耽美/限《我的床伴有潔癖》02.我與床伴的相遇(上)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三個月前。


  唐燕是個服裝設計師,他為了製作自己的「遺作」──他自己是這麼說的──每天焦頭爛額忙到三更半夜。


  不是做完就要去自殺這種神展開,只是他太累了,他想好好休息一下,他決定放自己一個大長假!直到沒錢!


  其實唐燕還挺有錢的,他從大學一年級的成果展被業界看中後,就一直在設計服飾賺錢了,平時沒什麼休閒娛樂,家父老母也不拿他的錢,他自己就能付學費伙食費生活費任何雜七雜八的費用。


  簡直是人生勝利組。


  其實伙食費也很省,因為總會有人莫名其妙的請他吃飯。排隊買餐的時候,不是正要付錢的時候後頭會冒出一個聲音說「我幫他付!」就是老闆會說已經付過了,搞得他滿臉問號。就算去便利商店也一樣,讓他莫名有點害怕人群,在買東西的時候。


  講偏了,重來。


  三個月後的三個月前。


  唐燕好不容易把壓軸禮服的樣板打完了,等他下班時已經半夜一點了。隔天的工作至少能輕鬆一點,他就決定放縱自己一下,呃,放鬆。


  所以他挑了一家看起來還算順眼、似乎也不吵鬧的酒吧──他沒意識到這是同志酒吧。


  即便走進店內,來到吧檯邊孤零零地點了一杯看起來還算順眼的調酒「翩若驚鴻」,也沒發現店內一桌一桌的全是男人。好吧,他只是覺得這名字有趣才點的。


  調酒員送上以傾斜馬丁尼杯裝著的翩若驚鴻,下層粉紅,上層粉藍,高起的杯緣夾著的不是水果,不是能吃的東西,只是一根十公分長的羽毛,是假的,水藍色的,可是軟飄飄的。


  唐燕想,還真翩若驚鴻。


  他飲了一口,酒味清淺,不辣喉,意外帶點甜味,不過他沒研究,喝不出來是什麼。總之,他喜歡這東西。


  不知何時,身後走來三名大漢,一下將嬌小的唐燕圍了起來,他還沉浸在舒柔的音樂與清甜的酒醺中,壓根沒發現有人。


  「小美人兒,一個人嗎?」


  直到左側傳來這麼一句,這麼陽春的台詞。


  唐燕鬆開杯腳,偏頭看去,擺著一張天真疑惑的臉,說道:「不然還有一隻鬼嗎?」


  三名男人怔了一怔,又面面相覷,最後是一陣乾笑,唐燕原本要不搭理他們繼續喝酒,怎料那名男人又發話了。


  「陪哥哥們玩玩吧?帶你去看夜景!」


  還是這麼老套的台詞。


  唐燕嘆了嘆氣,皺眉道:「走開,什麼哥哥?去照照鏡子好嗎?說你們是大叔都是稱讚了!」


  其實他的台詞也很老套,然後三名男人當然也很老套的生氣了。


  發話的那大漢一把抓住唐燕的左手,緊緊死死的,低吼道:「你這小賤人!讓你陪就陪!」


  唐燕這就無辜了,可是大漢抓得太用力了,他不只掙脫不了,還疼得要命。


  調酒員見之,偷偷撥出電話,一點兒響聲也沒有,甚至沒被接通。


  不過一會兒,吧檯旁的金屬門由裡而開了,行出一名西裝筆挺的男人,頭髮整整齊齊,臉蛋乾乾淨淨。


  唐燕哀號,大漢還是對他拉拉扯扯的,這種事其實不常發生的,嗯,應該說,當吧檯旁的門打開後,就會終結了。


  西裝男走近幾步,面上掛著淺淺笑容,說道:「不好意思,請放開這位客人。」


  三名大漢聞聲抬頭,發話那個擰了擰眉頭,道:「哪裡來的服務生?還不閃邊去!」


  西裝男心想,原來他看起來像服務生。


  他笑道:「本店不歡迎三位客人,請立即停止任何行為,然後滾出去,別讓我親自動手。」


  笑著說讓人滾出去,這任誰聽了都會火大。不過,大漢倒是放開唐燕了。唐燕抱著左臂,這才轉頭看去,只聞其聲不見人都覺得驚訝了,一看更是驚人。


  唐燕腦子裡就兩個字:好帥。


  三名大漢湊近兩步,一人嗤鄙道:「小白臉,叫你們老闆出來,有你這麼對客人說話的嗎?」


  西裝男仍是笑面盈盈,說道:「我,就是老闆。」


  不只大漢三人震驚,連唐燕都驚了。


  西裝男見他們沒反應,朝吧檯勾了勾手指,等調酒員碎步而來,他又笑道:「阿立,告訴他們,你老闆是誰。」


