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靜_E》金賢珠映後專訪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raw-image


演員金賢珠透過《靜_E》再次成功挑戰演技變身。不論是震撼的動作戲,還是各種形式的機器人演繹,瞬間靜止與傾注情感的演技,都讓觀眾深感共鳴,也讓她得到無數好評。


25日上午,金賢珠在首爾鍾路區一家咖啡廳舉行的Netflix《靜_E》訪談會,與記者們進行了交談。


這天,金賢珠對於《靜_E》上映3天,就擠進全球80個國家TOP10排行榜,登上Netflix非英語電影部門冠軍表示:「好久沒這樣接受採訪了。時隔許久再次進行坦率的訪談,很緊張也很開心。繼《地獄公使》之後《靜_E》也傳來這樣的好消息,讓我今天來的時候心情特別好。雖然期待有好結果都是人之常情,但作爲出演的演員,我真的很高興。」


raw-image


- 繼《地獄公使》之後,再次與延尚昊導演合作的感想?


《地獄公使》的主演很多,我的個性其實比想象中還要慢熱,和所有演員和工作人員們都是第一次合作,所以當時我就只專注在拍攝上。但拍《靜_E》的時候,姜受延前輩安排了很多小聚會,我和延尚昊導演、柳炅秀演員和她常常聚在一起,這成了大家親近的契機。和導演在《地獄公使》中合作的經驗,也讓我對他擁有更多的信任。


我們好像很合得來。可能因爲是同一個時代的人,情感的部分也很合拍,聽同樣的音樂長大,共同的回憶都差不多。最重要的是,我之所以繼續出演延尚昊導演的作品,是因為他找到我其他的樣貌,別人之前都不曾發現過的樣貌。他讓我可以進行新的挑戰,這應該都是演員最渴望的事吧?


- 延尚昊導演曾說金賢珠是演「靜_E」的不二人選


我有角色的形象,也有想嘗試新挑戰的慾望,但卻沒什麼勇氣大膽跨出去。是延尚昊導演喚醒了我的挑戰精神,他讓我很好奇自己會如何表現靜_E。其實前製期我換了很多次髮型,最後才塑造出角色的樣貌。然後我拿著槍拍照給導演看,他當時就覺得我很有靜_E的感覺了。


raw-image


- 之前很難在其他作品中看到您演動作戲的樣子,這次的震撼變身讓人非常驚艷


我本來就很喜歡看格鬥比賽,在家經常開那個頻道來看。我想我體內是不是有那種本能?在《地獄公使》中的動作戲不多,所以我覺得自己做得到,但《靜_E》的動作戲又完全是不同回事。


我在《地獄公使》時,練了很多基本功,這對《靜_E》很有幫助。槍戰動作戲是全新的挑戰,吊鋼絲和持槍的動作戲與《地獄公使》時很不一樣。拿槍的動作不能讓人覺得彆扭,所以我努力練習了槍戰的動作,視覺上要有衝擊力才行,我還買了玩具槍,常常自己一個人在家裡沙發上練習,不然就是對著牆壁練習。

⠀⠀

出道成為演員後,我用全身去表演,練習用身體的機會不多,主要都是感情戲比較多。在武術學校流汗運動,練習的過程真的很有趣,我真的覺得動作戲很新鮮很有意思。


因為我在這個年紀開始拍動作戲,我還記得《地獄公使》在武術學校訓練時,當時現場有好幾位認識的武術導演,他們就問我說:『為什麼現在才在拍動作戲?』《靜_E》的時候,又去做了訓練,他們還開玩笑說:『爲什麼妳又來了?』


雖然在年輕時演動作戲可能會更好,但後來想一想,當時做就會更好嗎?會不會因為現在更有決心和歷練了,所以現在的我表現出來的才是最好的呢?


- 聽說您為了完美演繹出傭兵形象,做了很多努力


我的體型偏瘦,為了最直接呈現軍人的形象,我每天都在奮力健身。雖然沒想到之後會穿包覆全身的科技勁裝,但從結果來看,我認爲自己有練壯是很正確的。除了畫面有散發出精壯的感覺,而且因為服裝和槍都很重,要撐住這些演動作戲,需要很強的肌力。拍完之後身體變得很結實,肩膀變寬了,手臂也練得比男人的還粗(笑)


raw-image


- 不斷工作,持續帶來新作品,最近您在忙什麼呢?


