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姆媽,殺光他們,好嗎?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raw-image

  「洛瑪,怎麼又被打傷?祭儀出錯了?」

  女孩稚嫩的聲音在耳邊響起,小少年不說話,背上鞭痕的血漬和衣衫黏在一起,他臉色蒼白,卻只是緊咬雙唇,倔犟地不吭一聲。

  她盯著一額汗的洛瑪,轉身離去,沒過多久卻捧了乾淨的布和熱水回來,靜靜伸手處理少年背上一片狼籍。他揮開那雙柔軟的小手,女孩卻毫不介意,繼續動作。洛瑪伸臂想推拒,卻讓傷口裂得更大,他頓時再無力氣,只能任這個從出生便是聖女的烏莉處理這種巫醫負責的粗活。

  上完藥,換上乾淨的布,她又去尋了衣衫放在始終不發一語的小少年身邊,露出單純而美好的笑,雙眸燦若寒星,眼尾那顆小痣格外醒目。洛瑪怔怔看烏莉收拾,直到她離去。

  許久後,他小心翼翼穿上衣服,腦海忍不住浮現女孩那雙眸子和姆媽眼窩的血洞重疊。小少年心底燒上惡意,想讓那對澄澈眼曈染上美好以外的東西,這樣,她還能有如此純淨的笑嗎?


  **


  洛瑪細細觀察,沒有祭儀的日子,祭司和巫師們除了教授符文和儀式繁鎖的程序,便會任學童們自由穿梭在各處玩耍:製作陶器、紡織、農耕、處理獸皮,讓他們熟悉生活,也摸索自己天賦。而孩子們似乎並不會隨意接近聖女、聖子,這給了自己絕佳的機會。

  烈陽如火燎開厚重的雲層,光點金燦燦灑下,空氣卻濕濡悶重。雙生子正百無聊賴蹲在黃土地上拿著樹枝亂畫,洛瑪微笑:「要不要出去玩?」

  烏莉和弟弟——烏列爾歡快的應了,倆人隨小少年而去。

  洛瑪避開族人,揀條小路快步走著,時不時停下等姊弟倆,這是他發現的捷徑,少有人知。過了一陣,身後頻頻傳來雙生子的疑問聲:「洛瑪,要去哪裡?這裡是樹林,不能再進去了吧?」

  小少年安撫:「我們去探險,這裡比捏陶、畫畫,有趣多了。」他腳下不停,卻往獸徑的方向踏去,樹海遮蔽光線,林葉陰森暗沉。

  烏列爾拉著姊姊,有些躊躇,萬一碰上危險怎麼辦?他摸摸自己的小彎刀,遲疑是否還要再深入叢林,洛瑪腳步卻突然加快,身影逐漸隱沒在茂密的枝葉裏,姊弟竟是跟丟了。

  雙生子不敢出聲,想沿原路折返,卻無助的不知方向。

  蟲鳴鳥語漸漸安靜下來,偶有翅膀的撲騰聲而去,什麼東西再接近他們。
  烏列爾抽出彎刀,緊緊拉住姊姊護在身後,他緊張的吞嚥口水,戒備地張望四處。

  一道迅如閃電的身影猛然躍出撲倒烏莉,色彩斑斕的毛皮讓措手不及的男孩反應過來,這是最危險的掠食者——豹子。
  女孩被按在爪下,腦中一片空白,呼救聲哽在喉嚨,金色獸瞳讓她無法思考,森然利齒在眼前,低低吼聲如雷轟鳴在耳邊——死亡的威脅。

  躲在不遠處的洛瑪獰笑。那雙眼也許也會成為兩個血洞?亦或是被啃得屍骨無存?他好整以暇的在枝葉間窺探即將到來的慘劇。

  花豹張大嘴就要咬上女孩喉嚨,她下意識舉臂去擋,烏列爾瘋了般撲上前,小小的手臂舉起彎刀,直插進牠右眼。豹子痛得放開爪下獵物,前肢拍向男孩,鋭爪已在臂上撕開血口,眼看烏列爾就要被撕裂,混亂中,烏莉摸到尖利的石塊,使勁戳向豹頸。洛瑪腦海忽而浮現那雙柔軟小手和她的笑臉,待自己回神,他已衝向咆嘯的花豹,手裏短箭狠狠插入牠頸項。洛瑪用盡全身力氣纏住發狂的猛獸,大叫著讓烏列爾拖走姊姊。

