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蘋果Siri超進化!後發先至的蘋果準備收割全局!ft. Hamburger

閱讀時間約 18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raw-image


本文作者:Hamburger



智能助理的演進


還記得漫威鋼鐵人電影裡面的 Jarvis 嗎?劇中 Tony Stark 請 Jarvis 查詢資料、幫忙訂位,甚至與 Jarvis 共同打造鋼鐵人,Tony Stark 很自然地跟 Jarvis 對話,彷彿 Jarvis 就是個活生生的人(雖然最後真的變成人了😂)。這是 2008 年人們對於智能助理的想像,一切都還僅存在科幻電影中。


raw-image




智能助理 1.0

然後,時間來到了 2011年 iPhone 4s 的發表會,Siri 首次在世人面前公開亮相,人們開始意識到,智能助理似乎不再只是想像,隨著 iPhone 的普及與科技的進步,人們對於智能助理的想像,越來越接近 Jarvis 的模樣。但 Siri 的表現卻遠不及電影中的那般萬能,聽不懂指令就算了,甚至還問 A 答 B。


智能助理 2.0

也許是找不到商業模式,亦或是當下的技術能力有瓶頸,Siri 逐漸變成雞肋的存在。人們對智能助理的想像範圍越縮越小,後來發現在 chatbot 上,智能助理有了一席之地。先限縮智能助理處理問題的範圍,智能助理也能表現得不錯。


智能助理 3.0

時間快轉到 2023,ChatGPT 的問世震撼了所有人,原來智能助理不再是智障機器人,原來智能助理真的能像 Jarvis 一樣,問他任何事,都會給你回答。隨著 ChatGPT 的出現,許多人的工作模式發生了變化,以軟體工程師為例,以往遇到不熟悉的問題或是 bug 解不出來,沒有方向時,工程師都要去 google 搜尋,點開好幾個網頁,找到可能發生的原因,然後再深入追每一項原因該如何解決。而有了 ChatGPT 之後,每天工作的起手式就是直接問 ChatGPT,雖然回答不一定能直接使用,但已經節省大量的搜尋時間。


智能助理 4.0 Apple Intelligence

有使用過 ChatGPT 的讀者應該有發現,ChatGPT 給的答案通常都不能直接使用,有時候甚至要先請 ChatGPT 想像自己是一位專門寫 xx 語言的工程師,讓 ChatGPT 能設身處地在你的情境,然後才能開始問問題,而用戶也需要反覆來回問個 3, 4, 5 次,也許才能得到稍微勉強能用的答案。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751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科技巨頭追蹤室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591會員
47內容數
28Y研究美股的新手媽媽 #一天一分鐘學投資 曾任: ➕香港對沖基金分析師 ➕台灣家族辦公室分析師 #家庭理財 #美股投資 #產業分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蘋果綠上衣 [ ]您好!您訂購的2024040601447104611已送達7-11OO門市,請您於7天內取件,0416將退件,謝謝! 這個是什麼?這一單裡面的是那件降落傘褲嗎?還是那件果綠色短袖上衣? 還是鞋子啊?還是植村秀新出的遮瑕盤? 網路購物大大改變了我的消費習慣。尤其我不住在熱
avatar
青青老師
2024-04-20
【蘋果網頁設計】優秀的台南網頁設計:打造最舒適的使用者體驗在台南這個充滿歷史文化底蘊的城市中,網頁設計不僅是企業展示自我的窗口,更是與用戶交流互動的重要平台。優秀的台南網頁設計,如同蘋果網頁設計經典的設計理念一般,注重打造最舒適的使用者體驗,結合著地方文化與現代設計,讓用戶在網頁中感受到便利、美觀與溫暖。 1. 簡約清晰的設計風格: 優秀的台南網頁設
avatar
啟豪蘋果工程
2024-03-19
蘋果「媽咪,為什麼台灣沒有蘋果樹呢?」阿泰問。 「台灣天氣太熱了,蘋果樹沒辦法長大蘋果啊!」媽媽回答。 「把蘋果放在樹上,蘋果樹就有蘋果啦!」媽媽臉上劃過三條黑線。 本文曾發表於蘋果日報
Thumbnail
avatar
Evelyn怡怡
2023-11-08
蘋果蘋果 蘋果內含豐富的植物性凝血素,可以刺激淋巴細胞分裂,亦能誘發產 生干擾素,增強免疫力,是防癌最佳的食物之一。不僅如此,蘋果纖 維中的果膠,能清除腸道有害物質而擊退致癌物質,可預防大腸癌之 形成;其中更含有膳食纖維、維生素 C、維生素 E、β-胡蘿蔔素、胡蘿 蔔素及茄紅素,能使細胞不易癌
avatar
蔡新策 (Tsai,xinche)
2023-08-26
「蘋果」與「香蕉」的爭戰二零二二年九月十七日,星期六。天氣:晴。 「蘋果──,蘋果──;再說一次:蘋果──」 幼幼班老師認真地教著小小孩說中文,聲音透過麥克風從我背後長長的走道盡頭右轉處的教室裡傳來,字字清晰有力。稍早,她還教了「早安」和「我是──」,希望每個幼兒能用中文向人問好跟介紹自己。 不僅是老師們,在這個周末學校裡
Thumbnail
avatar
佩格澀思
2023-02-10
蘋果紅色外皮淺黃色果肉 甜脆甜脆的口感 我特別喜歡 粉嫩的雙頰可以用蘋果臉形容 可愛的人可以稱為小蘋果 青春的女孩像蘋果一樣的雙頰更顯得甜美可愛 夏娃引誘亞當的禁果是蘋果 蘋果被咬了一口帶領了一個世代的潮流 蘋果變成手機的代名詞 後來 很少人記得那句話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 只記得我說的蘋果是指我的手機
avatar
阿菲的春日湧泉
2022-12-20
蘋果我贏了自己的恐懼,輸了你給的錯覺。
avatar
千日光傾
2022-03-20
蘋果她在我年少時 出現 她是那樣活潑 洋溢 歡笑 就像蘋果 那時 我在她面前 連印象都沒有 這是她後來說的 我連靠近她的機會 都沒有 退伍後 我又遇見了她 我們彼此吸引 或說 我被過去的她吸引 她說著 我們在一起的原則,甚至如果分手後的協定 然後 我們就"像"在一起 差異 她和我對她過去記憶的差異
avatar
TREE
2021-10-05
蘋果 2021 春 — Podcast 大戰 | 家庭信用卡|AirTag|超薄 iMac 蘋果 2021 春季發表會除了展現工業設計與軟硬整合優勢之外,還透露一系列的新策略。
Thumbnail
avatar
科技島讀
2021-04-22
蘋果原創耽美小短篇,不定時更新後續。大學美術社學弟X高中美術班學長。 「學弟,你看著我的臉,能畫出好看的蘋果嗎?」   
avatar
楓君/微光
2020-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