正在拍Netflix新影集《遺贈的秘密》、手作東西、演奏樂器… 《靜_E》身體練太壯在塑身(笑)


我對表演很有慾望。總覺得現在不做,我一定會後悔的。以前不知道時間的珍貴,不喜歡工作,也想留更多時間給自己。但那時也充分享受了這樣的時光,所以現在想拍攝累積更多好作品,不想留下遺憾。在某個瞬間這種心境就很自然地產生了。


我曾是一個很害怕失敗的人。對於挑戰或新的嘗試,我都會很擔心很不安,但現在看待這些事的心態變柔軟了。在拍攝《WATCHER》和《地獄公使》的過程中,讓我知道自己好像做得到,不是因為有自信,而是因為知道失敗也沒關係,這些新的嘗試為我帶來很帶來很大的意義。就算失敗了,之後回想起來也會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的。


之後在情緒上想嘗試更加破格的表演。連續兩部用身體演了那麼多動作戲,我也想嘗試稍微有點精神病態或惡女反派的角色。


raw-image


- 從幾年前開始,您飾演了很多獨特且強烈的角色


我比較偏重演電視劇,所以一直覺得飾演的角色有所受限。雖然想從中去做更多的嘗試,但很難跳脫選擇的範圍。作品選擇了我,我又選擇了作品,長期下來會覺得表演幅度很有限,而且我一直很渴望突破,雖然鼓起勇氣不容易。


從出演電視劇《WATCHER》開始,我就對這種體裁產生了興趣,這部作品好像成了我能展現更多東西的契機。然後從那以後,就一直有這樣的作品找我,《地獄公使》也是這樣。也不是說是刻意的,好像自然而然就變這樣了。


這次《靜_E》要演A.I,還不是單純的A.I,她剛開始是人,後來變成大腦複製實驗對象的A.I,光想像就覺得很不容易。


在演人和機器人的時候,要做好區分。現在回想起來,我在演人的時候,反而爲了看起來像人而更努力。本來覺得A.I.在激活的狀態下,應該很自然就能表現出人的樣子,但比起非激活的機器人樣貌,要怎麼呈現「靜_E」人的樣貌反而讓我更費心。


另外,在演機器人的時候,也要展現出機械性,但我不知道要做到什麼程度。哪個部分機械一點比較好?要怎麼注意走路的方式?我和導演討論了很久,最後才把「靜_E」激活和非激活的狀態塑造出來。


然後在演實驗對象的「靜_E」時,因爲不能有感情,要把情感完全抽掉,她看著實驗室外的書玄,不能從她的表情中看見母愛,但對知道故事全貌的我來說,要演到毫無感情很不容易。要表達感情不難,要抽掉感情更難。


我印象中最難的戲就是每一個甦醒的瞬間。機器人被激活的時候,都是從痛苦中醒來,而且每一場戲的痛苦程度都不同,要表現出那麼多種痛苦的狀態,並不容易。


raw-image


- 雖然是演機器人,但到後半段也是非常需要情感演技


靜_E雖然是A.I.,但導演在情感表達上非常用心,他說希望我能表現出機器人真正的情感。


韓國CG現在非常厲害,所以後半段即使我沒有演,也可以100%透過特效呈現。但延尚昊導演希望能把我的臉和CG做最大限度的結合,他想擷取我的表情,讓只剩下軀殼的機器人有感情。


所以最後機器人的眼神都是後製時,我另外拍的動作捕捉鏡頭,而且只有眼睛能動,臉不能動。但因爲是人在演戲,所以當然會有感情,而這種感情能否和CG結合呈現出來,能否如實呈現出那種感覺,是CG團隊很大的課題。所以我們最先製作了那個場面,要100%表現出眨眼、瞳孔晃動的樣子。我們調整光的反射等很多要素,希望能用CG呈現出靜伊的情感。


特別是最後靜_E站在山頂望著日出,CG團隊真的把我的感情完全融進靜_E的眼神裡,那幕表情非常生動,我看到時嚇了一大跳,我很喜歡最後的呈現。


raw-image


- 您平時喜歡看科幻片嗎?


