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中的光》原創小說第一章第二章製作韓俊碩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黑暗中的光》第一章

李楠的世界

清晨的陽光透過厚重的窗簾縫隙,勉強灑進了李楠的房間。鬧鐘的鈴聲一遍遍地響起,他卻始終沒有伸手去按掉它。他盯著天花板,心裡像是被無形的重量壓著,呼吸都變得沉重。這是他無數個清晨中的一個,但對他來說,卻沒有任何不同或特別的意義。

李楠終於慢慢起身,雙腳踩在冰冷的地板上。他習慣性地走到書桌前,拿起了一支筆和一本黑色筆記本。這是他每天的例行——寫下一些凌亂的句子,無論它們有沒有意義,無論它們會不會被別人看到。這是他唯一能找到的出口,一個讓他暫時逃離內心黑暗的出口。

「今天,似乎沒有什麼不同。」李楠在筆記本上寫下這句話,然後停住了。他看著這些字,突然覺得它們空洞無物。仿佛連文字也無法表達他內心的真實感受。他嘆了口氣,把筆記本合上,眼神變得更加黯淡。

他穿上校服,慢慢走下樓去,看到媽媽正在廚房裡忙碌。「李楠,來吃早餐吧。」媽媽回過頭對他說,語氣裡充滿了期望和關心。李楠點了點頭,坐下來,但他幾乎沒有食慾。碗裡的麵湯熱氣騰騰,可他卻覺得冷得刺骨。

在學校的教室裡,李楠總是選擇靠窗的角落位置。今天也不例外,他坐在那裡,看著窗外發呆,聽不進老師在講台上的講解。窗外的樹葉隨風搖曳,而李楠的思緒也飄遠了。他腦中浮現的,是過去那些無數次痛苦的夜晚,那些無法抑制的哭泣和絕望的念頭。

就在這時,教室的門被輕輕推開,伴隨著一聲清脆的問候:「打擾一下,我可以進來嗎?」李楠回過神來,看見了一個熟悉的身影——是班上的學習委員,陳希。她帶著溫暖的笑容,手裡拿著幾本作業本,似乎是要給老師送交什麼。

陳希的出現似乎為整個教室帶來了些許活力,她的笑容像是一束陽光穿透了陰霾,讓李楠稍稍感到心頭一暖。然而,他馬上低下頭,不願被人察覺到自己的目光。

「李楠,這是你的作業。」陳希走到他的桌前,輕聲說道。她的聲音溫柔而堅定,仿佛能穿透人心深處的防線。李楠抬頭,看見她正注視著自己,眼中充滿了善意和好奇。

「謝謝。」他低聲回應,把作業接了過來。陳希微笑著點了點頭,然後轉身離開,繼續她的任務。

那一瞬間,李楠突然感覺到一絲不易察覺的情感在心底流動。他不知道這是什麼,也不確定自己是否真的需要去理會。也許,這只是短暫的錯覺。但在那片刻,他的世界似乎不再那麼沉重。也許,正如窗外那棵樹在風中的搖曳,即使是陰鬱的日子,也能感受到微風的輕撫。

教室之外的陽光

放學後,李楠照例步行回家。他走在熟悉的街道上,低著頭,思緒還停留在剛才的課堂上。在腦海中,陳希的笑容不斷浮現,那笑容像是久違的陽光,讓他在不知不覺中放慢了腳步。

就在這時,他聽到身後傳來一陣急促的腳步聲。「李楠!」一個清脆的聲音響起。他回頭一看,是陳希。

「今天有沒有空?」陳希喘著氣問道,「我看你今天心情不太好,想帶你去一個地方放鬆一下。」她的眼睛閃著亮光,語氣輕快而自信。

李楠愣住了,猶豫片刻後點了點頭。他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同意,也許是因為她的笑容,也許是因為那一刻的好奇。於是,他們一起走向了陳希所說的那個地方,一個李楠從未去過的地方——學校附近的小公園。陳希告訴他這裡是她最喜歡的地方之一,因為這裡總是安靜而美好。

在公園的長椅上,兩人坐了下來。陳希從包裡拿出了一個小音響,播放了一首輕柔的鋼琴曲。音樂在空氣中流淌,像是陽光穿過樹葉間的縫隙,讓李楠感到了一種久違的平靜。

「有時候,音樂可以療癒內心的創傷。」陳希輕聲說道,看著李楠的眼睛。「如果你願意,可以告訴我你的故事。」

李楠沉默了很久,終於開口:「我的故事……或許沒那麼有趣。」

「我相信每個人的故事都有它的價值。」陳希笑了笑,「無論它多麼簡單或複雜。」

李楠看著她,感受到了一種從未有過的溫暖。他突然意識到,也許,這正是他一直在尋找的東西——一個人願意傾聽他的故事,不帶任何偏見和評判。

這一天,李楠第一次感覺到,他的黑暗世界中,似乎有了一絲光亮。



《黑暗中的光》第二章

意外的邀請

幾天來,李楠發現自己開始不由自主地期待陳希的出現。每當她走進教室時,他的目光總是不由自主地跟隨著她。陳希的笑容和輕快的腳步像是陽光一樣,無論他多麼努力地將自己埋藏在陰影中,她似乎總能找到他的藏身之處。

