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俠小說】《無仙山上有神仙》第十三章 獍恩作亂

沒多久莫修整理好心情回到海之深。 穆晚歌道:「走,我們該去和他們會合了。」

莫修安靜的點點頭,像冰焉過的茄子般,跟著穆晚歌前行。 他們花了一天的時間趕路,期間兩人刻意的保持沉默,一直到接近原木森林。

「等等,不太對!」穆晚歌伸出手阻擋了仍欲前行的莫修。她微微側耳靜聽,「鼻息都很輕…大約有十幾位修士。他們…在蟄伏什麼?」

很快穆晚歌便得到了答案,只見《巫山宗》的韓凝霜披頭散髮、狀似瘋癲,她的眼曈已經完全染黑,白皙的臉龐劃了幾道血痕;嫣紅的唇不知是沾染到了什麼,鮮豔的發亮。韓凝霜赤著腳,似乎全然感不到痛,她奔馳著,雙臂展開正控制著原木森林裡的植胚。只見被她潑灑到種子的修士,不消一瞬,就有植胚從修士腹中破繭而出,一旁尚未被波及的修士,卻是還沒來得及逃,又被生著利齒的食人花蠶食殆盡。

看到這一幕,穆晚歌清冷的表情都有些訝異,瞳孔暗暗放大了些:「獍恩。」

「什麼?怎麼會?」莫修相當吃驚,因為上輩子…獍恩根本就沒有出現在原木森林啊?

「獍恩,是精怪入了魔!韓凝霜被它附身了。」

接著,《玄醫宗》負傷的秦鋒似乎發現了穆晚歌,他拖著半殘的右臂,艱難的移動過來。 「旋青劍聖知道這是什麼精怪?」

穆晚歌蹙著秀眉點了點頭:「我知道,那是被妖皇星放逐的妖精,它…已經被暗塵星的惡鬼蠶食心智,墮了魔。 原本它們應該被關在魔荒星的,是結界出現裂縫嗎?還是…有內應開啟“意識橋”讓它們進來?」

莫修心裡暗忖:「原來…這麽快嗎?它們這麽早就盯上了神芒星、仙靈大陸?墨國…是它們的第一站吧?那我…還真是罪孽深重啊!不愧是婊子娘養的…我就該…就該乖乖去死吧! 重生的一開始…或許我死了…致愛的師妹、瀟灑的師尊、溫柔的師娘、臭美的樓景澤…還有…令人討厭的冷眼狼。他們都能活下來吧?果然!該死的只有我一個。」

這時穆晚歌突然心口疼了起來,她微微瞇起了眼,轉頭看著莫修:「師弟!我需要你。」

莫修猛然回神:「需要…是嗎?需要我?」

秦鋒眼看自己《玄醫宗》的師兄們,一個個殘遭獍恩毒手,便忍不住出聲提醒:「旋青劍聖,妳們《重夢閣》也損失不少弟子,妳看…」

穆晚歌點點頭,起身挽了個劍花。「莫修,淨心丸加軀魔粉。你在一旁幫我護法。」 穆晚歌丟了二瓶玉瓶,她絲毫沒有怪罪…她依然相信…哪怕是莫修在她和水蛇精對戰時閃神,哪怕是莫修害她傷痕累累。