  調酒員陪笑道:「是白先生你啊。」


  其中一名大漢指著西裝男的鼻子驚道:「胡說!老闆明明是個叫程玉的!」


  西裝男歪頭道:「小玉他啊,是名面上的老闆沒錯,我是他的合夥人,敝姓白。然後,我不是什麼服務生,就算我不當老闆,我也是公關。」


  頓了頓,他勾起一抹深深的笑意,又道:「本店的規矩任誰都清楚,我再說一次,不要讓我親自動手,本店不歡迎你們這種客人,永遠。」


  三名大漢肩頭一顫,在那笑容中感到莫名的寒意。他們也不是第一次來了,這酒吧的規矩自然也是清清楚楚,沒有什麼以客為尊,只有唯我獨尊。那個名面上的老闆程玉,就是個唯我獨尊的瘋子。可正是知道程玉不在,他們才敢這般撒野啊!


  大漢三人搔搔臉搔搔頭,一句不說,訕訕離去。


  唐燕完全沒在聽他們說話,他的神志已經被那張俊臉給綁架了。


  然後那張俊臉看了過來,兩人之間的距離縮短成兩步。


  西裝男低頭,淺笑中帶了一絲歉意:「不好意思,讓你受驚了。」


  唐燕腦子裡就一句話閃過:我的耳朵跟眼睛都懷孕了好嗎?


  見客人毫無反應,西裝男抬手揮了揮,又張口道:「客人?你還好嗎?是不是嚇到了?」


  唐燕又愣了一會兒,猛地大抽一口氣,雙頰霎時染上熱度,他瞬間低下頭轉正,懦懦道:「沒、沒事,謝謝你。」


  他聽到兩聲輕笑,不過那笑聲的位置似乎移動了,他偷偷瞥眼過去,大為吃驚,那西裝男竟然坐下了!


  西裝男朝調酒員勾勾手指,說道:「再來一杯翩若驚鴻。」


  唐燕不再偷偷摸摸,直勾勾地看著西裝男,愣愣道:「那個……」


  其實他也不知道要說什麼,但還是開口了,所以就起了這麼個頭,毫無下文可言。


  西裝男看了過去,愣了愣片刻,笑容又勾了起來,說道:「敝人白梓,本店公關,老闆的合夥人。不知能否冒昧詢問,先生芳名?」


  唐燕傻了一臉,想說這人講話怎麼文謅謅的,可是聲音真好聽,笑容真好看。說芳名是不是哪裡怪怪的?


  他仍是愣愣地道:「……唐燕,我叫唐燕,燕子的燕。」


  白梓點點頭,笑意溫和不少,道:「唐先生,很抱歉讓你有了不愉快的印象,為表歉意,酒錢算我帳上就好。」


  唐燕震驚不已,正打算拒絕,調酒員卻遞來了第二杯翩若驚鴻,原本是放在白梓面前的,唐燕也沒多想,以為他自己要喝的,怎料白梓卻把那馬丁尼杯推了過來,又道:「這是賠禮,唐先生如果想喝別的,什麼都可以,我請客。」


  又是請客!


  唐燕對那兩個字實在無感至極,可他對這個人有感啊!


  白梓看著那酒杯,淺淺笑道:「唐先生,喜歡這酒嗎?」


  話題驟變,唐燕猛然回過神,點頭道:「喜歡!很順口很好喝,而且還甜甜的……」


  白梓輕笑兩聲,一張俊臉抬了起來,眸子裡似有弱水流轉,神情特別溫柔,道:「喜歡就好,我也喜歡。再怎麼說,都是我自己調的。」


  「咦?」唐燕愣了愣,將白梓的話在腦子裡重複了三遍,最後驚道:「這是你調的!」


  白梓擺擺手失笑道:「哈哈哈哈!很奇怪嗎?我們店裡除了基本調酒,獨家特調都是老闆程玉的配方。這翩若驚鴻是我意外調出來的,非常適合唐先生呢。」


  唐燕羞著一臉,滿腦詞窮,只好隨便應了一聲,捏起喝了一半的翩若驚鴻繼續啜飲。


  「唐先生。」白梓忽然喊了一聲,等那張呆愣愣的小臉看了過來,他柔聲道:「唐先生是第一次來吧?雖然很抱歉讓你經歷了剛才的事,不過我向你保證再也不會發生那種事了,就算我不在店裡也不會。所以,希望你不要嫌棄。為表歉意及心意,以後唐先生你來,所有帳都算我頭上,還請不要客氣。」


  說了這麼長一串,唐燕就聽到兩個字:心意。


  他又染了一臉緋紅,努力抑住心中激動,說道:「不、不用這樣,你這樣說我反而會不敢來……」


  白梓笑道:「是嗎?不想見到我嗎?」


  「……」唐燕感覺心臟漏跳了兩拍,他僵著一張紅得發燙的臉,支支吾吾地問:「你、你幾點下班?」


  他為什麼問了這鬼問題!


