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人的聲音

玲幽
發佈於作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臺灣,一個充滿生機的國度,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總是創造出許多美妙的聲響,充斥著我的耳膜,讓我天天都陶醉在這完美的交響曲中。

      許多人應該都聽過交響樂,聽過那些由樂器組合而成的樂音,這種演出,我不怎麼喜歡,大自然的演奏,才是真正的交響樂。由風當指揮,穿過種種生物與非生物,不斷敲擊,不斷磨擦,不斷的奏出與眾不同的聲響,時而響亮,時而細小;時而快速,時而緩慢;時而高亢,時而低沉——那些樂章環環相扣,層層交織,組成一段無可取代的華美樂曲,聆聽著這一切的我,不禁被這動人的聲音給震懾住了。

      「嘰—,喀嚓」半掩的門,不知何時被人帶上,「咻—咻—」細微的風切聲入侵了我的耳膜,原本安寧的空間,因為訪客的到來而產生了零碎的雜音,「喀—喀—」,「鏗—鏗—」掛在牆上的獎牌相互敲擊,彷彿歡迎訪客的到來,而我,則靜靜的聆聽它們的交談:「刷喀—刷喀—」,「叮—叮—」,「呼—嗚,呼—嗚」,「叮鈴—叮鈴—」……,這是何等的幸福!我竟然有幸能在活著的時候,聽到如此動人、如此美妙的音樂,原本進幾乎灰白、毫無光澤的人生,被一個冒失的指揮家硬生生畫了一筆,強迫灰白褪去,染上斑斕的色彩。

      自從被風聲感動後,我開始嚮往大自然,嚮往它鬼斧神工之手,在樹林裡,我找到了我最愛的聲響,我認為,風,最適合演奏那種「樂器」。秋天,仰望頭頂上搖曳的火紅,觀察它交織出的畫,聆聽它磨擦的聲響,風,正演奏著那名為楓樹的樂器,讓每片小小的樹葉相互碰撞、磨擦,讓每枝細細的樹枝相互敲擊、拍打,「沙沙—沙沙—」,「喀—喀—」,偶爾,吹得有些過火,發出「嘰—嘰—」刺耳的聲響,但,那只存在一瞬間,下一刻,便消失無蹤,指揮家則若無其事的繼續進行它完美無缺的演奏。漸漸的,聲音越來越細微,最後驟停,風,結束了它的演出,我不禁感嘆:大自然的樂章,真的又美又動人。

      我喜歡大自然,喜歡它的每齣演奏,火焰劈啪跳動的聲音、小溪潺潺流過的聲音、雨點打在硬物上擊出的聲音、風經過各種事物發出的聲音……,這些,是樂器無法模擬出來的,是獨一無二的,雖然在這個科技發達的年代,人們不再注意經大自然之手奏出的聲響,只關注由電腦、人造樂器、人聲所演奏的音樂,把大自然的聲音當作雜音,沒有機會安靜下來,靜靜地聆聽大自然的交響樂,我對於錯失這一切的人,由衷的感到悲哀:明明,大自然的樂音,是最美、最動人的……。

      現在,我的窗戶不再緊閉,房門不再掩上,只盼望那冒失的指揮家能夠再次擅闖我的領域,再次頑皮的擅自作主,逕自演奏我擁有的所有「樂器」,為我演奏。「喀—喀—」,「碰咚—碰咚—」,「刷—刷—」,「咻—咻—」,「啪—啪—」,「匡—匡—」……,紙張飛舞,窗簾搖晃,書頁飄動,獎牌敲擊,門輕撞牆壁,風穿過窗和窗框的間隙—種種聲音都令我陶醉,儘管窗戶的玻璃都被吹得顫抖起來,儘管門被吹得用力關上,儘管我的髮絲被吹得凌亂,我都不在意,因為,只要有美麗動人的樂曲,就夠了,就算颱風天,風雨交加,房間的門窗也會開條小縫,讓它進來,相信我也能在那時,聽到不同於以往,更放蕩不羈的樂章。