「李楠,你有空嗎?」這一天,陳希主動走到了他的座位旁邊,眼中閃爍著一種興奮的光芒。她手裡拿著兩張票,遞給李楠一張。

「這是什麼?」李楠有些猶豫地接過票,看了一眼。那是一張音樂會的票,是學校合唱團為籌集資金而舉辦的一場小型音樂會。

「這週六的音樂會。」陳希微笑著說,「我會在上面演奏鋼琴,希望你能來看。」

李楠愣了愣,有些不知所措。從來沒有人主動邀請他參加這類活動,更別說是這麼熱情地邀請。

「我……」他低聲說,「我可能不太適合這種場合。」

陳希微笑著搖了搖頭:「你不需要擔心這個。我覺得你會喜歡的。而且,你知道的,我彈鋼琴可不賴哦。」

李楠看著她,內心有些動搖。也許,他真的應該去看看,去嘗試一些不一樣的事情。

「好吧。」他終於點了點頭,「我會去的。」

陳希的笑容更加燦爛:「太好了!我期待看到你!」

音樂的力量

音樂會當天,李楠早早來到了校禮堂。他穿著一件平時很少穿的深藍色襯衫,感覺有些不自在。禮堂里已經坐滿了人,大家都在等待著演出的開始。他找到一個角落的座位坐下,安靜地觀察著周圍的一切。

當燈光逐漸暗下來,舞台上點亮了一束柔和的燈光,照在一架鋼琴上。陳希走上了舞台,她穿著一件簡單而優雅的白色連衣裙,整個人看起來像是被光環圍繞著。她在鋼琴前坐下,深吸了一口氣,然後開始演奏。

鋼琴的旋律如流水般流淌,輕柔而有力。李楠閉上眼睛,任由音樂在他心中回蕩。每一個音符都像是擊中了他心底的某個角落,那些壓抑的情緒似乎隨著旋律被一點點帶走。

陳希彈奏的是一首他從未聽過的曲子,旋律中充滿了溫柔與希望。李楠彷彿看到了一片陽光燦爛的花園,花朵在微風中搖曳,鳥兒在樹梢歌唱。他感覺到自己置身於其中,享受著片刻的寧靜。