  那短箭淬了毒,原是母親讓他帶著防身,誰知竟是這樣用上。

  小少年身子隨花豹猛烈的掙扎給摜在地面,塵土飛揚,背上劃出道道血痕,他卻使狠勁始終不鬆手。

  逐漸地,牠軟下四肢,慢慢倒在地面抽搐,一陣後終於沒了動作。洛瑪掙扎起身,烏列爾卻把人又撲倒在地,拳如雨下:「你是故意的!你要害死烏莉嗎!」男孩噙著淚,又是驚懼又是憤怒,他幾乎就要失去姊姊。


  洛瑪雙臂護住自己,卻不辯駁,烏黑的瞳仁淡漠,母親慈愛的眼和烏莉的笑不停交錯。

  女孩拉開暴怒的弟弟,安撫烏列爾,不讓他再接近狼狽的洛瑪。

  啪一聲,一個耳光甩在小少年臉上,烏莉冷冷盯著他一語不發。

  許久後,她才吃力拉起滿身血污的洛瑪,開口:「你雖想害我跟烏列爾,但也捨命救了我們,大家扯平。」

  他怔怔看向女孩,心中五味雜陳,分不清自己是什麼情緒。


  「快點離開這裡,幸好我們都活著。」

  烏莉扯扯呆愣的小少年,示意他走出這片林子。

  回程倒沒再遇到任何險境,順利的回到部族裡,可三人一身狼狽、污糟,卻無法解釋。

  正當洛瑪要老實坦承一切,烏莉卻上前扯謊,說是自己和烏列爾貪玩,誤入叢林,是跟在身後的洛瑪救了他們。她邊捏住弟弟的手邊用安撫的眼神讓烏列爾沉默。男孩有些忿忿,但他素來聽姊姊的話,故也不多做解釋。瓦丘目光在三人臉上梭巡,有些暸然的不再盤問,只是更嚴厲的警告他們不可再接近樹林,便讓巫醫去給倆人治傷。

  夜裡,小少年去尋姊弟倆,向他們坦承自己的確是有意騙倆人出去,卻撒了謊。

  「……我就是看不慣你們,什麼聖女、聖子!誰知道是不是真的!憑什麼出錯只有我們要受罰!」


  洛瑪緊握雙拳,看似發洩心底話,瞳仁卻毫無波動。


  烏列爾聞言撲身便要打,卻被烏莉拉住,她凝視臉孔猙獰扭曲的小少年,忽而輕笑出聲。


  洛瑪愕然看向女孩,摸不清是怎麼回事。


  「說出來舒服多了吧?以後不高興,大家打一架。先說好,我們二對一,誰教你比我和弟弟高壯。以後可別再自己憋著,容易闖禍。」

  烏莉揚起微笑,拉了男孩轉身離去。

  洛瑪一窒,那笑容仍如那日乾淨,他目光尾隨倆人背影久久不放。陌生的情緒騰升,女孩眉眼映在心底,恨意彷佛透了絲微光。


  **

  日子在學習祭儀和符文裡流逝,烏莉開始有意無意坦護出錯的男女老幼,而烏列爾則隨著姊姊意願,偶爾出聲幫把手,將刑罰減輕,並盡可能留住族人的命。這一切,都看在洛瑪眼裏。以往部族裡常有犯錯者被活生生獻祭給神靈,這是難以撼動的規則,也無人敢置喙。那淺淺的慈悲和溫柔,讓洛瑪心頭暈染道不明的色彩,毀滅慾像有了裂縫,不再純粹,但卻如燒灼般時時刺著脊骨。



