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時公開

七、夢遊RPG無盡大陸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火勢蔓延的速度非常快,看狀況不到二十秒整間酒吧就會陷入火海。不知是否是在夢境的緣故,當火碰到畫框或者建築物的瞬間,也不知是否我眼花,彷彿看見那些碰到火的物品直接被燒成灰燼!腦中瞬間一念閃過「哪來的高科技!?威力這麼強大!」

緊接著,火勢像一條火紅炙熱的有生命的蛇般往我的方向迅速爬行而來,我有機率也會瞬間被燒成灰燼!但這是夢境所以還好!可是我還想繼續夢下去耶!就在千鈞一髮之際,腳下的大方塊終於在最後一秒讀取完畢!就在讀取完畢的瞬間,我的身旁出現一道看不見的防護光罩,雖然看不到,但很明顯的看到有一個無形的防護罩把我跟酒吧內的火勢與聲響瞬間隔開,因為我再也聽不見剛才那些憤怒的彈簧公仔聲音,瞬間變得好安靜!

但我還看得到彈簧公仔努力掙扎的想逃離火勢,我突然感覺他們很可憐,雖然彈簧公仔脾氣不好愛生氣的樣子有些恐怖,卻也不忍心看他們就這樣被燒掉。內心升起想回頭幫幫他們的想法,但事實是我無能為力,身旁那看不見的透明光罩已經徹底把我與酒吧分隔開來。我們已經是兩個世界了,我回不去,他們也過不來。

雖然如此,觀察力敏銳的我還是很快的發現到一件神奇的事,當防護罩出現的瞬間,火勢也正逐漸消散,消散的速度雖然不快,但還是能察覺到。而且我還另外發現到,酒吧內部中的一切居然正在"自我修復"!?這地方真的充滿高科技耶!怎麼做到的?太厲害了!我突然有個畫面,莫非這座酒吧經常這樣自我燃燒又自我修復吧?如果是這樣,為什麼呢?

「算了,它們看起來沒事就好。」當我安下心後,我才能讓自己準備進入下一個階段。

其實剛才夢境系統讀取完畢後,我就注意到眼前這面看似平凡無奇的白牆,居然像自動門一樣往左邊滑動開來,白牆的後方居然是一道不知通往何處的階梯,這座階梯是向上延伸的,階梯上還鋪著金絲花紋的紅色地毯,看起來像是通往高級飯店之類的?

雖然不知道又會去到什麼奇怪的地方,但至少目前的觀感比剛才的酒吧至少好個二十多倍吧,既然都來了,與其害怕未知而不敢向前,不如鼓起勇氣向前探索。這是我的人生心法之一「既來之,則安之」讓自己保持隨遇而安的心境,才好抱持專注的狀態面對未知事物。生活中大多數的困難源自於想像未知,學會讓自己停止想像未知,至少讓自己能不心亂如麻的面對。因為如果事情本身就是這麼困難,想像未知也只會為自己帶來更多恐懼,這種看不到盡頭的恐懼感,有可能讓自己在真正面對困難前就自己被自己嚇死了,自己重傷了自己,反而徹底失去面對的勇氣。

會怕很正常,但是害怕不能改變什麼。後來,我開始讓自己轉個念想,世界這麼大,就當作是一場未知的冒險遊戲,我是冒險王,儘管去探險,心無邊際的去體驗感受未知的一切。這樣一想,我突然沒那麼害怕未知,反而對未知充滿了期待,有一種「下一關是什麼呢?快來吧!」這樣的領悟讓自己身心著實輕鬆許多。

所以現在,假設眼前這個華麗的紅毯會把我帶向滿是毒蛇猛獸的世界,我也期待著自己將會如何應對。

就這樣,多多少少還是帶著忐忑心情的我,一步一步的往上走,這道階梯沒有自己想像中的長,大約走了一分鐘左右就到了階梯出口(感覺自己好像走在地下道終於看到出口了)。

眼前的景象讓我目不轉睛,這裡完全不危險,毒蛇猛獸不存在,倒是有長得像是漫畫世界裡才有的漂亮姊姊…金色的頭髮好漂亮喔!是屬於成熟知性型的,超有氣質!

