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字路口的靈界辦事處 #03 靈術集訓課

閱讀時間約 20 分鐘

辛丑看向果仁,問:「妳清楚自己有多少『靈資』嗎?」

靈資是在靈界生活的資本,又可以分為「靈幣」與「福量」。實質的「靈幣」主要來自於每個月的工作薪資,適用於靈界各種物品交易。

無形的「福量」分為善福與惡福,有些交易不靠靈幣進行,而是直接用福量交換,好比說:甲提供服務給乙,乙要為甲承受惡福,或是把善福過給甲。

福量儘管看不到卻異常重要,要想通行靈界限制區域或提出特殊申請,都必須符合福量規定,有時如果惡福過多還會被強制降關。

「不知道。」果仁搖頭。

既然工作安頓好,接下來要搞定的就是住宿問題,總不能每天往返城中心的旅店,只是面對眼前的職員宿舍——那僅有兩棵矮竹並佇的空地,沒靈術的果仁只能靠辛丑與戊戌幫忙「蓋」出房。

辛丑十指快速變化不同手勢,儘管勉強,但幸好果仁都有踩準節奏完成動作模仿,成功調出自己的《靈資冊》。

冊翻開,第一頁就寫著果仁的名字以及她初到靈界的日期。

翻到第二頁,上面顯示著靈幣數量為「零」。

「《靈資冊》只會顯示妳存在財庫裡的靈幣,如果妳沒錢,或是有錢帶身上而沒存入財庫,上面都會是『零』。」

果仁再往後翻,上頭記載著她的福量狀況。

「福量不像靈幣有財庫可以存,它是自動記載的,上面寫多少就代表妳有多少。」

「善福三寸七分,惡福……九分!」果仁大叫:「我居然有惡福!我又沒做壞事!」

「未必要有實質作為,只要妳讓靈妖討厭或怨恨就會得到惡福,妳讓靈妖開心或感激就會得到善福。」

戊戌補充:「講白了,妳讓其他靈妖不爽妳,就會變妳的惡福。」什麼是惡福問她就對了!畢竟她太常得罪靈妖。

「如果妳在心裡埋怨或詛咒靈妖,也會變成妳的惡福。」

「這也太嚴格!」

「不用管那麼多,該怎麼過就怎麼過,妳也不知道這些善福哪來的,對吧?」戊戌從不在乎外界對她的看法,她唯一在乎的是對不對得起自己?有沒有過得開心?「不要為了增加福量去討好別人,那沒用的!福量計算有一套規則,不是出於真心就不會被納入統計。」

「沒想到靈界比人界還麻煩。」

「靈界本來就不是為了過得更輕鬆而存在,主要目的是磨練出求知、誠信跟謙卑的態度。」這也是晉升奠影、門璽和詣啟的條件。

「都下班了就不要再說那種官話,聽了雞皮疙瘩都出來。」戊戌打斷辛丑說教,並把果仁向空地推。「既然知道果仁有多少靈資了,來蓋房子!」

辛丑先講明遊戲規則:「能蓋多大的房子取決於妳有多少福量,福量越大,房子就能越大。」

「我有三寸七分。」這算多還是少呢?

