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幫你畫線稿&上色的AI:copainter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噗浪上忽然一堆繪師在玩這個,

總之就是界面超簡潔的繪圖AI,可以幫你把草圖修成線稿,

也可以給他線稿+色彩定義,幫你畫成色稿。


Copainter官網:



Copainter AI草稿生成線稿


我直接拿我前陣子畫的欣梅爾隨筆來玩玩看:

raw-image

產出來的線稿精細度還不錯,風格也是能使用的

但是表情很需要拿回來細調......

反正我這個沒有要實際拿來幹嘛只是玩玩,我就不調了,直接再拿去上色:

raw-image

上色餵圖的介面長這樣,左邊線稿右邊色彩定義。

我是先把copainter產出的線稿下載下來,丟進免費繪圖軟體SAI,指定線稿圖層後:

圖層(L)=>亮度->透明度(O)

這個步驟做完就可以得到超級乾淨去背完畢的黑白線稿,然後我在開一個新圖層在底下抹顏色,抹完像這樣:

raw-image

接著把線稿圖層隱藏,只輸出底色圖層存檔,就可以餵給AI了。



Copainter AI上色結果


我滿喜歡水彩那張的效果🤣🤣🤣花美男欣梅爾~~~

raw-image


順便放上大圖,喜歡可自取😉



Copainter AI會帶來什麼改變?


AI算的時間有點久,不過現在還是免費就不要要求那麼多了。


我覺得這個AI如果沒有拓展風格,基本上最受惠的就是日本的動畫產業吧?

應該可以有效改善動畫產業的血尿程度,草稿畫出來直接幫忙上線+上色,舒服👍


因為之前的AI產圖大多都會有隨機性過高的問題,根本不適合動畫產業使用。

這個AI剛好可以彌補沒有被照顧到的動畫產業~~~~

明明動畫才是最需要AI的產業啊~~~~~~~~


話說網路漫畫市場應該也滿需要copainter的。

網漫市場比較沒那麼注重畫風的個人風格,比較重視速度跟精美度。

copainter這類型的AI應該可以造福不少肝快燒壞的繪師😂前陣子才在跟朋友討論周更網漫根本不是人幹的活......

斜槓不是為了賺更多錢,只是因為我想做就做! 國中斜槓寫小說,高中斜槓畫插畫,大學斜槓畫漫畫──現在又要斜槓寫部落格、做Podcast,到底有沒有在念書/工作呢? 這個部落格會分享我從小到大斜著向前走的過程,以及一些心靈成長、自我成長相關的故事,若有興趣歡迎追蹤訂閱,並留言讓我知道你的想法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閱讀分享|幫你理財都是騙《人生實用商學院:富有是一種選擇》幫你投資?幫你存錢?與其為人魚肉,不如主動出擊為自己規劃!
Thumbnail
avatar
可口的麵包
2024-02-19
[軟體分享] 告別雜亂,讓 FancyWM 幫你自動排列視窗一般的視窗介面,使用者可以在畫面上的移動、堆疊和排列,操作很自由。只是,隨著開啟的視窗多了起來,要在畫面上找尋就會變得困難。 本篇要分享的FancyWM,是一套在Windows 下的平鋪視窗管理器。該軟體會依視窗多寡,自動排列並調整視窗大小,讓畫面不顯得過於雜亂。
Thumbnail
avatar
紅茶 RedTea
2023-11-12
分享10個ChatGPT最佳提示,幫助你成為任何領域的大師1.利用帕累托原則 Prompt:確定20% 的[主題或技能] 將產生80% 的預期結果,並提供一個有針對性的學習計劃來掌握它。 2. 利用可視化的力量 Prompt:引導我完成視覺化練習,以幫助我內化[主題或技能],並想像自己在現實生活中成功地應用它。
Thumbnail
avatar
男子漢聊AI
2023-10-18
【AI工具分享】幫你產生程式碼和內容的人工智慧「KritAI」KritAI 的程式碼產生功能可以根據你的需求產生符合標準的、高品質的程式碼,讓你在編碼過程中減少重複工作,實現高效工作。 另外,KritAI 的內容產生功能可以幫助你快速產生SEO 優化的內容,讓你的部落格、廣告、電子郵件和網站內容更具吸引力,同時提高搜尋引擎的排名。
Thumbnail
avatar
男子漢聊AI
2023-10-18
【心流操作方法】拆解目標的重要性|[影音筆記]如何用『心流』幫你成功《不可能的藝術》讀書分享本篇整理自:如何用『心流』幫你成功 |《不可能的藝術》讀書分享 是我很喜歡的一位YTR-MoneyXYZ,解說的內容時常很豐富、有深度,所以也透過這篇筆記紀錄來增加我的理解。 本篇重點筆記: 勇於挑戰→將任務拆解→讓小任務在「能力挑戰最優點」→心流→保持狀態→確保自己在往目標靠近的路徑上
Thumbnail
avatar
蹦蹦阿奇
2023-08-26
周末理財五分鐘#8-分享我自已慘痛的投資經驗😭😭😭 這篇文章幫你省下幾十萬 $$$網路上你有沒有遇到所謂投資達人,會教很多選股技術分析或基本面分析秘招,例如:技術線型三角收斂準備上飆、連兩年EPS成長、股息殖利率連續10年6%以上...,又有一派是消息面,例如:新創股明年有一個AI題材,籌碼面已經被主力大戶鎖住,結論也是股價準備上飆...,你是不是被這種網路資訊轟炸到不知該相信誰
Thumbnail
avatar
林柴柴-財務自由指南
2023-07-08
《你可以生氣,但不要越想越氣》閱讀分享:如何讓自己不被「情緒化」綁架「情緒」可以說是每個人與生俱來就有的東西,高興的正向情緒時常讓我們對於生活感到滿意,然而,遇到讓我們感到生氣的事時,卻可能讓我們感到憤怒、焦慮,越想越氣,也讓生活變得烏煙障氣!
Thumbnail
avatar
雲端心理日記-郭亭妘臨床心理師
2023-03-28
分享知識,幫助你我他"除非把知識付諸行動,否則什麼也不會發生" 就從此開始吧~榨出你的知識、分享你的經驗 也許你覺得很微不足道,但你知道嗎? 人,在活著就是期待與這社會交流 你的一些些見解,足以撼動他人的內心世界,而此同時,也滿足了你內心的宇宙
Thumbnail
avatar
Enjoy
2022-05-04
《書單分享》你怎麼過今天就怎麼過今生、人生第二曲線、人生有點難老子幫你變簡單、開啟創意天賦近期看過也覺得很不錯的書推薦給大家參考: 1.《人生第二曲線》 相當汗顏的是,初認識這本書以為是偏商業管理學創新方面的書籍,所以並沒有太多的興趣,上個月在書店,緣分使然拿起來翻閱品嘗之後,發
Thumbnail
avatar
JAFF
2020-08-07
居家昆蟲達人分享3個小撇步,幫你解決對蟑螂的恐懼!「你怎麼敢用手抓蟑螂?」從小到大總是會被這麼質問,在驚恐的語調之外的是眉宇間的厭惡。雖然我知道被厭惡的對象不是我,但我還是無法理解一般常見的「害怕蟑螂」心態,怕蟑螂的人也會怕長相相似的螢火蟲嗎?或是看起來更兇猛的楔形蟲呢?為什麼人要怕蟑螂?我的疑問反而是相反的立場。
Thumbnail
avatar
SyndAvant
2020-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