我是一個成長到後期,個性也越來越直接的一個人,明明就是第一次來到這裡,卻像是來自己家一樣。我直接就對著一個坐在櫃台裡的漂亮姊姊說「哇~請問這裡是哪裡?這裡好漂亮!妳也好漂亮喔!」

櫃台姊姊看到我的出現,一點驚訝的表情也沒有。不過,聽到我說她好漂亮的時候,倒是開心的連眼睛都笑了。「唉唷,妳嘴巴真甜。請問妳是第一次來嗎?」

「對呀!我睡覺作夢來的!我一到這裡張開眼睛的時候,就看到一個光頭尿布寶寶,他帶我去到一個奇怪的酒吧,裡面很多奇怪愛生氣的玩具,後來那座酒吧就燒起來了!然後地上出現按鈕,我踩!然後牆壁打開出現樓梯,我就走樓梯走到這裡來了!」

漂亮的櫃台姊姊,一直是眼睛笑咪咪的看著我,耐心的聽著我分享自己入夢的旅程。我講得很認真,她聽得很開心,從頭至尾都笑著,好像我講得很好笑一樣。

「哇,妳來這裡的方法還真特別,通常每個人來的時候經歷的事件都不同。妳的感覺還挺有趣的!但如果妳前面酒吧這一關前置關卡沒有過關的話,可能妳就來不了這裡囉!妳知道嗎?」

「我不知道耶!我只記得我睡著之前看了一本叫做《夢控師》的書!是一位叫做哆啦夢的師兄送我的喔!然後我看到一半睡著,就變成這樣了。」

「哇!這麼說,妳是第一次就成功了?那妳這樣很厲害喔!第一次就成功來到這裡的人很少見,像剛才那種酒吧,有的人可能會一害怕就醒了。等到下一次再出現前置關卡,不知道要到什麼時候了呢。」漂亮的櫃台姊姊很熱心的說明給我聽。

「啊~對了~我還沒自我介紹,妳可以叫我凱瑟琳喔。」漂亮姊姊的名字和人一樣美。

「哇~妳的名字一聽就是很漂亮的人耶!人如其名!」

「唉唷~今天是怎麼了?哪來的一個嘴巴這麼甜的小娃子!」凱瑟琳笑得超級甜美,我都看呆了。

「什麼小娃子?我可是當媽媽了呢!」被說是小娃子感覺怪怪的,但這位姊姊看起來確實內在非常成熟的感覺。

「嘿嘿,妳當媽媽了也一樣。我可是在這邊待上很久很久了呢,有多久我都不知道了,我的工作就是負責接待像妳這樣的人,然後向妳們說明這裡的環境,妳可以理解成我就像是使用說明書般的存在吧。」

「哇!妳在這裡有幾百年的意思嗎?」我好奇地問。

「超過囉!超過千年,萬年都有可能喔,我自己也記不清了。」凱瑟琳總是面帶笑容,可以感受到是一個內心很輕鬆自在的人,跟她相處的氛圍讓人感到很放鬆。

「不過妳真的挺厲害的,第一次就成功來我們這裡,不錯不錯。」凱瑟琳突然又提起我第一次就成功過關的事,不斷誇讚我很厲害,害我都不好意思了。

「呃,我覺得有可能我很小就會玩夢了!所以我算是有很長的玩夢經歷了!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才比較快成功!」

「是喔?那妳是幾歲開始的呢?」凱瑟琳好奇的問我。

「我第一次作夢夢到自己飛到月球的時候是四歲!進入一片白的夢世界開始清醒夢玩夢是六歲!」其實,我六歲之前也有清醒夢過,但那時候都是斷斷續續的,甚至清醒夢到一半會變成非清醒夢。所以,我才會想再後來徹底解決這種狀況。

「哇!那妳很早就會了耶~這不容易喔。」凱瑟琳覺得有些不可思議。「根據我接待過這麼多夢夢的經驗,像妳這種案例的確實不多。年紀輕的夢夢,平均十二歲以上的成功者比較多,沒記錯的話以前有一個八歲的。咦?那妳搞不好是目前年齡最輕的喔!」我好像不小心得知了什麼不得了的訊息,所以自己算厲害嗎?這我不敢想。畢竟對自己的某些能力產生得意的想法是危險的,腳踏實地的努力用功才是根本。我知道自己只是比較早有清醒夢,但我也是到現在三十六歲才第一次進到這個世界,而且還是看過《夢控師》這本書之後,如果沒看過呢?