「這量的話就先蓋間小屋吧!反正之後還可以再改建。」戊戌那棟雙層連排大皇宮就是她擴建、擴建再擴建的結果。

「福量決定大小,至於建材、外觀跟內部裝潢取決妳有多少靈幣。」

尷尬了,她可是「零」。

「我借妳!」戊戌調出《靈資冊》並翻到靈幣記載頁,接著看向果仁,問:「果仁,妳是否同意向我借靈幣五錠,並於六十天內償還,即刻生效?」

「好。」搞不清楚狀況的果仁傻傻答應。

戊戌不出聲,嘴型說著:「要說『我同意』。」

讀懂戊戌的提示,果仁回應:「我同意。」

果仁的《靈資冊》隨即有了變化,原本顯示為「零」的頁面更新了一排黑字:「赤龍年丙月亥日,借貸五錠,無息,赤龍年辛月巳日前歸還。」最後還蓋有個紅色指印章。

「錢!錢進來了!」抓著冊子看的果仁發現自己大拇指也沾上了紅印泥。

「在靈界只要口頭同意就能締結契約。」

「如果違背契約會怎樣?」

「通常在締結契約時會加上違背的懲罰備註,時間一到便會依約自動執行。」這是靈界比人界乾脆的地方。

「可是妳剛剛沒有加備註。」

「妳又不會跑,我怕什麼?」

「靈幣有了,可以開始蓋妳的房子了。」辛丑再次強調:「這世界不存在無中生有,所有的一切都是物質轉換,蓋房子就是把妳的靈幣轉換成房屋的建材跟內裝的過程。」

「閉上眼睛。」辛丑站到果仁身後,並伸手搭上她的肩。「想像房子的外觀跟內部,細節越清晰越好。」

在果仁閉眼想像的同時空地刮起了風,一地落葉搭著風勢以逆時鐘方向往兩棵矮竹捲裹,等風散去,矮竹消失不見,只剩及腰的雙竹節插土裡。

雙竹節像是有生命似地一前一後往果仁所在的位置跳,邊跳邊變小,最後縮成一雙筷子跳入果仁手心。

果仁本能地握住竹筷,辛丑及時下指令:「不要張開眼,繼續想像妳的房子。」

竹筷自動對空來回夾捏,原本空蕩蕩的土地隨著竹筷的動作,一磚一瓦蓋出果仁想像中那帶籬笆的紅磚房,外加個開滿花的庭園。

雖然她的靈資只允許她擁有最基礎配置,但她在想像時還是忍不住加上種滿花草的前院,因為在去過中隙地帶後,她就幻想著住在四季輪替都有花香的地方。

果仁激動繞著房子跑,語氣十分雀躍:「太厲害了!跟我想的完全一樣!」

辛丑囑咐:「妳手上那雙筷子要收好。每塊地都有地氣,妳這塊地的地氣就是那兩顆矮竹,現在地氣化成筷子跟著妳,筷子受傷妳的房子就會有損。」

原本還納悶怎麼會出現筷子這麼不帥氣的東西的果仁,這時乖乖停下腳步,手捧筷子態度恭敬。「如果弄不見會怎樣?」

「好一點是房子消失,嚴重的話是地氣被破壞,這塊地就再也無法使用。」

「這麼嚴重!」她趕緊把筷子收進包裡。

「果仁我要去妳家看!」

「好啊!來!」

果仁跟戊戌急著近屋。

準備離開的辛丑突然想起什麼,提醒:「要用筷子才能開門,還有,幫妳報了靈術集訓,記得去上。」

 

 

為了上個靈術課也太折騰了!