6會員
28內容數
哈囉,我是玲幽,以寫小說為主,本身是個黑黑(心黑,不是黑人,不要誤會 我沒有歧視黑人的意思ㄛ)的人,同時心智年齡很可怕,所以有時候會突然爆出一些對社會、世界的奇怪評論,看看就好。 歡迎各位踴躍在討論區提出意見或問玲幽事情,玲幽會努力跟大家交流的~(´・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文&玲幽 的其他內容
在〇〇裡,我發現......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延延聊電影|《塞納河上的船屋》|這個動人的聲音是什麼:《塞納河上的船屋》的愛與爆炸|院線電影「永遠不要忽視缺口,沒有缺口我們將無處可去。」這艘停靠在塞納河畔的「堅毅號」,呈現了現代人生命的「缺口」,位處在正常與不正常之間的精神樂園。這或許解釋了片中刻意抹去了被攝者原先的角色職稱,無論是醫者、護理師或是病人,在鏡頭前都能有「平等」表達的權利。然而,這份「平等」多少仍偏向了正常人一方,因此,電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3-10-06
【床墊推薦】減少動作和聲音的干擾,讓您與愛人共享甜蜜夜晚|京都西川-日本原裝健壓美脊三層記憶床墊床墊是人們睡眠中不可或缺的物品,能夠影響睡眠質量和健康狀態。 如何選擇一款適合自己的床墊是一個重要的問題。今天我們要介紹的是京都西川台灣獨家商品,具有多項特點的記憶床墊,能夠為你帶來高品質的睡眠體驗。 【京都西川】-日本原裝健壓美脊三層記憶床墊的最大特色是多點均勻釋壓、分散壓力和放鬆身體等效果。我們
Thumbnail
avatar
追求極致睡眠的Eric
2023-03-14
因妳本身就是混雜而流動著:所有關心寒溪語的人請先從聆聽寒溪人多元的聲音開始|因妳本身就是混雜而流動著 一窺寒溪在地族人怎麼看寒溪語:這個訊息給所有關心寒溪語的人。深度關注台灣原住民族語言發展的人,應該都知道「寒溪語」的議題。
Thumbnail
avatar
Umav
2023-03-03
來自學生、運動員、音樂人的獨白資優生、學生、運動員
avatar
14指節
2022-12-21
你知道嗎?其實一個人的聲音展現會隨著說話的對象、當下的情緒、肢體動作的不同而有所改變。你知道嗎?其實一個人的聲音展現會隨著說話的對象、當下的情緒、肢體動作的不同而有所改變。 之前有跟大家提到,說話的聲音是可以靠物理現象來做一些分析,像是在講話的時候,節奏的快中慢、音量的大小聲、音階的高中低,甚至是說話時,共鳴腔的不同,給別人的音色感覺也會不一樣。 你就會沒辦法展現自己的特色。
Thumbnail
avatar
林依柔
2022-06-11
聲音可以傳遞一個人的品味與形象。 聽懂聲音與情緒的連結,相信你聽到的不僅是你看見的。聲音可以傳遞一個人的品味與形象。 聽懂聲音與情緒的連結,相信你聽到的不僅是你看見的。 你認同我們的說話方式會影響到我們的人際關係嗎? 我們常說「聽聲識人」,其實你的個人形象一聽就知道。透過一個人的說話聲音,是可以聽得出來他的長相、表情、情緒甚至是他當下正在想什麼。 當然是有辦法的!
Thumbnail
avatar
林依柔
2022-06-08
年輕人要站出來為自己與地球發聲、行動,世界將因青世代的參與而改變1p3瑞典氣候少女桑伯格,從一人在議會前靜坐,到影響全球超過400萬人響應氣候罷課行動,儘管備受爭議,但她讓世界看到年輕人的影響力,以及他們對環境永續的期盼。年輕人還能怎麼行動? 這篇文章希望帶領大家一起思考年輕族群如何支持永續發展,並成為解決氣候問題的行動方。
Thumbnail
avatar
Phoebe(陳惠萍)
2022-05-01
【職場讀書人選書】如同台灣的孿生兄弟 關於韓國我們應該嘗試了解更多—《韓國:撼動世界的嗆泡菜》由〈經濟學人〉駐韓特派記者丹尼爾・圖德(Daniel Tudor) 深耕近十年所著的《韓國:撼動世界的嗆泡菜》,可說是一本關於韓國的百科全書,藉由外國人的視角,深刻頗析了這個新興科技強國的文化、歷史、社會及民族性等。儘管距離出版已過了快十年,卻依舊能夠從其中發現許多台灣主流社會所不知道的韓國面向。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2-01-21
【活動紀實】3/6《找回聲音的美人魚》新書分享會《找回聲音的美人魚》書中的主角叫「易晴」,而在現在「疫情」蔓延的時刻,或許會是有意義的巧合。就像作者胡慧嫚老師在自序中提到,「會慢(慧嫚)」與「不會慢(胡慧嫚)」這樣看似兩極的衝突,也似乎是自己在一生中致力探索與整合的方向。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工坊文化
2020-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