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愛不釋手的東西

玲幽
發佈於作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生活是由各種大小事物交織在一起的,其中,最光鮮亮麗,我最愛不釋手的一條,便是音樂這條湛藍的線。

音樂,是我隱形的天使;是我抒情的對象;是我最棒的摯友,在我的生活中處處都有他的蹤影,有時,即使看不見,也並未傳進耳裡,卻想在心裡,我知道,他沒有離我而去,依然在我身邊,住在我心中。只要有空閒時間,他都回來找我,陪我遊戲,陪我聊天,陪我高聲歌唱;只要是看書、畫畫時間,我都會上Youtube找他,這時,他便化做一隻溫馴的大貓出現,慵懶地趴在我的床上,偶爾,走到書桌上,對著書中的內容表達自己的意見,活對著我的畫作指指點點,活像個嚴格的老師。

他出現的時候,氣氛總是很歡樂,一點煩悶的感覺都沒有,彷彿進入了另一個和平、安寧的世界,在那裡,沒有吵鬧,沒有紛爭,也沒有煩惱,原先對於現實的打抱不平,都被拋到九霄雲外,我只想一直生活在這個完美無缺的世界。可惜,事與願違,當然不可能一直都過得如此快樂、安逸。歡樂過後,他總會對我說:「好啦!也是該半點正事的時候啦!我幫你下一段節奏,你要接好喔!一個也不能漏!」聽到這句話,我知道,要開始寫功課、複習了,他是DJ,而我是歌手,要負責把每個工作都「唱」進節奏裡,構成一段段美妙的樂章,讓自己的成績維持水平。

對我來說,音樂也是幫我的生活增添色彩的重要角色,是不可或缺的存在。音樂點亮了我心中灰暗寒冷的冰原,融化了冰凍的地面,締造了一個色彩繽紛的世界。我在他身上找到了一線曙光,沒有他的世界會是如此?我實在無法想像;對我來說,音樂還是我情緒的抒發站,心情不好時,他總是能逗笑我,讓我又展開笑顏,不知不覺中,忘了先前的苦悶,原本綑住內心的束縛,一一地解開了,被折磨的心靈也獲得了久違的解放,身體一下就輕盈了起來。然而,看似大好人一個的他,其實還只是個頑皮的小孩......。

他時常跑出去玩,把我獨自留在這裡棉對殘酷的現實,而且一去就是好幾天,雖然很讓人生氣,但我覺得,這應該只是他傳達訊息的方式:他希望我能夠自立自強,盡量不依靠他人。「原來,他其實是想訓練我,而我卻渾然不知。」想到這裡,我消除了心中的芥蒂,開心的,露出了真誠的笑容。

音樂影響我很深,也是我最重要、最愛不釋手的東西,他也幫我了很多,他讓我有了學習的動力,讓我了解了生活與生命的精彩、明亮,還一直在我背後支持著我這個歌手,讓我唱出能動人心弦的旋律、奏出最美妙的樂章,這一切,都是你的功勞,謝謝你―我最棒的摯友、DJ。