就不說集合時間約在大半夜很詭異,地點明明在城中心鬧區,果仁不管是搭車還是問路都沒個誰知道,光找路就花了整晚。

好不容易抵達目的地,那是棟現代化的高樓層玻璃帷幕大樓,但玻璃門內居然是個巨型溫室森林,腹地之大遠超過建築物外觀。

作為倒數第二個抵達課程現場的學生,果仁沒有時間休息就被鎖進密閉帳篷裡強制就寢,最難受的不是飢渴也不是蚊蟲叮咬,而是整夜嗤嗤吱吱不知哪來的噪音吵得她睡不著。

隔天,天還沒亮果仁就被帶到迷宮口,所有學員被要求依序進入迷宮,在沒有任何提示跟輔助工具的狀況下,果仁得靠自己找到出口。

還以為迷宮中充斥著危險機關跟兇猛靈獸,出乎意料這迷宮既平凡又平靜,就是各種拐彎和死路讓果仁兜兜轉轉走出不來。

從直射頭頂的強烈太陽光判斷,現在應該是正中午,這表示果仁困在迷宮中至少有三、四個時辰,快虛脫的果仁終於在體力耗盡前找到出口……。

果仁一走出迷宮,躲在她髮縫中的小察蛛立馬鑽出,小察蛛對守在出口外的兵蛛們喊著:「果仁單獨抵達出口!」

人形兵蛛縱排成隊,第一位邊大聲口述觀察內容邊記寫在評鑑表格中,接著再將評鑑板傳給第二位,第二位跟著口述與書寫,然後再傳給第三位、第四位……逐個接力。

「果仁單獨抵達出口!十名學員中排名第十。」

「行走路徑:五成熔柴、三成樹叢、兩成礦區、一成窪地,沒有走入任何穴道。」

「過程中沒有遇到任何學員。」

「全程沒有施展任何靈術,沒有監測到任何靈力值。」

評鑑板的傳遞終點是坐在蜘蛛網中的靈術講師——愛麗絲。

愛麗絲的睫毛上黏滿蜘蛛絲,她睜著無辜大眼先是翻看了評鑑板,然後再抬頭盯著果仁。

「妳看!」愛麗絲比著自己的下半身,對果仁得意地說:「我沒有腳耶!」

愛麗絲沒有雙腿,靠絲線黏在網上支撐著身體。

果仁還沒反應過來,愛麗絲便把話接了下去:「開玩笑的啦!」接著,愛麗絲的下腹部皮膚像是昆蟲蛻皮般脫落並生出一條腿、兩條腿、三條腿……整整六條腿!

果仁看傻了!

「果仁!快過來!」前方的伊裟對還愣在迷宮出口的果仁招手。

伊裟是昨晚住在果仁隔壁帳篷的學員,彼此雖然沒有太多時間交流,但感覺是個沒心眼的溫和大姐姐。

伊裟神情緊張,其他學員的表情也是戰戰競競,像是很怕愛麗絲。

一反天真神情,此刻愛麗絲的眼神銳利而語氣冰冷:「排名第十還敢動作慢吞吞,該說妳是蠢還是沒有天分?」僅在瞬間,愛麗絲又恢復和藹可親:「當然是開玩笑的啦!」

「既然全到齊了,直接來考試!覺得我是靈的舉左手?認為我是妖的舉右手。」

在場十名學員毫無猶豫全舉右手。

「錯!我是靈。」愛麗絲稍勾手指,纏絲便從四面八方彈出將學員的腳沾黏在地,大家都因無法動彈而陷入驚恐。

「第二題,覺得他們是靈的舉左手,是妖的舉右手。」愛麗絲口中的「他們」是列隊在側的兵蛛們。

有了前車之鑑,這次學員們不敢貿然決定,思考後,一半舉右手一半舉左手,果仁則是舉起右手。

愛麗絲打了個響指,所有兵蛛瞬間消失,果仁身後的迷宮與所在的這片森林化為陰暗地牢。

「又全錯了!他們什麼都不是,只是我透過靈術創造出的虛體。」

像是啜泣般地吸了吸鼻,愛麗絲撇過頭不想再多看學員一眼。「你們這屆素質太讓我失望,乾脆直接消失好了。」纏腳的絲上攀到學員們的胸口,像是蜘蛛捕食獵物般將學員層層緊裹,然後向往天花板吊起。