我反而比較喜歡看人文主義和情感電影。很喜歡像《蒙上你的眼》和《瓦力》等這種電影。延尚昊導演說他很想為機器人靜_E注入情感,但他很擔心看不出來。我就跟他說,瓦力只是打掃機器人,但我完全感受得到他的情感,還讓我一直哭,所以不用擔心。


《靜_E》完全是全新的拍攝方式,整部電影都是在綠幕前進行拍攝。雖然我們在拍攝前進行了萬全的準備,但要透過想象去拍攝所有場面,要完全相信導演和工作人員們才有辦法拍得出來。武術團隊都穿著綠色服裝,拿著綠色槍枝,演機器人的動作。我最後在演機器人靜_E的時候,也都是穿著特殊服裝進行動作捕捉拍攝。


一直以來都是人對著人,看著對手戲演員的眼睛進行情感交流來演戲,這次在沒有對象的狀態下,獨自靠著想像力演戲,真的太難了。

⠀⠀

在綠幕前表演真的很難,常常覺得現在是什麼狀況?我表現出來對嗎?過程中會不斷懷疑自己。


raw-image


-《靜_E》上映後,出現兩極的評價


因為看的視角有可能不同,帶著不同的期待來看電影,就會出現各種不一樣的迴響。

⠀⠀

這是很主觀的,不可能每個人都用相同的想法在看電影。很多關於新派的議論,我覺得如果真的是新派,最後可能會出現靜_E哭著問:「妳是我的女兒嗎?」這種矯情的場面。其實《靜_E》節制的地方反而更多。但如果連這種情感都沒有的話,電影的色彩可能會變得很淡。

⠀⠀

這種情懷在韓國接受度可能不同,但外國觀眾可能會覺得把這種素材加入科幻,反而很新穎特別,其實電影的成品有如實呈現出導演最初的企劃意圖。

⠀⠀

我有想過爲什麼會選我演《靜_E》?如果是想要最精銳傭兵、強韌的戰士形象,應該不是選我吧。我覺得是因為情感演技在這部電影裡更重要,他們需要能擅長發揮這種演技的演員,所以才會選我。比起用科幻動作片來看這部電影,其實《靜_E》是更充滿人文主義的電影。


raw-image


- 電影最後,機器人靜_E給女兒蹭臉的場面十分動容


靜_E的記憶沒有全部刪掉,她腦中還依稀留著蹭蹭的模糊記憶,但並不是對女兒的記憶。我覺得這是一種反射動作,所以才會讓那一幕更悲傷。

⠀⠀

剛開始讀《靜_E》劇本時,比起感受故事要傳達的訊息,動作戲對我來說更著迷,因為很想要完成沒能在《地獄公使》裡完成的渴望。但電影拍完後反而讓我產生很多想法。我覺得人類同時是最堅強也是最軟弱的存在,靜依能夠成爲精銳傭兵,是因為她對女兒的愛,這是她最大的力量,但可能也是最大的弱點。

⠀⠀

還有,人來這一遭,就是在自然走向死亡,但很多人卻想反其道而行,一直有著想要永生的慾望。我在想什麼才是人性?什麼狀態下人才能最像人?應該就是在不完整、不完美的時候,才會最像人吧。

⠀⠀

所以拍完這部電影,讓我覺得自己不完整、不完美也沒關係,因為這可能就是我最像人的時候。


raw-image


- 您認為靜依之後會怎麼活?


電影中有一幕年幼的書玄看著裝著「靜依公仔」盒子的場面,還有長大後的書玄看著植物人母親躺在膠囊裡的場面。我們把盒子和膠囊設計得非常相似。尹書玄的媽媽還活著,她還有一個躺在醫院已經變老的媽媽,所以當她看到複製人時,我不認爲她會以為那是真正的媽媽。

⠀⠀

後面她領悟到,與聯軍的戰爭已經持續數十年,媽媽雖然是植物人,但她自己也變老快要死了。女兒站在這樣的立場上,似乎想給和媽媽很像的AI消除名份(母性)。

⠀⠀

靜依雖然是意識形態上的英雄,但對靜依這個人來說,她上戰場唯一的理由是為了女兒。已造成無數犧牲的戰爭即將落下帷幕,但對於複製了母親大腦的AI來說,其名份並沒有消失,還一直持續著。雖然這種意志只會存在於科幻裡,但這種母女間的情感是很難想象的。


她最後聽到自己有女兒,聽到自己的記憶被刪掉了,應該會想做些什麼吧。另外,靜依失去記憶後產生了獨立性,我認為她會不會想更加強這種獨立性呢?⠀


raw-image


- 您和姜受延演員在劇中的母女關係非常特別


剛開始接到提案時,我理所當然認爲我是演女兒。但又覺得姜受延前輩不是我媽那一輩的人?但我一定是演女兒啊?我就想我的年齡設定是不是太小了?