  「姆媽,殺光他們,好嗎?」


小說創作、介紹的小天地,歡迎來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碎片 【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序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一章 滅族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月下飄零的白雪絮語》第一章(1)-- 怪異的母親感謝你的祝福,好久沒收到你的信,近來你可安好? 關於那些傳言,我也有所耳聞,不過事實上母親並沒有去世。然而,今天我突然看到她對著鏡子自言自語,而依稀之間還能聽到怒罵聲。又過了不久,她忽然低吼我的名字,本以為她找我有急事,結果當我趕忙尋找母親時,無論我如何嘗試,都只有
Thumbnail
2024-06-02
請讓巨乳修女治療你-第八章 法克西斯教修女的乳頭會分泌出超級好喝的母乳汁  在普魯斯帝國郊外的某處廢墟底下,有著無比寬廣的地下空間。在這樣的地下空間當中,有一間石室。石室內有一名四肢被砍斷的法克西斯教修女,她名為海蓮娜,擁有絕美的臉龐以及一對柔軟的雪白美巨乳。   海蓮娜被固定在一台推車上,皮帶和繩子繞過她的身體,將她給牢牢綑綁起來。在海蓮娜下半身處,一名小鬍子男人正
2024-05-26
第二章 古玥希快步地走過穿廊,進入教室中休息,一路上,許多熾熱的眼光一路陪著她回到教室。但古玥希似乎完全沒注意到,臉上保持著漠然的表情,頭也不回地進入教室。或許是習慣了,她那姣好的臉蛋和修長的美腿總能吸引許多人的關注。 「嘿!小希~妳聽說了嗎?」,古玥希的死黨周可芸興奮的說著。
2024-03-08
第二章看著新聞底下的時間,才發現原來已經是凌晨十二點三十分,貝蒂妮被自己的夢境嚇醒後,決定趕緊去洗澡好應付明天的工作。 打開蓮蓬頭讓強烈的水柱噴出,水流順著身體流下,再塗抹上最喜歡的木質調香氛肥皂,希望能藉由最愛的味道沖洗掉一整天的煩惱。 「維特?他是誰?夢裡面的女生為什麼也叫做貝蒂妮?夢裡的貝蒂妮是
Thumbnail
2024-01-21
第二章  待傅琰只裹著遮住下身的浴巾出門後,看到的便是慕瑜渾身只套著一件襯衫,袖子還多出一截,在只有床頭瑩潤的燈光下,目光靜靜地看著傅琰,伸手一顆一顆解開身上的鈕扣。   傅琰面色不改,走上前替他把鈕扣重新扣上。慕瑜睫毛顫巍巍的,盯著傅琰的目光帶著不解。   「先生?」   「去睡吧。」
Thumbnail
2023-10-23
第二章上官家的真實實際情況—­­­­­­­—­­­­­­­—上官燕的刁蠻嬌縱、任性跋扈;大夫人周氏的陰狠毒辣、殘忍奸險;丞相上官均的軟弱無能、膽小怕事,沒人比她更清楚了。 六歲那年被迫代替上官燕出嫁,而後沒隔幾天就被蘇家休棄之事,彷若隔日、歷歷在目。 要不是與她同歲的上官燕在那時就已經瞧不上這份婚約,
Thumbnail
2023-09-17
第二章 我還在思考接下來該怎麼辦時,就看見一女子聘聘婷婷的向我走來,穿的像是古裝,又好像不是,總之我覺得是寬鬆的森林系風格。 她長的也很有古典美,柳葉眉細長的鳳眼微微上挑,瓊鼻櫻桃嘴,長髮隨意的鬆鬆盤起。 我連忙翻找著共通記憶,啊!是小青媽媽。 果
Thumbnail
第二章:「你怎麼會這樣做,這樣的東西不是我要的,你照我的方式做就對了」草青大吼道。 :「可是上次討論是這樣說的,所以我才改變方法」袁辶回答道 :「哪有那麼多的理由跟藉口,公司不缺你們這些只會找藉口的人」草青持續對著袁辶大吼。 :「好,那我改進」袁辶失落的回答道。 :「你也不用太傷心拉,你們在發脾氣
2023-08-26
第一章(6) 義理史萊姆(H)  向韵雙手搭穩在田藝遠肩頭,二人身體更接近了。   她驚魂未定的上下打量他,氣息搔癢他臉頰,使分身又更精神的朝潮濕的穴口挺起來,便吻上了濕熱淋漓的綿軟肉唇。   她眼神瞄瞄巨柱,心臟「噗通、噗通」地跳,抬眼迎上他的苦笑。   「藝遠,你還在?」   是Marcus!?   雖然有木板牆擋
Thumbnail
2023-08-09
期許 - 求一個讓母親快樂的未來|生活圓夢計畫-第一章因為知道媽媽的辛苦,我力求表現,我希望能讓她開心。畢業典禮、模範生表揚、親師座談會,我都會希望母親出席。 因為那些時刻,是我覺得自己最有用的時刻! 因為那些時刻,是還沒有經濟能力的我,促成的一次次母親撫養我長大的表揚大會! 因為那些時刻,老師、同學家長,幾乎會異口同聲的說:「你兒子很優秀!」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