沒給學員有尖叫機會,纏絲接著封住了大家的嘴。

看著如繭般懸空高掛的學員不停扭動,愛麗絲六條腿兩兩交叉,另外兩隻手支著下巴甜笑發話:「既然眼睛能看耳朵也能聽,我們就開始上課!」

「我是靈,擅長的是變身術,最近熱衷於擬態蜘蛛。」

「靈術很單純,不外乎就是『形變』、『等價交換』與『記誦喚醒』。」

「『記誦』主要作用在功能性的妖類上,最常見的藏石妖,這些妖平時處於低頻靜眠狀態,只要你背得出不同妖的對應咒,就能喚醒妖性為你們所用。」

「簡單來說,只要有腦子就行。」

愛麗絲拿起身邊的空畫框並默念咒後,框妖甦醒,畫面中出現一隻抱卵母蛛,愛麗絲隨手幾筆勾勒,畫出的小蟲便成了母蛛的午餐。

「有難度的是『等價交換』。」

用腳踢起地上的鐵塊,鐵塊在騰空瞬間消失,室內溫度跟著驟降。「你們以為鐵塊消失了?」

「任何東西都不會徹底消失,只是換了個形式存在。鐵塊被我跟雪域的等價冷空氣交換,我把那的空氣換來這,然後把鐵塊送去了那。」

話才說完,鐵塊又出現在愛麗絲手中,室內溫度恢復正常,只是不到幾秒時間鐵塊竟變成了晶果,還被愛麗絲一口吞下。

「這次我把鐵塊等價交換成食物,不過卻被我吃了,你們說,原先的鐵塊會怎麼辦?」

愛麗絲指向一名男學員並解開他嘴上的絲,問:「第一名的,你答答看。」

「鐵塊也會跟著消失。」

「嘖!給你聽課真是浪費。」不只是嘴,這次男學員連耳朵都給封上。

愛麗絲看向果仁,同樣解開纏嘴的絲,問:「最後一名的,妳答答看。」

「因為妳已經用它換成食物,所以食物會怎樣都跟鐵塊無關?」果仁答得不確定。

「碰!」吊絲鬆開,果仁重摔落地卻不覺得疼。

「雖然靈律規定有些東西是不被允許等價交換,但只要你『靈力』夠強大,這世上任何東西你想換都能換,包含整個靈界。」

「妳,就是妳,知道『靈力』與『靈術』的差異嗎?」

被指名的伊裟給出了如教課書般的完美回答:「就像有天賦的跑者,要經過訓練開發潛能才能跑得快,『靈力』就是自身潛能,『靈術』則是『靈力』的提煉結果。」

答題成功!伊裟跟果仁一樣摔地恢復自由。

「雖然有部分靈妖可以在未經訓練的狀況下使用靈術,那純粹是誤打誤撞。靈力值決定你的靈術強弱上下限,所以要想提升靈術得從根本上增加靈力,如果放任靈力不去提煉,再厲害也是空談。」

「嘔!」愛麗絲反嘔吐出一顆完整晶果。

「換你來答,這是我剛剛吃的那顆?還是我變出的新的一顆?」

「新的。」

「喔?」愛麗絲看向另一位學員,嘟嘴問:「既然他說是新的,那你覺得這是真的實體?還是假的虛體?」

「真……真的!」

「是、假、的!」

老規矩,答對的學員可以落地,答錯的學員直接封耳。

「『虛體』也是等價交換的一種,不過換的是你們的視覺觀感。都給我記住,沒有任何規定說只能換實際存在的東西,厲害的施術者可以透過等價交換去操控你們的感受。」

「那麼問題又來了,你,我是用什麼去換你的視覺觀感,才換出你『看』到的這顆晶果?」

男學員輕噥著不清不楚的話語:「……不知道。」

翹著腿前後抖,愛麗絲微笑的嘴角就要裂到耳下,看上去毛骨悚然。「這答案我先賣關子所以暫時不處理你,你這小可愛真幸運呢!」

「看這裡。」鐵塊回到愛麗絲掌中,在五指緊握住鐵塊的同時改變出一把小刀。「我可不是把鐵塊等價交換成刀,是直接把鐵塊變刀,也就是『形變』。」

「妳給我說出十個鐵製成的東西。」

「嗯、嗯、嗯。」突然被點名的女學員慌到無法思考。

「快!」

「螺絲、鍋子、剪刀、刀、劍、盔甲、手鐲、斧頭、鋤頭,嗯嗯嗯……還有鐵軌!」

女學員邊答,愛麗絲邊將手上的刀變為她所回答的物品。

「答對了!好棒啊!」盯著說出答案卻依舊被封耳的女學員,愛麗絲語帶憐憫:「但妳重複了,『刀』我一開始就變出來了,不能算。」

「好!所以『形變』不用我解釋了,你們剛剛看我變的過程自己就要有理解力,就是把某種東西變成同性質的不同型態。」

「很多東西不是原本是什麼就能直接變什麼,有時候還要加入其它成分,其它成分如果你們手頭沒有,就要同時進行等價交換,所以我才說『形變』很麻煩。」就像鐵要變成鋼中間需要添進不同原料,或是由鐵變成的手鐲需要額外等價交換,才會有鑲在上頭的那顆珠寶。