在拿到劇本之前一直弄錯角色,讀完才發現原來是這樣的母女關係,覺得很新穎。但演戲時,媽媽對女兒沒有記憶,對已經知道故事全貌的我來說,要排除這種感情並不容易。


特別是拍我在實驗室裡說最後一句台詞的那場戲,當時滿滿的情感涌上心頭。那時拍攝已經接近尾聲,但那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和前輩面對面說台詞,雖然隔著一道牆,但記憶很深刻。

⠀⠀

還有一幕前輩悄悄在我耳邊說話的場面,那是靜_E在無意識的狀態,所以我不能有任何反應,但我從旁邊就能感受到前輩的體溫,她的聲音在我耳邊慢慢傳開,讓我眼淚都快流了出來。

⠀⠀

當時前輩還說:「我每次看到這孩子的眼睛就會流淚」,其實我也是一樣的心情。但演戲時,我們都不能表露對彼此的情感,必須從一開始就一直維持這種狀態到最後爆發,才能讓觀眾也跟著揪心哭泣。


raw-image


- 和姜受延一起演戲的感想?


姜受延前輩是韓國電影界的頂樑,還退居幕後竭盡精力為韓國電影的發展努力,她是一位如此偉大的演員,不能由我來多說什麼。我從沒想過能夠遇見她,她根本是我無法觸及的存在。

⠀⠀

在一起演戲之前,剛開始真的覺得很害怕很困難,但前輩從第一次見面開始,就非常疼我,她總把我當成一起努力的夥伴。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作爲別人的前輩,也經常在拍攝時裝作是大人的模樣,時隔許久,又可以換我對前輩撒嬌,真的很幸福。她是一位如此傳奇的人,但在拍攝現場卻又那麼平易近人。在試映會上看到大銀幕上的前輩,真的很帥氣,她是一位真正的電影演員。

⠀⠀

- 聽到電影登上全球排行榜冠軍的消息,金賢珠的微笑裡卻流露著悲傷


很開心,但心也很痛… 如果前輩也能在這裡一起分享這份喜悅該有多好。我每天都會想好多次,前輩會怎麼看這部電影呢?她應該不會很滿意吧,因為她總是用高標準看待自己,對自己的表現不滿意。但又總是一直稱讚我們這些後輩們『做得非常好』。她一直都是這樣的人…


raw-image


|| 訪談後記

不知不覺已經出道26年,這麼多年來一直在演藝活動上堅持不懈的金賢珠表示:「一路走來,都不是完全按照計劃在走,就覺得要過好每個當下,想要好好生活。但走到現在回頭一看,好像有感受到自己真的一直很努力。

⠀⠀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意識到能演的領域逐漸變窄,所以在某個瞬間開始產生強烈的工作慾望。現在還不晚,我要嘗試更多我能做的事,我要更努力表演。」

⠀⠀

金賢珠表達了自己不停工作的原動力,最後也說了對自己的期望,她說:「老實說,剛出道時,比起想成爲什麼樣的演員,我只是想找一份工作,我是抱著要賺錢好好生活的想法出道的。

⠀⠀

但工作的過程中,我對演員這個職業產生了慾望,也堅定了我要把表演做好的意志。不過,現在比起想成爲什麼樣的演員,我更想成爲像姜受延前輩一樣好的大人。我想成爲能夠包容一切,能夠傾聽一切的大人。」

⠀⠀

當被問到拍了這麼多作品,如果只能記住其中一個,會想記得哪一部作品時,金賢珠回答:「就像最後靜_E沒了記憶,在無意識中做了蹭蹭的動作一樣,只能留下一個嗎?這題好難,那我就都不要記得了,我想忘掉一切,重新開始生活。」