音樂結束時,台下響起了熱烈的掌聲。李楠突然感到眼角有些濕潤,他趕緊用手擦了擦。他從未想過,音樂竟能如此直接地觸動他的心靈。

陳希站起來,向觀眾深深鞠了一躬。她的目光在台下掃視,似乎在尋找什麼。當她的目光和李楠的相遇時,她的臉上露出了一絲欣慰的笑容。李楠輕輕點頭,算是回應。

心靈的交流

音樂會結束後,李楠正準備離開,卻聽到身後傳來陳希的聲音:「李楠!等等我!」

李楠回過頭,看到陳希氣喘吁吁地跑了過來,臉上掛著燦爛的笑容。

「謝謝你來看我的表演。」她開心地說,「你覺得怎麼樣?」

李楠誠實地回答:「很好……真的很好。我從未聽過這樣的音樂,它讓我感覺……很放鬆。」

陳希點點頭,眼中閃過一絲溫柔:「我很高興你喜歡。其實,那首曲子是我為你選的。我想,或許它能讓你感到一點平靜。」

李楠有些驚訝:「為我?」

陳希認真地說:「是的。你可能不知道,但我覺得你有很多故事,我想成為那個傾聽的人。音樂是一種語言,有時候,它能表達的,比我們能說出的更多。」

李楠的心中一陣悸動。他從未遇見過這樣的人,如此關心他,並且不帶任何偏見地接納他的情緒。他忽然覺得,自己那片長期籠罩在陰影中的心,似乎透進了一束柔和的光。

「謝謝你,陳希。」李楠輕聲說道,「我很高興你願意聽我說話。」

陳希笑了笑:「那我們就這樣說定了。有什麼時候想聊聊,就隨時找我。我會一直在的。」

兩人並肩走出禮堂,夜風輕拂,街燈的光影在地面上搖曳。李楠突然覺得,這個世界也許並沒有那麼壞,也許,他真的可以找到那一絲光,帶他走出心中的黑暗。

新的起點

那天晚上,李楠第一次感到一絲前所未有的輕鬆。他回到家,坐在書桌前,重新打開了那本筆記本。他提起筆,卻不再寫下那些無望的句子,而是開始寫一首詩。

這首詩,關於黑暗中的光。


這章結尾的詩句可以是李楠的內心獨白,也代表了他內心的改變和對未來的期待。這是一個新的起點,他的故事將會隨著這束光,慢慢展開。

我這裡主要分享,自己創作的歌詞和AI創作的歌曲,我會再把歌詞加入AI的歌曲把它變成一首歌,這裡也會分享小說作品,文章,生活點滴等,希望你們看到我的作品請給予留言回饋,或是批評與指教,這樣我才知道我哪裡需要修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從小到大國小翹課,我小時候常常被媽媽家暴,成績不好被打做錯是先打再說,這導致我一度非常痛恨我的媽媽,我痛恨我媽媽什麼事情都不用說的都用打的,明明我出生在這世上明明是個快樂的孩子,但因被媽媽打改變了我的人生,我功課不寫被爸媽罵到臭頭,不小心傷人回家被教訓,我非常討厭這個家。
我從小到大國小翹課,我小時候常常被媽媽家暴,成績不好被打做錯是先打再說,這導致我一度非常痛恨我的媽媽,我痛恨我媽媽什麼事情都不用說的都用打的,明明我出生在這世上明明是個快樂的孩子,但因被媽媽打改變了我的人生,我功課不寫被爸媽罵到臭頭,不小心傷人回家被教訓,我非常討厭這個家。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逐漸昏暗的外頭瞥見一盞燈, 試著親近想像中的溫暖, 「叩、叩,」 一聲、兩聲,無人回應。
Thumbnail
清晨的陽光透過窗戶灑進陳軒晴的房間,他揉著眼睛,感覺昨晚的疲憊還未完全消散。床邊的鬧鐘發出輕微的滴答聲,提醒著他新一天的到來。他坐起身,目光掃過房間,整理著昨晚的思緒。 昨天發生的事情依然在他的腦海中盤旋
Thumbnail
樹屋裡有名獨自生活的少年,他沒有名字,在有明確的自我前認為這樣的獨自是放鬆的。少年害怕黑夜來臨,但又喜歡著讓他感到安心與溫暖的遠方,那無法觸及暈著藍綠光點的月亮與星星。
他不知道活下來是否是件幸事。 斯爾提想著,海藍色眼眸目無焦距的盯著天花板。 在面對全心信任的老師時,比面對調查或治療都盡力配合。即使回憶與陳述令他生理性的作嘔。 他至今也不明白那瀰漫在廢墟之上的詭異光霧是什麼,銀色光霧洶湧瀰漫而來,如同悄無聲息的海嘯。求生本能的驅使下,他想要逃跑,其他成員也是
Thumbnail
在每一個 過於安靜的夜晚 我關上燈 躺在床上 獨自一人注視著 那既熟悉又陌生的天花板 想像著未來會有這麼一天 我終將隨著時間老去...
幽暗小巷裡 一盞孤寂的路燈 將微弱的光芒 撒在我身上  穿著全黑的套裝 悄悄尾隨著
Thumbnail
眨眼過了三個月,他有找回自己嗎?有找到下一個人生目標嗎? 咦?好像還沒。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逐漸昏暗的外頭瞥見一盞燈, 試著親近想像中的溫暖, 「叩、叩,」 一聲、兩聲,無人回應。
Thumbnail
清晨的陽光透過窗戶灑進陳軒晴的房間,他揉著眼睛,感覺昨晚的疲憊還未完全消散。床邊的鬧鐘發出輕微的滴答聲,提醒著他新一天的到來。他坐起身,目光掃過房間,整理著昨晚的思緒。 昨天發生的事情依然在他的腦海中盤旋
Thumbnail
樹屋裡有名獨自生活的少年,他沒有名字,在有明確的自我前認為這樣的獨自是放鬆的。少年害怕黑夜來臨,但又喜歡著讓他感到安心與溫暖的遠方,那無法觸及暈著藍綠光點的月亮與星星。
他不知道活下來是否是件幸事。 斯爾提想著,海藍色眼眸目無焦距的盯著天花板。 在面對全心信任的老師時,比面對調查或治療都盡力配合。即使回憶與陳述令他生理性的作嘔。 他至今也不明白那瀰漫在廢墟之上的詭異光霧是什麼,銀色光霧洶湧瀰漫而來,如同悄無聲息的海嘯。求生本能的驅使下,他想要逃跑,其他成員也是
Thumbnail
在每一個 過於安靜的夜晚 我關上燈 躺在床上 獨自一人注視著 那既熟悉又陌生的天花板 想像著未來會有這麼一天 我終將隨著時間老去...
幽暗小巷裡 一盞孤寂的路燈 將微弱的光芒 撒在我身上  穿著全黑的套裝 悄悄尾隨著
Thumbnail
眨眼過了三個月,他有找回自己嗎?有找到下一個人生目標嗎? 咦?好像還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