「換你答題。剛剛你們看我外型都認為我是妖,我這是『等價交換』?還是『形變』?」

「形變為主,等價交換為輔。」對方答得肯定。畢竟光靠人體組成是不可能變成蜘蛛與纏絲。

愛麗絲鼓掌。「很好,有進步!」

掌聲停下的同時,十名學員全清醒了過來,現場又變回森林,而原先吊在空中或站立在地的學員們竟然全躺在地,大家坐起身面面相覷,誰都搞不清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我只是用這片森林去等價交換了你們的覺察跟認知,於是你們都以為被我吊了起來。所有的感知交換都會有暗示,而我擅長利用聲音。」愛麗絲先是彈指再拍手。「想起來了嗎?就是這些小動作暗示了你們。往後你們只要時刻警惕施術者的任何小動作,就能避免被交換。」

愛麗絲指向木桌上的玻璃杯。「回到剛剛的晶果問題。等價交換不是只能一個換一個,也可以三個、四個、好幾個東西同時換,我用這個杯子去換你們的視覺觀感,然後再換出虛像的晶果,但妳們都沒注意到杯子消失了,對吧?」

「隨時注意所處的環境到底多了或少了什麼,因為靈術不只是種技能,也是觀察力。」

「對了!還有兩個學員沒被我點到。」愛麗絲眼神游移在剩下的學員之間,最後,目光鎖定在其中一位,問:「你覺得剛剛那些答錯的學員會被我怎麼樣?」

「既然剛剛都是假的,那應該就……沒事了?」

「想知道答案嗎?」愛麗絲手一揮,身後出現黑洞。「剛剛答對的跟妳,就是妳,沒有答到題的那位,妳們全往前進,剩下的都跟我留在著,我會讓你們知道『正確答案』。」

又是一個響指,愛麗絲笑得燦爛。

 

 

這條「路」挺怪的。

前方空間如扭曲螺旋,路從地面拐上右側牆,然後順勢扭入天花板,中間夾雜幾個密集陡坡,接著下轉到左牆面最後回到地上,整條路重複了數十個類似的迴圈,直到連上盡頭那頭下腳上的顛倒門。

除此之外,黛、白、金、赤、青五種顏色的磁磚鋪滿路面,之外的剩餘空間全是蠕動的黑洞,一但失足不知道會被吸到哪去?

「你們只要走過去,然後打開那扇門進去就可以了。很簡單!」靈術講師零上零咧齒露出誇張假笑,硬是要秀出他那一口白牙,萬年助教冷闆則是臭著臉站在旁。

在場五位學員沒敢踏出第一步,直到伊裟發問:「確切來說,要怎麼『走』過去呢?」總要有個誰來教她們如何走在牆面或天花板上吧?

「嗯?」僵住笑容,零上零拿出講稿然後著急找著內容,嘴上念念有詞:「只說要我『看』著你們走過去,沒要我『教』你們啊!」

冷闆面有不屑,趁零上零慌亂時從他身後蓋上玻璃罩,零上零立馬消失,縮小的玻璃罩裡只剩群蟲爬行。

他直接把靈上靈等價交換出去,就當送他去休息。

「好好學習很重要,學得好就能成為像我這樣的靈,學不好就會變成像『他』一樣只能靠關係。」冷闆邊說話邊後退,順著扭曲路面走上牆,身體與學員呈現垂直。

「只要是靈都有靈力,靈力分為金、木、水、火、土五種屬性。百分之九十五的靈都是單一屬性,剩下的百分之五則能夠同時兼具兩種甚至三種以上屬性,這種天賦異稟的靈相當稀少,好比說——我。」

合掌調出學員們的評鑑板,冷闆快速閱覽:「你們都是平庸的百分之九十五。」

「你是怎麼知道我們的靈力屬性?」

「你們該不會以為迷宮是走好玩?」冷闆毫不掩飾輕藐。「迷宮依照五行設局,熔柴對應火、樹叢對應木、窪地對應水、礦區對應金、穴道對應土,你們會選擇走哪條路不是湊巧,而是屬性相吸,過程中有沒有遇到其他學員則顯示了你們適合單獨術式或群體術式。」

