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爛桃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身為喜歡透過身心靈工具自我觀測的女子,不論是占卜還是塔羅,能量靜心還是佛號迴向,遇到喜歡的人總是會問一問:這個人適合嗎? 於是各式各樣的答案不斷刷新,如果這人待我好一點,當天傾向我們是適合的,但沒有的話,他果然是爛桃花一枚。

占卜師表示:你今年運勢不佳,遇到的也都是爛桃花,但沒辦法避開跟跳過,善的人不會無緣無故出現,需要循序漸進

當我帶著這樣的眼光去跟喜歡的人相處,已經準備要跌倒了,打從心底不認為會被好好對待,跟小時候跳箱摔跌過一次,此後認定我應該跳不過去,不要沒事搞事,再告訴自己不要攀緣,不要節外生枝,努力清理自己的起心動念,讓彼此共振的地方度過得快一些,趕緊把這人也刷掉。

直到昨日終於把我覺得他如何如何,主詞換成我,將指責他的手指轉向,突然驚覺我對別人而言也是個爛桃花:

  1. 他/我猶豫不決,感覺到處都是缺點
  2. 他/我覺得距離太遠沒有必要
  3. 他/我喜歡轉移注意力跟擺爛,不如多認識幾個
  4. 他/我不喜歡一直被人格點餐,一直提供正向能量很累
  5. 他/我喜歡想回訊息的時候再回,過幾天再說

對待愛這回事,對待其他持續釋放善意的男性或女性友人,我都是同樣的作法,骨子裡喜歡索取,基於禮尚往來會知道該回禮了,真的要掏心掏肺對別人好,要評估一下你能給我甚麼。如果回溯原生家庭編寫的劇碼,喜歡家人照顧,為了獲得一樣濃度的照顧,不斷輸出,給大家買早餐,做家事,逗家裡人開心。

於是我對外是個大好人沒錯,直至今日能夠獲得許多正面評價,是個善良,願意付出,開朗又樂觀的人,這是從小到大不斷修正後給自己立的人設,被這些正向特質吸引總是人的趨光性,但如此正向的我總是吸渣體質的時候,還是會想到《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善良的松子為何總遇人不淑?

當個受害者可以推卸責任,都是爸爸的錯,都是男人的錯,當我遇到正向開朗的人,第一時間會去辨識他的真實度有多少?翻出別人的黑暗面,我就可以不依賴你了,同時又期許能夠看見黑暗底下人性的光輝,如果連這樣的你都期待好事發生,都能夠被別人好好對待,那我是不是也可以呢?

在黑暗裡面吸取光明,幽微如螢光,不斷確認神是否連他們都會照耀,不喜歡找上帝的寵兒,都是福報跟先天善因緣,如果我是沒拿到武功祕笈的平凡人,是否得依靠門派裡的大佬生活,服務他們,換取保護,像一顆掉了都不會有人知道的螺絲釘?

我想,或許在日常生活裡,很久沒有好好照顧自己了,習慣在沒有安全感的世界裡生活,不斷的付出,像個好人,至少不會錯。但突然感謝起這枚被眾占卜師認可的爛桃花,謝謝你告訴我長甚麼樣子。

3會員
24內容數
在不斷交換與自我看見中,紀錄歪歪斜斜但盡量筆直的成為之旅,讓一切想像的可能性流經生命的每個片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八十-二十法則提到,在多數生活的現象中,約80%的效果是來自於20%的原因,除了經濟學、學習理論外,這個法則同樣也可以應用在生活中的幸福感上。 我們需要認知到擁有的越多不一定會越快樂,反而有可能會因為無法專注在少數事物上而產生空虛、迷茫的感覺。「極簡」精神最重要的一點在於放下對於「多」的執著,將有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八十-二十法則提到,在多數生活的現象中,約80%的效果是來自於20%的原因,除了經濟學、學習理論外,這個法則同樣也可以應用在生活中的幸福感上。 我們需要認知到擁有的越多不一定會越快樂,反而有可能會因為無法專注在少數事物上而產生空虛、迷茫的感覺。「極簡」精神最重要的一點在於放下對於「多」的執著,將有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