⠀⠀

她給出了意外的回答,愉快地為這場訪談會畫下句點。但我們都知道她又即將投入全新的角色,為我們帶來更多動人的故事。



2會員
4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Dear Hyunjoo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在延尚昊導演全新的科幻世界觀裡,變身成為集戰技與戰術於一身,最精銳隊長「尹靜依」,還有最強戰鬥A.I.「靜_E」的賢珠演員!(尖叫聲!!)
最後,原本關係變得疏遠的女兒南潤曙,理解了金惠調。那瞬間,金惠調放下心中20年來的沈重,終於找到內心的平靜。我好像就是爲了給金惠調帶來這一刻,才寫這部電視劇的…
金賢珠在《Trolley》中的職業是書籍修復師,但她卻在自己人生的修復道路上深陷迷茫。她完全抹去在前作裡的勇猛神色,將自己轉換到另一個接近矛盾本質的人格...
憾事突然發生,國會議員之妻被迫脫離原本低調的生活,面對家庭秘辛以及自己不堪回首的過往。
我知道這個,這就是那個啊!讓新生心動的前輩❤️ 賢珠演員自己開車、搭帳篷、做料理 真正的露營 Vlog 第二彈🏕
幫同門師弟第一次當男主的劇特別出演,YNK真的超有愛啊!!
在延尚昊導演全新的科幻世界觀裡,變身成為集戰技與戰術於一身,最精銳隊長「尹靜依」,還有最強戰鬥A.I.「靜_E」的賢珠演員!(尖叫聲!!)
最後,原本關係變得疏遠的女兒南潤曙,理解了金惠調。那瞬間,金惠調放下心中20年來的沈重,終於找到內心的平靜。我好像就是爲了給金惠調帶來這一刻,才寫這部電視劇的…
金賢珠在《Trolley》中的職業是書籍修復師,但她卻在自己人生的修復道路上深陷迷茫。她完全抹去在前作裡的勇猛神色,將自己轉換到另一個接近矛盾本質的人格...
憾事突然發生,國會議員之妻被迫脫離原本低調的生活,面對家庭秘辛以及自己不堪回首的過往。
我知道這個,這就是那個啊!讓新生心動的前輩❤️ 賢珠演員自己開車、搭帳篷、做料理 真正的露營 Vlog 第二彈🏕
幫同門師弟第一次當男主的劇特別出演,YNK真的超有愛啊!!
本篇參與的主題策展
彷彿通往轉生異世界的超高速卡車那樣,直直衝撞我心的經典日劇🚛 還有電影、記錄片,裝傻+吐槽,讓人哈哈大笑的日綜~
《無聲蛙鳴》劇情圍繞全煐夏的民宿與具相俊的摩鐵展開。隨著可疑訪客的到來,角色們的平靜生活被打破,逐步捲入一場無法預測的危機。導演透過精湛的鏡頭語言與深刻的諺語意涵,構築出一部令人著迷的作品,帶來視覺與心理上的雙重享受。高旻示突破性的精湛演技更為作品增添了無限魅力。
全劇共8集,劇情簡介:20年前的「湖景汽車旅館」因連續殺人魔的入住而導致老闆一家人家庭破碎,20年後另一家在森林中的民宿,某日也在一名謎樣女人的到訪後,讓他們一家人捲入了一場風暴之中,而一連串的殺人離奇事件最後能否與警察合作解開謎團,保衛自己的民宿和平靜的生活?
“在無人的森林裡···一棵大樹倒下,咚,它發出聲音了嗎?還是寂寂無聲?”
繼2023年熱門喜劇電影《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今年度 Netflix 推出延伸劇《正港分局:成語殺人事件》,以原班人馬再度演出,全劇短短 6 集,卻是讓人看得相當過癮! 在看完《正港分局》後,儘管這是一部犯罪喜劇,讓人放聲大笑的同時,卻又擁有著令人共感的劇情,如果你喜歡懸疑推理的劇情,非
彷彿通往轉生異世界的超高速卡車那樣,直直衝撞我心的經典日劇🚛 還有電影、記錄片,裝傻+吐槽,讓人哈哈大笑的日綜~
《無聲蛙鳴》劇情圍繞全煐夏的民宿與具相俊的摩鐵展開。隨著可疑訪客的到來,角色們的平靜生活被打破,逐步捲入一場無法預測的危機。導演透過精湛的鏡頭語言與深刻的諺語意涵,構築出一部令人著迷的作品,帶來視覺與心理上的雙重享受。高旻示突破性的精湛演技更為作品增添了無限魅力。
全劇共8集,劇情簡介:20年前的「湖景汽車旅館」因連續殺人魔的入住而導致老闆一家人家庭破碎,20年後另一家在森林中的民宿,某日也在一名謎樣女人的到訪後,讓他們一家人捲入了一場風暴之中,而一連串的殺人離奇事件最後能否與警察合作解開謎團,保衛自己的民宿和平靜的生活?
“在無人的森林裡···一棵大樹倒下,咚,它發出聲音了嗎?還是寂寂無聲?”
繼2023年熱門喜劇電影《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今年度 Netflix 推出延伸劇《正港分局:成語殺人事件》,以原班人馬再度演出,全劇短短 6 集,卻是讓人看得相當過癮! 在看完《正港分局》後,儘管這是一部犯罪喜劇,讓人放聲大笑的同時,卻又擁有著令人共感的劇情,如果你喜歡懸疑推理的劇情,非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標籤:電影 評分:⭐️⭐️⭐️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標籤:電影 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