「最平庸的最後一名,妳之所以最後一名,是因為妳都挑不該走的路走。」冷闆朝果仁招手,果仁於是被無形力量前拉,走上牆壁站在跟冷闆同一平面的某塊赤色磚上。

「妳幾乎都走熔柴路,表示妳的靈力是火屬性,既然都是火了,妳又走了不少樹叢,木讓火更燒,這火太多餘。」

「多難道不好?」果仁有些分心,因為她腳好痛。

「好!怎麼不好?既然有那麼多的火,直接反塞了妳的靈力發揮,所以妳最後一名,實至名歸!」

冷闆再反手,果仁又被拉往前,這次她以頭下腳上的姿勢站在天花板的某塊金色磚上。

咦?果仁腳不疼了!而且感覺很輕鬆!

「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剋木、木剋土、土剋水、水剋火、火剋金。妳火多就要靠土金疏通。妳剛站在赤色磚上如同火燒腳底,現在站的金色磚是妳喜歡的土屬性,自然舒服。」

「什麼金木水火土的,跟靈術有什麼關係?」聽不耐煩的學員低聲抱怨。

「知道自己的靈力屬性,才能提高靈術練成。」一字不漏全聽到的冷闆查看評鑑板。「你是木屬性但偏少,在施展靈術的形變跟等價交換時,挑木屬性的東西下手會更容易。」

既然嫌他說得複雜,那他就直接演練。冷闆直接將抱怨的學員原地等價交換成小樹苗,接著看向表情驚惶的其他學員們:「也就只換得來這種價值的小東西,所以,什麼都不懂就該謙虛點。」

「將自己該趨避的跟該掌握的屬性死命刻進血骨裡,成為你們在施術時的本能反應,這就是最基礎的靈術原則。」

「重點講完了,接下來,只有走在自己適合屬性的磚上才能通過這條路,一但踩錯,你們就會消失在黑洞中。」將所有學員全拉到起點線上,冷闆宣布:「靈力屬性演練,開始!」

 

 

原來摔進黑洞不可怕,就是得退回原點然後從頭再開始罷了。

話是這麼說,但果仁也是在摔了六十多次後,才勉強理解靈力屬性的五行關係而通過考驗。

還以為過了顛倒門就算結束,誰知道等在門後的是先前被愛麗絲留下的那五位學員,這下十名學員全聚齊,馬上開始新一輪的「靈力實控訓練」:靈兩兩相對掌互貼共走在細索上,彼此得時刻調整靈力輸出量維持雙方平衡,才能避免摔落進而抵達終點。

剛開始火多的果仁遇上金弱的靈,她得努力控制自己避免過分壓制對方而失足,下一個對手是水弱的靈,她又得邊走邊抵禦以防被推下,再後來她接連遇上同為火的靈、木多的靈、土弱的靈……一個又一個來回挑戰,筋疲力盡也不被允許休息,實控訓練整整持續兩天才結束。