  白梓好似做足準備,一點兒也沒吃驚的樣子,說道:「六點打烊。今天正職請假,我來代班。如果你願意的話,累了就到我的休息室睡一覺,下班了我再叫醒你,我們一起去吃個早餐。如果不願意的話,等你想走了,我再送你回家。」


  唐燕又驚呆了,等他回過神,白梓那張盈盈笑面還是對著他,不疾不徐,不慌不忙。他吞了一口唾沫,張口道:「我等!」


  白梓怔了怔片刻,噗嗤一聲,一雙眼睛瞇成了縫,笑道:「好。唐先生早上有事嗎?要送你去上課或上班嗎?」


  沉默片刻,唐燕癟了癟嘴道:「……我不是學生啦。工作時間很隨便的,今天把最麻煩的地方處理完了,明天可以輕鬆點了。」


  白梓偏了偏頭,道:「是嗎?要不是你進了酒吧,我還以為你是高中生呢。方便問唐先生在做什麼工作嗎?」


  唐燕抬眸看他,仍是癟著小嘴,道:「……服裝設計師。」


  白梓訝然:「好厲害啊!難怪從唐先生的穿搭看來,就透著一股時尚的味道!」


  唐燕繃著臉罵道:「時尚的味道是什麼味道啦!」


  白梓笑道:「小燕子的味道。」


  「……」


  小燕子。


  燕子的確是他的綽號,可是沒有人會在數落和調戲之外的情況喊他小燕子。


  「小燕子……又是什麼味道?」


  唐燕撇開視線,懦懦的發問,他知道自己這問得特別曖昧,當然他就是故意的,全看白梓如何回答了。


  怎料白梓的回應完完全全超乎了他的想像。


  一隻白手套牽起了唐燕的右手,雙背朝上,手指捧著手指,唐燕的目光隨著自己被上抬的手看去,然後、然後──


  然後白梓在他手背上落下一吻,還落下一句:「我會知道的。」


  唐燕感覺自己爆炸了,火山爆發的那種爆炸,腦子熱呼呼亂糟糟的,一片空白,但本能還活著,本能告訴他要撲過去,但僅剩一絲的理智終究獲勝了。


  唐燕迅速將手抽回,動作僵硬地喝著調酒,他真覺得自己像個傻子,原本還想勾勾白梓這難得一見的帥哥,怎料卻被反將一軍。


  不過這是不是也說明著,白梓對他也有幾分興趣?


