生我自己定義!小野狼班班今天要上學了,但是他一點也不開心,因為他擔心自己沒辦法跟其他家族成員一樣,變成一隻厲害的壞野狼…
Thumbnail
avatar
小雲朵噠噠噠
2023-06-23
繪本《莫內的花園》莫內在畫裡訴說自己的故事用繪本故事了解莫內的一生。 繪本運用第一人稱莫內的自述和簡短的內容,讓讀者可以快速進入莫內的世界之外,繪本的圖像,也幫助讀者迅速進入莫內的畫作和印象派的繪畫理念裡。
Thumbnail
avatar
小雲朵噠噠噠
2023-05-11
繪本《我可以自己睡覺了(真的!)》孩子與哄睡者之間的鬥法!哄睡就是一場和孩子的鬥法! 繪本裡的小兔子,從一開始信心滿滿的躺在床上,聽著媽媽數數,接著開始編理由暫停數數,到後來慌亂瞎編一些理由暫停、延緩數數! 百般無賴的模樣像極了自己身邊的孩子!
Thumbnail
avatar
小雲朵噠噠噠
2023-04-26
【繪本】誠實面對自己的情緒:下眼淚雨的一天每一滴眼淚,每一個負面情緒,都只是一個信號,告訴自己與他人:我的內心有一道很難癒合的傷口,它現在被觸碰到了,很痛很痛,所以我傷心。
Thumbnail
avatar
資深少女Iris
2022-06-23
繪本裡的身障者能為自己發聲嗎?談《希兒與皮帝的神奇之旅》CRPD議題繪本《希兒與皮帝的神奇之旅》是傳逹身心障礙者公約CRPD的精神的繪本,故事是如何呈現身障者的樣貌的呢?
Thumbnail
avatar
CC的繪本聊天室
2022-04-03
【繪本】《洞》—講故事的方法,由你自己決定 繪本貴在趣味。 西班牙的畫家馬爾索(Manuel Marsol )總是在這樣的「趣味」上費盡心機。新拿到的這本《洞》,西班牙原名為「La Leyenda De Don Fermin」(唐費明傳奇),便是在簡單的冒險故事裡,埋藏許多關於西班牙文化元素的彩蛋。
Thumbnail
avatar
文字裡的大象
2022-02-10
繪本閱讀寫作:《我選我自己》◎授課重點:讓低年級的孩子透過《我選我自己》繪本,理解什麼是選舉以及選舉的制度,並練習發表自己的政見內容。 ◎適合對象:國小低年級 ◎附學習單
Thumbnail
avatar
佩芳
2020-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