6會員
28內容數
哈囉,我是玲幽,以寫小說為主,本身是個黑黑(心黑,不是黑人,不要誤會 我沒有歧視黑人的意思ㄛ)的人,同時心智年齡很可怕,所以有時候會突然爆出一些對社會、世界的奇怪評論,看看就好。 歡迎各位踴躍在討論區提出意見或問玲幽事情,玲幽會努力跟大家交流的~(´・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文&玲幽 的其他內容
在〇〇裡,我發現......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動人的聲音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好書速遞:就算不完美,妳還是我最愛的媽媽這本新書,據說治癒了很多媽媽的心靈。跟上一本《如果我不乖,媽媽妳還愛我嗎?》一脈相承,上次要治癒孩子的小小內心世界,今次是對強大又脆弱的媽媽內心說話。
Thumbnail
avatar
Bon Bon
2024-05-08
小劇場演不完?老是煩惱還沒發生的事,最愛「腦補」3星座你是那種遇到事情總會胡思亂想,只要對方一句話、一個舉動,你的想像力就能無限延伸,內心總愛上演小劇場的人嗎?命理網站《旺好運》分享,有三個星座超愛腦補,他們總是敏感且想太多,甚至會內心不斷上演小劇場,快來看看你有沒有上榜吧! 第三名:巨蟹座—巨蟹性格缺乏安全感,而且時常有負面的想法,主要是因為自己太過
Thumbnail
avatar
舒嫚
2023-11-05
【12星座中誰最愛出軌?誰又是最幸福的星座!會不會出軌真的和星座有關嗎?】 無論你信不信星座,身邊總是會聽到一些關於星座的評價,像是:「水瓶座都是外星人」、「雙子座很花心」、「巨蟹座就是顧家」等等。那些評價有準有不準,能不能信、可以信多少,相信大家心中都有一把尺。  如果你好奇的是更為隱密的星座分析,就讓我用資料與統計告訴你答案吧。
Thumbnail
avatar
立達徵信社
2023-07-19
不但是日本國寶級創作歌手 還是中文最愛翻唱之一說起她的輝煌成績,有人笑著說,連華語樂壇有近半收入都靠她了。雖然有些誇張,但她所創作的歌曲無論數量之多,還是質量之優異,都與之前聊過的金曲創作人Diane Warren足以匹敵。她就是日本的創作女歌手,中島美雪。 出生於1952年日本北海道,祖父曾是北海道戴廣市議會議長,父親是一名婦產科醫師,算是家
Thumbnail
avatar
一片蔚藍天空
2023-04-28
薯條不只是小孩最愛!!澳洲海鷗無視雷射照樣搶來吃~~😱你知道嗎?表面上看起來和平無害、總是悠閒的翱翔在海面上方、偶爾與船員互動嘻戲、看似與人親膩的海鷗,其實跟台灣壽山的猴子一樣,搶起食物是一秒變土匪的喔~!而且還是「拍慶慶」的從空中俯衝下來直接搶,吃東西吃到一半突然遇到這種「空襲」肯定嚇死~~😨 澳洲衝浪聖地--曼利(Manly)海灘的遊客就常常被這
Thumbnail
avatar
躲貓貓
2022-12-06
熊市下,存高股息哪個好? 00878不該是最愛!持平來說,在高股息類別00878表現真的普通,以投資策略而言,這檔號稱MSCI ESG選股的結果和加權指數也相差甚遠,只能說網路行銷預算真的很重要
Thumbnail
avatar
Pink Bubble
2022-07-18
2021日劇TBS【最愛Dearest】要是不小心被人窺見真心是多麼可怕(吉高由里子 松下洸平 井浦新 及川光博 )📷📷​ ●2021日劇TBS【最愛】要是不小心被人窺見真心是多麼可怕(吉高由里子 松下洸平 井浦新 藥師丸博子 及川光博 高橋文哉) 📷 網上介紹,【最愛】是原創劇本。剛看預告片和劇名時,我以為是很溫和的日劇。 很好看的日劇,越後面越帶勁。 松下洸平,【最愛】可以讓我對他的表演深刻了。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22-02-06
【Come•偷嗑】最愛喜劇是這部!林意箴體會「演員就是修行」 感謝戰友不離不棄林意箴表示,能夠再次與「植劇場」的夥伴相聚,對她來說,是非常好的體驗,也讓她想起小棣老師曾對她們說:「在表演的路上,會很長,可能會有點難走,但她可能沒辦法給我們每個人實質的機會,但她可以給我們跟身邊的人一個相互陪伴的機會,因為她希望我們在走這條路的時候,可以不要這麼孤單。」
Thumbnail
avatar
《好•嗑電影》
2021-04-15
談戀愛就是要開心,不是找罪受的我們總是渴望別人給自己幸福,卻忘了幸福可以自己給 。三毛曾說「我們不肯探索自己本身的價值,我們過分看重他人在自己生命裡的參與。於是,孤獨不再美好,失去了他人,我們惶惑不安」。其實愛與幸福有分很多種,友情、親情、工作等。我們在年輕時往往將全部的愛都寄託在愛情裡,等到長大後也就沒有機會表達對家人的愛。
Thumbnail
avatar
安格霓思的旅行生活
2019-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