  就算、就算只是想知道小燕子是什麼味道,他也不算虧。

個人作品整理,內有小說、新詩、非詩之詩/古詩、宋詞、短文。 年代過於久遠的就挑著放,內文首句為創作年份。 各類作品可能含有令人不適、陰沉、暗示等內容。先說聲抱歉! 如果閣下剛好經過看到,非常感謝您的觀賞以及支持:D ※未經同意禁止轉載借用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耽美《賤奴》限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傘角形》限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金髮尤物》限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I Look at You》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6. 醋意大發【搶先看新篇或小額支持我,8/3(六)中午免費釋出】—《那天,神將對愛執著的我們拆散了》—原創耽美*「對、他是我的好朋友春,我們現在都加入春秋模特兒公司。」白世曜先向溫旭華介紹自己的友人,接著向柳春曉介紹自己的心上人,「春,之前跟你提到過的,我現在暫住在溫的家。」 「你好!我是柳春曉!」對方真的是男人!不過非常俊美帥氣!由於是白所珍愛的人,因此柳春曉很有朝氣地自我介紹,並慎重有禮地與對方握手
Thumbnail
avatar
金蟬童子
2024-06-25
5. 春秋模特兒公司【搶先看新篇或小額支持我,7/27(六)中午免費釋出】—《那天,神將對愛執著的我們拆散了》—原創耽*「你做得來嗎?」溫旭華也接過模特經紀人禮貌遞來的名片,雖然感覺白世曜天生就應該從事相關職業,男人外型英俊挺拔,容貌濃眉大眼,不做模特兒的確有點埋沒人才,但本人性格傻裡傻氣的,在球隊上被叫喚著幫忙撿球時總一臉歡快的表情,除了不會做飯,幾乎一個人包辦所有的家事。溫和過了頭的個性在那樣的產業會不會容易被人
Thumbnail
avatar
金蟬童子
2024-06-22
4. 能接受男人嗎【搶先看新篇或小額支持我,7/20(六)中午免費釋出】—《那天,神將對愛執著的我們拆散了》—原創耽美白世曜翻來覆去睡不太著,於是起身下床。窗外陰雨綿綿,他始終感到坐臥不安,隔著一面牆便是他朝思暮想的伴侶,觸手可及,不過仔細一想,對方是男人,先別說要讓溫旭華愛上自己,他自己又能接受男人嗎? 輕輕轉開房門手把,白世曜踏著無聲的腳步徑直走入另一間臥室,棉被裡正睡得香甜安穩的人面貌俊美秀雅,五官深邃
Thumbnail
avatar
金蟬童子
2024-06-14
3. 先把衣服穿上【搶先看新篇或小額支持我,7/13(六)中午免費釋出】—《那天,神將對愛執著的我們拆散了》—原創耽美話語一出,連說話者本人都愣住了,白世曜察覺到了自己的輕率與荒唐,臉龐微微發熱,就算急著與溫共處一室,重溫昔日美好,但現在的對方已經忘了所有與他相關的記憶,更何況他們現在還都是男人。 果然溫的表情都呆住了,雖然看起來好可愛,讓他差點迷失在星光閃爍的迷人眼眸之中,白世曜發現自己竟變得如此急躁,一點
Thumbnail
avatar
金蟬童子
2024-06-06
2. 竟然是男人嗎【搶先看新篇或小額支持我,7/6(六)中午免費釋出】—《那天,神將對愛執著的我們拆散了》—原創耽美白世曜臉部頓時全濕,前髮也貼覆到了眼睛,看不清澆花人的面容,但他不著急撥開自己的瀏海,不曉得為何胸口漸發溫熱,眼前朦朧的身影與存在讓他莫名心跳失速。他有個強烈的正面預感。 溫旭華定睛一看,是陌生的臉孔,由於對方溫文和善地站在原地,兩手空空,看起來不像壞人,倒是身上的黑服濕得整個熨貼在健壯偉岸的
Thumbnail
avatar
金蟬童子
2024-05-31
1. 從天界貶入地府【搶先看新篇或小額支持我,6/29(六)中午免費釋出】—《那天,神將對愛執著的我們拆散了》—原創耽美那天,神說要懲罰為愛執著的人。 ————— 「白,你累世陷入私情愛慾而無法自拔,根本無心修行,不能再給你機會了。」身著一襲金色華袍,頭戴金飾禮冠的天帝對著跪在地上的男人嚴正以告,多數時候慈眉善目的模樣此刻再也無法施捨寬容了。 「天帝,可是我已經和他約好來世要再結為連理,我實在不能毀
Thumbnail
avatar
金蟬童子
2024-05-25
原創小說心得分享-[好運時間-卡比丘]-校園耽美-你能不能有一點喜歡我的樣子心得分享,《好運時間》是一部青澀而真摯的久別重逢文,敘述了高功能自閉症患者陶思稚和歐皇蔣舸之間的愛情故事。這部故事簡短精煉,值得花時間細細閱讀。
Thumbnail
avatar
微糖溫紅
2024-02-07
【耽美/BL】頌上我的昕-Chapter 69_醋王上線話說那個深V開岔是想逼死誰?現在流行鈕釦只須扣好下擺兩顆?扣了倒數第三顆等同犯法?
Thumbnail
avatar
達拉
2023-02-09
【耽美/BL】頌上我的昕-Chapter 54_Beautiful Night(限)今夜!我們將心靈與身體毫不保留,託付予彼此。 爾後...這份羈絆會越陷越深,至少我本人的感受是如此。
Thumbnail
avatar
達拉
2022-09-10
【耽美/BL】頌上我的昕-Chapter 53_前戲(微限)屏住呼吸、Hold住核心,以公主抱姿,將他抱起至舒服柔軟的大床上。 沒想到昕源瘦歸瘦,身材還挺精實, 原本以為他會像女生一樣輕盈,雖然我從未這樣抱過女性啦!
Thumbnail
avatar
達拉
2022-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