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為職場對你很不公平?那你該看看這篇文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用名為痛苦的砂紙,來磨去個性上的菱角】


雖然現在的我給人工作觀感,是態度和善、抗壓性及效率高,但在17年前剛出社會的我,卻是一個會跟主管拍桌大吵的人。


當時的我同樣態度和善,不同的總是將壓力堆積在心底,就像是已經被擠壓到極限的垃圾桶,只要一個沒忍住,就會當著主管的面直接拍桌嗆聲。本來在第一次的拍桌嗆聲後,其實我心裡整個就很慌,很多的念頭在心裡盤旋。


我會不會因為這樣被記過? (沒有)

我會不會因為這樣被減薪?(沒有)

我會不會因為這樣被離職?(沒有)

長官有沒有想要了解我的問題點?(沒有)

長官有沒有找我,討論後續該怎麼合作改善?(沒有)


結果在我第一次跟主管拍桌嗆聲後,最後結果就是什麼都沒有,就像是搬顆大石頭丟到洞裡的那種空虛,甚至是之後發生的第二次拍桌,得到的結果也是相同,但從主管的語氣聽起來,我就已經是被放棄的員工。所以之後選擇離職。


只是沒想到在第二家公司工作一段時間後,同樣的問題跟狀況又再次發生,同樣因為壓力累積太大而爆發拍桌,主管也同樣沒有任何回應,但在工作安排上就感受到有被處處針對,所以我又選擇離職。


【難道我的職涯之路,就只能夠永遠這樣拍桌離職loop下去嗎?】


我開始審視自己的壓力來源

1. 因為我不懂明確拒絕,所以容易被其他同事凹多工作

2. 因為我不懂向上管理,所以有爭執主管不會想要挺我 3. 因為我不懂優先順序,所以常常做很多不緊急的工作

3. 因為我不會工作優化,所以工作一多就容易慌亂出錯

4. 因為我不會建立人際,所以有困難同事都躲在一旁看

5. 因為我不會消化情緒,所以在別人眼裡,我就是個和善但難搞的未爆彈。


【然後我開始拿取名為痛苦的砂紙,開始打磨自己個性上的菱角】


1. 因為我不懂明確拒絕,所以學習磨練我與人溝通的技巧

2. 因為我不懂向上管理,所以學習了解主管的個性及思考邏輯 3. 因為我不懂優先順序,所以學習如何工作定義順序法則

3. 因為我不會工作優化,所以學習並提升自己在工作的效率及方法

4. 因為我不會建立人際,所以在有餘力的時候,盡可能去幫助別人

5. 因為我不會消化情緒,所以我看了大量的書籍,讓自己保持情緒平穩因為開始優化工作順序及效率,自己的工作負擔就有下降,也有一點時間去幫助同事,漸漸的與同事打好關係,有困難時同事也會來幫忙,最少也不會來挖洞幫倒忙,然後因為自己工作有落實完成,且與同事相處融洽,面對不合理要求時,主管也願意主動出來幫忙,雖然這17年走的過程中還是跌跌撞撞,但要走的方向一直是清楚的。


【最後那些原本遇到的問題,好像開始慢慢變成不是問題】


雖然看起來這又是一篇毒雞湯,但不可否認職場有它自己的遊戲規則在,一時情緒的抒發,雖然表面沒有任何回應,但私底下影響也是波濤洶湧


【我用名為痛苦的砂紙,來磨去個性上的菱角】

【但在價值觀上的堅持,無論怎麼磨也磨不掉】

● 職涯診所 資深Giver ● 履歷診療室 | 完成超過500 位同仁履歷健檢 ● 17年以上資歷專業問題解答人員,其擅長回覆項目涵蓋,面試、履歷健檢、新鮮人求職、工作效率提升、職場溝通、圖表數據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