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 竟然下錯單 現賠1萬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raw-image


哈囉 大家好我是宥爸

今天跟大家分享一個

發生在天兵宥爸身上的真實案例!

在投資前期宥爸當時只買中華電信

結果某天下單的時候 要買進5張中華電信

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按成賣出5張!!

既使賣出畫面是綠色的 我也沒有注意到

結果一開盤就成交了

我還很高興因為今天下跌 我以為我買到了5張

結果已成交回報 賣出5張中華電信!

我才驚覺 慘了 我 下 錯 單了!!

馬上再買10張回來...

這樣一來一回 現賠1萬2千元!

就這樣吃了一次虧 學一次教訓

後來宥爸每次下單的時候 一定會檢查清楚

是買進還是賣出 是零股還是整股~

以免出差錯 ~

那現在台股也增加了新的交易方式

有3種下單方式

(1) ROD:當日有效

下單後,自己要的委託條件會在當天收盤之前會持續撮合。

如9:30送出一筆委託單要買5張,

當下立刻成交了2張,

還剩3張會持續搓合到當日13:30收盤為止。


(2) IOC:立刻成交或取消

下單後,有符合委託條件的交易會立刻成交,

剩下未能成交的委託會立刻取消。

如送出一筆委託單要買5張,

送出後馬上成交了3張,

剩下2張未成交的就會立刻被刪除。

如果想把剩下的2張買完,就要重新下單。


(3) FOK:全部成交或取消

下單後,符合委託條件的數量必須全部滿足才成交,

否則全部取消。

如送出一筆委託單要買5張,

送出後符合條件的只有4張,

因沒有滿足一次要買5張的數量,

這筆委託單就會全部取消。


2種委託價格:

(1) 限價

限價就是限定這個價格才交易,

委託單只認定這個價格。

對委買方來說,如限價100元買進,

表示100元是買這檔股票的上限,

超過100就不買。

對委賣方來說,限價100元賣出,

表示100元是賣這檔股票的下限,

低過100就不賣。過去一直都是如此,

相信投資人也很熟悉。


(2) 市價(Market Order)

因逐筆交易「隨到隨撮」與行情透明的特性,

就多了一個市價單的選項,是過去所沒有的選項。

市價就是投資人下單時不指定價格,

而是由市場來決定。不指定價格使交易成功的機會更大,

因此在撮合順位的排序上,市價單會先於限價單成交。


多了這麼多種組合

投資人就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來進行下單

宥爸還是會使用 [限價][ROD]的方式來下單

這種方式就跟以前一樣

依照自己想要的價格 跟張數 來進行搓合

各位看官 下單的時候 要記得檢查清楚歐~

以免跟宥爸一樣欲哭無淚阿~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囉 我們下次見 掰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天啊!美利堅的文盲率竟然這麼高凡事都有週期,美國霸權也不例外
Thumbnail
avatar
雪球滾滾-兩岸觀察家
2024-06-16
天啊!兩條線!看到標題請先別急著恭喜我😂不是大家想的那樣啦🙅‍♀️這裡的「兩條線」其實是一年多前關於中標的小故事。 小心翼翼卻還是確診了,喉嚨像在燃燒,頭也還是時不時的暈眩,生病的代價真的很大呢! 就算生活回到正軌,還是要多多注意自己的身體哦!
Thumbnail
avatar
Elsa的嘮叨備忘錄🤍
2024-03-18
天啊!蘋果和橘子比? ~ ~ 全教總這樣的「專業」如何做好退休金政策? 由於退休金投資績效日益受到社會重視,故時常會有人拿不同系統退休金來做績效比較。不過,由於退休金的性質不近相同,所以,做績效比較時若沒注意到這一點,就會出現拿蘋果比橘子的狀況。本文除了說明這一點,也連帶說明目前政府經營退休金的問題,以及退休金未來演變的方向。
Thumbnail
avatar
綠園嬿語
2024-03-16
天啊!我在SONY被盜刷了!!太陽眼鏡上個月才剛被偷,這個月又遇到信用卡被盜刷 還是在知名大廠SONY的PlayStation平台內綁定的信用卡 該怎麼處置,又面臨如何的困境😵
Thumbnail
avatar
GungDinSu
2024-03-10
天啊!我來到這個年紀了!應該是每個人都有過的吶喊吧?我們真的能「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嗎?人生的每個階段是順階而上,還是越來越迷茫呢?
Thumbnail
avatar
王旋
2023-09-22
天啊! 鴿子竟然要吃避孕藥引言: 七月份去西班牙旅行,鴿子的身影竟然可以在每個景點被看到它,到了巴塞隆納的加泰隆尼亞廣場,我才知原來旅途那些鴿子的數量僅是我在巴塞隆納加泰隆尼亞廣場的一小部分。整個加泰隆尼亞廣場黑壓壓的鴿子,真得有點恐怖,它們完全不怕人,滿地的鴿子大便也令人擔心。
Thumbnail
avatar
洪惠嘉
2023-08-05
天啊!我到底看到了什麼?天啊!我到底看到了什麼? 有沒有什麼東西能讓你欲罷不能的經驗?😆 有什麼你有沒有什麼事情能讓你愛不釋手的程度?😄 有沒有什麼時間可以讓你黏著不放的可能?😮 也許有,可能你的比較特別,也許你的跟我一樣?也許我們跟大多數的人一樣? 就是那令人著迷、無法放手的手機! 時代的轉變風馳電
Thumbnail
avatar
雁頭
2023-07-10
《旅行+居遊:天啊 ~ 我竟然可以玩到這個》#DreamCatcher Dear J, 啊 ~ 我就是個鄉下人到大城市去。 甚麼事情都感覺好新鮮,很有意思。 小姪子小姪女學校快開學了。 在開學前,學校會給一個日期,家長可帶學生去學校,熟悉一下每科目上課的教室位置,個人置物櫃的位置,還要試轉置物櫃密碼是否可行。 若試過不成功,要反應給學校知道。
Thumbnail
avatar
Alyson ~ Dream Catcher
2022-10-30
「天啊,我是不是中風了?」 談週期性麻痺吳伯伯是老患者了,與太太退休後,積極安排日常生活,規律的運動、清淡的飲食,基本上沒有三高問題,外表較實際年齡看來年輕許多,偶有微恙,久久才來一趟診所 雖然,週期性麻痺(症狀可逆)與腦梗塞型的中風(症狀不可逆)極易鑑別,但須與另外兩種疾病作仔細的區別。
Thumbnail
avatar
羅瑞陽醫師的中醫觀點
2022-03-01
天啊.........最近走在家裡走著走著突然覺得我家地磚怪怪的,感覺我家地磚會晃動。 於是我就上網收尋一些地磚修理,這方面的關資訊。 找到了一間叫奕明工程的,標榜半天完工、保固十年,施工無灰塵、微噪音, 經跟家人討論後,決定找這間叫奕明工程的試看看,然後我就打電話去詢問, 他們雖然只是在電話中跟我報價,但他們業務卻很專
avatar
陳艾斯
2021-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