莫修怔然的接過玉瓶,苦笑了一聲。「妳…究竟是蠢,還是真蠢呢?」

穆晚歌沒有聽到莫修的自言自語,她已經飛身衝出樹叢間,來到和韓凝霜的對戰圈。 「獍恩,出來饒你不死。」

「哼、終於來了個有見識的。投降?然後呢?再給妳們關個百年、千年?等到海枯石爛?我的同胞們已經等了太久!該是屬於我們的時代…終將來臨。」

「廢話!」穆晚歌挽著雪青劍,也不再多說,劍鞘一出,便開始與之對戰,招招盡顯殺機。

「這位…師弟。」秦鋒緊張的提醒莫修。

莫修手持玉瓶,小心的尾隨在韓凝霜身後,並伺機下藥。

被附身的韓凝霜自是發覺了後邊這根小尾巴,她咬著下唇,露出一個殘忍邪魅的笑容。手中憑空突顯出五粒小石子,「去吧!」

「糟,那是石蠱。會壓死人的,莫修快閃!」穆晚歌認出韓凝霜的五石蠱,只要石子碰到修士,便會將修士的靈氣自體吸收;然後反用修士自身的靈氣,去壓制其五臟六腑的蠱術。

莫修上輩子好歹也是個魔達劍聖,又怎麼會認不出!但這輩子…他修為不過關啊!哪怕莫修天資聰穎,也架不住獍恩的實力碾壓。就在千鈞一髮之際,穆晚歌拼著韓凝霜佈下的九重劍陣,穿越著千刀凌鋒而過。終是在五石蠱擊中莫修之前,將其打落。

穆晚歌還來不及檢查自己深可見骨的刀傷,便立即凝神溝通雪青劍的器靈。因雪青劍是穆晚歌的天命法器。於是她忍著撕裂魂魄的痛楚,硬是又分裂出第二個劍靈分身。

raw-image



每個房間的小說類型都不同哦!我會將分類相近的放在一起,作品名即為分頁名,如果想找自己曾經看過的小說,直接進我的房間尋找就可以囉! 感謝大家點閱支持,你的閱讀~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穿書小說|分享5本經典穿書言情文!反派、女配、仙俠、江湖這是一篇推薦值得一看的穿書文文章,包含了女配穿書、攻略反派以及言情劇情的書籍介紹,內容豐富,情節引人入勝,值得一讀。
Thumbnail
avatar
pin chun
2024-01-20
仙俠小說不仙俠?最近看了幾部所謂的「仙俠小說」 我看完的感受請見下圖 天啊,怎麼跟我想像中差那麼多! 我以為我會看到仙氣滿滿、正氣爆鵬的主角主持正義、拯救蒼生 結果是殺人奪寶、打怪、盜墓,就這! 這是強盜犯吧,哪門子主角??? 主角應該要品德高尚、起碼要做好事吧,不求拯救蒼生,至少要窮則獨善其身吧 我相信好人有好報
Thumbnail
avatar
清月
2023-04-13
仙俠陸劇「重紫」/不上不下的小說翻拍劇因為挺喜歡徐正溪,也不討厭楊超越,劇照看起來也挺美挺仙的,可以說是一開播就打開來觀賞了,第一集是從女主小乞丐被欺負遇上仙人開始,感覺這樣的劇情開頭並不吸引人......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3-04-04
AI故事館:「薩摩耶」和「師尊」的仙俠甜寵小說我妹超愛看仙俠甜寵劇,叫chatGPT寫一個,結果出乎意料的好看啊! 題目如下: 請以「薩摩耶」和「師尊」為主角,薩摩耶是師尊收的弟子,寫一部奇幻仙俠小說,裡面要包含愛情、除魔和拯救天下蒼生的劇情。
Thumbnail
avatar
luludama
2023-02-24
推薦5本男女主是師姐弟的言情小說:《平平無奇大師姐》|【古代+現代+武俠+甜寵+仙俠修真】推薦5本男女主是師姐弟的言情小說【古代+現代+武俠+甜寵+仙俠修真】
Thumbnail
avatar
蒼野之鷹
2022-05-19
小說改編之古裝仙俠劇/與君初相識又一部改編小說的IP作品開播啦,這部改編自九鷺非香的小說《馭鮫記》,電視劇的名字叫「與君初相識」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2-05-07
小說|九媱:中規中矩的古風仙俠少見專寫古風的臺灣作家出的仙俠類小說,只能說這本書的編輯寫的文案實在太吸引人了,以致於我比預期的還失望了一點。作者文筆不錯,但恰恰弱在情節和事件的安排上......
Thumbnail
avatar
雨町電視台的一隻土撥鼠
2020-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