突然之間,我有好多從小到大的回憶湧現,在那個醒來的世界裡,能夠像漂亮姊姊這樣與自己暢談夢境經歷的人是非常稀有的,有一種好不容易遇到可以理解自己世界的人,這讓我不由自主的想跟凱瑟琳姊姊分享好多好多。

「琳姊姊妳會不會覺得我很吵啊?」

「不會呀,因為平常會來到這個夢境遊戲世界的夢夢本來就不多,所以沒有很忙的狀況下可以是沒有大礙的,而且能聽到一些新鮮故事對我來說也是挺有趣的。」凱瑟琳的臉上依舊掛著那愛笑的眼睛溫柔的對我說著。

「啊,對了,我還是得向妳介紹一下這個我們這個世界喔。跟妳聊天聊得太開心,差點都忘了正事呢!」

「我們這個夢境遊戲世界很大,妳可以創建自己的角色模型,每次開始遊戲之前,或是到了休息區,妳都還是可以隨意變換角色模型。」凱瑟琳很認真的解說著。

「喔!就是捏臉系統不會在遊戲開始就固定了,可以一直變就是了!好厲害的系統喔!」

「然後妳可以再新增一個隊友,這個隊友的模樣和高矮胖瘦也是妳自由創建的,看妳是要男生還是女生?」凱瑟琳突然問了我一個有點難選擇的問題。

我本來想著女生隊友,和可愛的女生在一起也輕鬆自在,多了個姊妹的感覺?可是,轉念一想,因為我不知道之後的冒險狀況會遭遇什麼,所以我會不會需要坦型的隊友?既然坦要在前面,那讓妹子在前面不太好吧?我自己雖然也可以坦,但重點是我對之後的開荒沒把握,我還是先把自己定位在中後方的職業,然後來的男生坦吧!給他捏成高大型的!思考了幾分鐘後,我決定了!「就男的吧!」

凱瑟琳「好的,那這部分我先幫妳輸入到妳的個人資料庫裡,遊戲開始之前妳就可以自由設定了。」凱瑟琳對自己的工作內容熟練到一個不行,輸入資料的速度簡直跟超人一樣飛速,我都看不見她的手了。

凱瑟琳「那妳等一下進到遊戲裡面,也是自由創建自己的角色喔!但是會沒有穿衣服,服裝需要買。買服裝的虛擬遊戲幣需要透過解任務獲得,遊戲幣會自動存入妳的個人資料庫裡,每次要消耗虛擬幣前都是直接掃描妳個人資料,所以這個非常安全不會有盜用或是被偷竊的問題喔!」

這些高科技的設定,如此有智慧的設計,所有一切都太令人心神嚮往了,這個世界太厲害了!很好奇到底是哪個智者創造出來的!

「那麼再來就是,我們這個世界是沒有邊際的喔!這是一個無邊無際的世界,每個區塊裡有什麼需要靠所有的夢夢共同開荒探索,被開荒探索過的區域我們這裡才會有資料留存,所以大多數區域都是未知區域,未知區域裡有什麼是我們無法得知的。」

不知道為何我腦袋靈光一現,我問了個問題「我想請問一下,有沒有可能我可以在某個區域得知自己過去世是什麼嗎?該不會有這種區域的存在吧?」本來我只是把自己突然生出的想法隨口一問,問問也不會怎麼樣吧?如果是醒來的世界,多少會怕這種問題會被取笑,但這裡我不怕!

「確實有喔。以前曾經有人分享過,所以我有這部分記憶,但是成功的人不多,所以資料也不完整,再來自己只能知道自己的,這部分資料無法共享。可以肯定的是,確實有這個區域,這個區域需要妳自行開荒喔!」

「沒問題!知道有就好了!沒想到居然真的有!」我一直很好奇自己以前前世是什麼?所以這輩子對夢境的緣分才會這麼巧妙,這是我一直想探索的!沒想到真的有機會接觸到,我一定會好好珍惜把握,不讓這個機會溜走!

「嗯…對了,每次解完一個任務就會進到下一個樓層喔!接下來,就盡情的享受屬於妳的遊戲體驗吧!」凱瑟琳姊姊的笑容真的是百看不膩。

「咦?那我還會再回來嗎?還會看到妳嗎?」我突然有些失落感。

「這妳放心,所有樓層都是我一個人處理的喔!」這工作能力也太強了吧!

「姊姊妳還會分身嗎?」

「我天生被賦予的工作和能力就是這樣喔,而且其實每個人看到的我都不同,我現在的樣子也從妳的心生成出來的唷。」

「原來是這樣!」這真是個驚人的大發現!