短暫休息過後,又是節奏緊湊的挑戰,這也是集訓最後一堂課——「等價物探查」。

釐清自身靈力屬性與五行對應關係後,只要多加練習就能操作「形變」靈術,但如果想施展「等價交換」,就等先找到適合交換的目標,這便是「等價物探查」。

每個靈尋找等價物的方式不同,大致可以歸類為:看、聽、聞、走。

–看:即便站在定點不動,也能看到遠方情況,透過卓越視力尋找等價物。

–聽:世上所有存在物在與空氣接觸時,都會產生微小震動而形成獨特聲音,聽覺敏銳的靈能接收並過濾來自四面八方的各種聲響,並從中找出等價物,同時「聽」出等價物是什麼。

–聞:每種存在物都有特殊味道,以「聞」為主的靈能靠嗅覺分辨等價物所在位置跟狀態。

–走:決定好目標位置後,高速快走前往目的地尋找等價物,然後再折返原地,過程之快僅在秒瞬,彷彿靈未曾經離開過。

無論是看、聽、聞或走,靈能探查的距離遠近取決於靈力值及熟練度。

果仁是「聽型靈」,至於這是如何判斷的?這就要回到課程集合當晚,果仁與其他學員睡的那頂帳篷……。

帳篷事先經過施術,能模擬看、聽、聞與走的不同情形,正因為果仁是聽型靈,所以那晚她才會被吵得翻來覆去睡不著,而這一切都被暗中記錄了下來。

「沒有捷徑,就是不斷苦練!熬過就是你的,熬不過就繼續熬,總有一天會過去的!」講師手插腰穿梭在學員間巡視。

先是針對學員擅長的感官給予攻擊,讓學員學會閃躲並保護自己的能力,接著就是給予大量刺激,最大程度活化學員對探查的掌握。

果仁在一對一實操模擬中遭受高分貝刺激與講師對她的耳部攻擊後,現在被單獨關入漆黑密室中,她必須在眾多音源干擾下,依照聲音判別物體方向、距離、體積以及究竟是什麼東西?當然,過程處處有陷阱,而且難度逐步調升。