「我雖然沒有特定的模樣,但是我的性格則是隨著這個系統被創建出來的唷,我與系統是同時誕生的唷。」

「那姊姊我希望妳是妳自己喜歡的樣子,妳可以變成妳自己喜歡的模樣嗎?我不想控制或決定妳是什麼樣子。」我突然想這麼做。

「我這樣很好啊,我很喜歡。謝謝妳特地為我著想。」凱瑟琳不是客套話,她也是一個很隨緣自在的人。

「OK!那姊姊妳說沒問題就沒問題!那我就進遊戲囉!」收拾好心情,準備開荒。

「好的!祝福您遊戲愉快!」凱瑟琳用她甜甜的笑容揮揮手和我道別。



歡迎所有真心想成為〔魔法師〕的人來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隔天,我先生就從哆啦夢師兄那邊帶回《夢控師》給我。但我沒有馬上就很期待打開來看,畢竟這遲來的緣分有些久,我需要先消化和整理好自己的心情。 兩天後,在房間哄寶寶睡覺的我,突然想說那我一邊哄睡一邊看看好了。一打開書,我就感受到作者是個內心活潑可愛的人,有實踐力創造力…
我想到證明夢境的方式就是…直接讓自己去問夢裡的人就好啦!我告訴他我在作夢,問他知不知道我在作夢就好啦!只要夢裡的人可以告訴我夢境到底是什麼,我就有機會知道更多了!為什麼想到要問夢境裡的人呢?因為在我醒來後的世界,完全沒有人懂我在說什麼,他們總是以為我童言童語…
自從四歲那次夢到飛到月球的夢以後,我就再也回不去了。我好想再飛到太空去看超大超亮超美的月亮!自從那次的夢境以後,我經常抬頭看著月亮發呆,我好奇天上的月亮和我在夢境中看見的月亮是同一個嗎?我其實非常相信是同一個! 當我告訴大人我夢到我飛到天上看到月亮,月亮好大好漂亮時…
原本,我以為我思念父母的情緒已經被自己安撫好了。 沒想到,當我躺在床上只剩下自己一人時,我又忍不住回想起媽媽與自己約定好卻沒實現的事情。我的腦袋充斥著各種胡思亂想,我感覺自己被討厭了,爸爸媽媽已經不要我了,他們其實不想來看我,覺得來看我很麻煩。 就這樣想著想著,我的眼淚不斷的奔湧而出…
記得我來到這遊戲世界之前,我正在看一本叫做【夢控師】的書。這本書是從我的先生所協助管理的佛學會裡的一位哆啦夢師兄那邊得到的。之所以能有機會與這本書結緣,是因為某天聽到我先生和哆啦夢師兄在聊天的時候聊到關於【夢境】的事情,這讓我瞬間回想起自己從小到大的夢境旅程,於是我就帶著強烈的好奇心…
一、翻屍撿裝 我其實很排斥這樣做,排斥自己必須翻動眼前這具屍體,尋找可為自己所用的裝備。我很不想這麼做,但是在這個暗黑世界裡必須讓自己學習變得更加強大,否則我們隨時都有可能被暗黑籠罩的世界吞沒。 發自內心深層的抱歉,我對您(逝者)感到抱歉,我沒有任何不尊重您(逝者)的想法。
隔天,我先生就從哆啦夢師兄那邊帶回《夢控師》給我。但我沒有馬上就很期待打開來看,畢竟這遲來的緣分有些久,我需要先消化和整理好自己的心情。 兩天後,在房間哄寶寶睡覺的我,突然想說那我一邊哄睡一邊看看好了。一打開書,我就感受到作者是個內心活潑可愛的人,有實踐力創造力…
我想到證明夢境的方式就是…直接讓自己去問夢裡的人就好啦!我告訴他我在作夢,問他知不知道我在作夢就好啦!只要夢裡的人可以告訴我夢境到底是什麼,我就有機會知道更多了!為什麼想到要問夢境裡的人呢?因為在我醒來後的世界,完全沒有人懂我在說什麼,他們總是以為我童言童語…
自從四歲那次夢到飛到月球的夢以後,我就再也回不去了。我好想再飛到太空去看超大超亮超美的月亮!自從那次的夢境以後,我經常抬頭看著月亮發呆,我好奇天上的月亮和我在夢境中看見的月亮是同一個嗎?我其實非常相信是同一個! 當我告訴大人我夢到我飛到天上看到月亮,月亮好大好漂亮時…
原本,我以為我思念父母的情緒已經被自己安撫好了。 沒想到,當我躺在床上只剩下自己一人時,我又忍不住回想起媽媽與自己約定好卻沒實現的事情。我的腦袋充斥著各種胡思亂想,我感覺自己被討厭了,爸爸媽媽已經不要我了,他們其實不想來看我,覺得來看我很麻煩。 就這樣想著想著,我的眼淚不斷的奔湧而出…
記得我來到這遊戲世界之前,我正在看一本叫做【夢控師】的書。這本書是從我的先生所協助管理的佛學會裡的一位哆啦夢師兄那邊得到的。之所以能有機會與這本書結緣,是因為某天聽到我先生和哆啦夢師兄在聊天的時候聊到關於【夢境】的事情,這讓我瞬間回想起自己從小到大的夢境旅程,於是我就帶著強烈的好奇心…
一、翻屍撿裝 我其實很排斥這樣做,排斥自己必須翻動眼前這具屍體,尋找可為自己所用的裝備。我很不想這麼做,但是在這個暗黑世界裡必須讓自己學習變得更加強大,否則我們隨時都有可能被暗黑籠罩的世界吞沒。 發自內心深層的抱歉,我對您(逝者)感到抱歉,我沒有任何不尊重您(逝者)的想法。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正午灼熱的日光被攔阻在簷廊外,香客跨過正殿龍門,撲面而來的涼爽氣息驅散滿身熱意。光影交錯,此時殿內正顯昏暗,只有懸於天花板的幾支日光燈,散發微弱光芒,照亮殿堂。
Thumbnail
已不知道這場煙火的薰升,毁了多少的方圓里遠,耳朵裏還實實地幻覺着聲音的震烈響亮,以爲着想像,還有另隊的人在別處有相同的美景在再下一城。
Thumbnail
  巍峨的宮殿煙霧瀰漫,燃光映照著黑夜,紅蓮般的火舌舞動著,火勢不斷蔓延,剎那間便染了整座宮殿,烈火吞噬了樑柱,木頭啪啪作響蓋過外頭的喧嚷,昔日華麗在焦糊味中,化為一片廢墟。   「不要!」花似繡從床榻上驚醒,冷汗直流。
Thumbnail
我不願也無法控制那失去理智的紅光,我雙眼直視那熊熊烈火,今夜就斬草,今夜就除根。
Thumbnail
一言。當下瞬間演作34急急如律令火象 地球已進入九火。火天大有之象。 急急如律令火象急速。 拳打不快即是有問題? 琴彈不快即是有問題? 畫畫不快即是有問題? 醫醫不快即是有問題? 卦斷不快即是有問題? 神火仙火道火武火。火速。 快快快快快。當下瞬間演作。
火焰燃燒於瞳孔當中 流水乘著風飛向天際 落葉寄情於狂草 拱橋全都碎散倒影裡
Thumbnail
從2022年認識,那種很微微的感覺,到2023年瞬間崩發,就要從一場夢說起...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正午灼熱的日光被攔阻在簷廊外,香客跨過正殿龍門,撲面而來的涼爽氣息驅散滿身熱意。光影交錯,此時殿內正顯昏暗,只有懸於天花板的幾支日光燈,散發微弱光芒,照亮殿堂。
Thumbnail
已不知道這場煙火的薰升,毁了多少的方圓里遠,耳朵裏還實實地幻覺着聲音的震烈響亮,以爲着想像,還有另隊的人在別處有相同的美景在再下一城。
Thumbnail
  巍峨的宮殿煙霧瀰漫,燃光映照著黑夜,紅蓮般的火舌舞動著,火勢不斷蔓延,剎那間便染了整座宮殿,烈火吞噬了樑柱,木頭啪啪作響蓋過外頭的喧嚷,昔日華麗在焦糊味中,化為一片廢墟。   「不要!」花似繡從床榻上驚醒,冷汗直流。
Thumbnail
我不願也無法控制那失去理智的紅光,我雙眼直視那熊熊烈火,今夜就斬草,今夜就除根。
Thumbnail
一言。當下瞬間演作34急急如律令火象 地球已進入九火。火天大有之象。 急急如律令火象急速。 拳打不快即是有問題? 琴彈不快即是有問題? 畫畫不快即是有問題? 醫醫不快即是有問題? 卦斷不快即是有問題? 神火仙火道火武火。火速。 快快快快快。當下瞬間演作。
火焰燃燒於瞳孔當中 流水乘著風飛向天際 落葉寄情於狂草 拱橋全都碎散倒影裡
Thumbnail
從2022年認識,那種很微微的感覺,到2023年瞬間崩發,就要從一場夢說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