「只要學會尋找等價物,搭配善用的屬性去融會貫通,未來什麼靈術都難不倒你們!現在的辛苦都會是值得的!」講師繼續信心喊話。

靈術集訓即將結束,果仁持續前進。

    4會員
    31內容數
    野蠻生長,無畏綻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常樂 Onnea 的其他內容
    總計十七章,連續十二周每周不間斷發布,正篇之外,也會穿插發布 #寫在故事之後 ,說明那些取材於我自身的真實經驗。
    通往山頂的Y字路口有兩條交岔路,右路前行通往人間,左路向前直達靈界,而佇立在中間的破舊小磚屋是專門受理靈們各種疑難雜症的靈界辦事處,看似不大可靠,但卻從未遺漏過任何一份囑託,那便是——「Y字路口的靈界辦事處」。
    總計十七章,連續十二周每周不間斷發布,正篇之外,也會穿插發布 #寫在故事之後 ,說明那些取材於我自身的真實經驗。
    通往山頂的Y字路口有兩條交岔路,右路前行通往人間,左路向前直達靈界,而佇立在中間的破舊小磚屋是專門受理靈們各種疑難雜症的靈界辦事處,看似不大可靠,但卻從未遺漏過任何一份囑託,那便是——「Y字路口的靈界辦事處」。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補財庫不是每個人都需要 紫微財運與補財庫 補財庫可以補我的財運嗎? 我從紫微的九宮分析看看 大家需要先了解紫微九宮的作用: 財帛宮、命宮在坤宮,坤宮代表地獄,地下,從下面來。 可以看看你的紫微盤,命宮財宮在哪。 其實人來到人世間,很多可能,有些人從地獄來,有些人從天
    有很多信眾在外面求改運求財花了好幾十萬 事情本無對與錯,只是角度不同 我常講相信不迷信 改變命運、財運其實是求自己能力範圍的事 能力值的最高點。 超過你的能力,你得到了,反而不利。 譬如橫財,就算你求來了,得到了, 超過你的能力該得的, 業力一樣會講求平衡把它奪走, 這時候
    Thumbnail
    在八字命理中,食傷(食神和傷官)和財星(正財和偏財)之間的相生關係,象徵著創意和表達能力轉化為物質財富。這種相生關係不僅提升了個人的創造力,還能帶來經濟上的收益和物質上的滿足。 什麼是食傷和財星? 食傷:為日主所生之五行,依陰陽不同分為食神和傷官,代表創意、表達、享受和突破。食神象徵著人的口才、
    Thumbnail
    本日籤詩: 「佛前發誓無異心,且看前途得好音。此物原來本是鐵,也能變化得成金。」
    Thumbnail
    諮商時我們常跟來談者說:「你無法給出你沒有的東西!」那麼,我們自身究竟有什麼是可以給出來的呢?——除了錢,你還能想到什麼? 紫微斗數這項被認為是玄學的自我探索工具,有助於在助人時,幫助我們認識自我與他人現實處境——而願意將酬金全數捐至公益團體,其實是有某些難言其妙的因緣故事……。
    Thumbnail
    從紫微斗數命理來看,財富為養命之源,大部分的人都會喜愛財富且愈多愈好,但有關財富的來源,一定要取之有道,因為這是做人基本道理。
    Thumbnail
    「禍兮福之所倚,福兮禍之所伏」 語出《老子 道德經.五十八章》 在紫微斗數的課堂上,常有學生問我,當主星化祿逢天空星或地劫星時,那到底會有錢還是會破大財呢?
    Thumbnail
    生年四化在「福德宮」:祿在福德,先天有福份、有蔭財,心情及心靈能自我愉悅。權在福德:自我期許高、自信心強、錢敢賺敢花。有自化權,會搶付著錢......
    人在出生之際,皆會向冥府及星君等三部門出借一部分的冥資,以順利投生。故而欠債還錢,將所欠的冥資償還後,避免在世時因被催繳而影響本身的氣運。正所謂無債一身輕,將所欠的冥資償還後,便可較為順遂。
    總是覺得自己的財運很封閉未開嗎?或是生意上想獲得更多的客人嗎?可藉由招財科儀,祈請道教四大護法神之一的趙元帥來助你一臂之力。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補財庫不是每個人都需要 紫微財運與補財庫 補財庫可以補我的財運嗎? 我從紫微的九宮分析看看 大家需要先了解紫微九宮的作用: 財帛宮、命宮在坤宮,坤宮代表地獄,地下,從下面來。 可以看看你的紫微盤,命宮財宮在哪。 其實人來到人世間,很多可能,有些人從地獄來,有些人從天
    有很多信眾在外面求改運求財花了好幾十萬 事情本無對與錯,只是角度不同 我常講相信不迷信 改變命運、財運其實是求自己能力範圍的事 能力值的最高點。 超過你的能力,你得到了,反而不利。 譬如橫財,就算你求來了,得到了, 超過你的能力該得的, 業力一樣會講求平衡把它奪走, 這時候
    Thumbnail
    在八字命理中,食傷(食神和傷官)和財星(正財和偏財)之間的相生關係,象徵著創意和表達能力轉化為物質財富。這種相生關係不僅提升了個人的創造力,還能帶來經濟上的收益和物質上的滿足。 什麼是食傷和財星? 食傷:為日主所生之五行,依陰陽不同分為食神和傷官,代表創意、表達、享受和突破。食神象徵著人的口才、
    Thumbnail
    本日籤詩: 「佛前發誓無異心,且看前途得好音。此物原來本是鐵,也能變化得成金。」
    Thumbnail
    諮商時我們常跟來談者說:「你無法給出你沒有的東西!」那麼,我們自身究竟有什麼是可以給出來的呢?——除了錢,你還能想到什麼? 紫微斗數這項被認為是玄學的自我探索工具,有助於在助人時,幫助我們認識自我與他人現實處境——而願意將酬金全數捐至公益團體,其實是有某些難言其妙的因緣故事……。
    Thumbnail
    從紫微斗數命理來看,財富為養命之源,大部分的人都會喜愛財富且愈多愈好,但有關財富的來源,一定要取之有道,因為這是做人基本道理。
    Thumbnail
    「禍兮福之所倚,福兮禍之所伏」 語出《老子 道德經.五十八章》 在紫微斗數的課堂上,常有學生問我,當主星化祿逢天空星或地劫星時,那到底會有錢還是會破大財呢?
    Thumbnail
    生年四化在「福德宮」:祿在福德,先天有福份、有蔭財,心情及心靈能自我愉悅。權在福德:自我期許高、自信心強、錢敢賺敢花。有自化權,會搶付著錢......
    人在出生之際,皆會向冥府及星君等三部門出借一部分的冥資,以順利投生。故而欠債還錢,將所欠的冥資償還後,避免在世時因被催繳而影響本身的氣運。正所謂無債一身輕,將所欠的冥資償還後,便可較為順遂。
    總是覺得自己的財運很封閉未開嗎?或是生意上想獲得更多的客人嗎?可藉由招財科儀,祈請道教四大護法神之一的趙元帥來助你一臂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