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位置(01)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raw-image
所有《最佳位置》長篇故事篇章
所有〖長篇故事劇情簡介




早八的課總是讓我倍感厭世,停好機車後,慢吞吞地朝教室走去,腳步像拖著沉重的鎖鏈。心裡盤算著要是能賴床多睡一會兒就好了,這樣的天氣,真不適合出門。

「早安呀!」

妳的聲音突然在耳邊響起,帶著清晨才有的朝氣。還沒來得及反應,一雙柔軟的手臂從我背後纏了上來,那一瞬間,妳胸前的觸感透過衣服傳了過來,柔軟得不可思議。妳的臉貼在我肩膀旁,連妳身上的香味都被我捕捉得一清二楚。我深呼吸,試圖壓下那種來不及思考就竄上來的衝動。

「別這麼嚇人啦!」我努力裝出一副不在意的樣子,輕輕推開妳,可是我的心卻早已被妳那輕輕一抱攪亂得不可收拾。視線偷瞄著妳的笑容,心裡忍不住想,如果妳能再靠近一點,再多停留一會有多好。

妳全然無防備的模樣,讓我欲罷不能。明知道妳只是把我當成毫無威脅的閨蜜、當成妳最親近的「同志朋友」,我卻無法不貪圖這樣的接近。僅僅是一個擁抱,那份柔軟,那份貼近,幾乎讓我想要就此佔有。

「嘛~~想好早餐要吃什麼了嗎?」妳湊近我,幾乎是半個身體靠在我身上,柔軟的手臂輕輕碰著我的側腰,聲音像在撒嬌。每個字眼都帶著微微的黏意,讓我不由得想起床上的呢喃。

「我不吃早餐,好想睡覺。」我假裝沒事地回應,但睏意早就被妳的靠近驅逐。我下意識往旁邊挪動,卻忍不住想靠回去。陽光下,妳的髮絲微微飄動,瀏海下的眼神亮得讓我不敢直視。

「陪我吃嘛~」妳瞇著眼睛笑,語氣裡滿是撒嬌,手臂挽得更緊,整個人更是貼了上來。豐滿的胸部壓在我的手臂上,感覺柔軟又充滿彈性,我努力控制住視線不讓它往下滑,真是折磨人!

每次妳這麼貼過來,我都得拼命克制,壓抑身體的反應。

「好吧,我陪妳。」我擠出笑容,假裝是無可奈何地答應妳的要求,但其實心裡開心的不得了。每當妳這麼依賴地我,我都會忘記自己該有的立場,享受妳無意間的誘惑。




校門口旁的小吃街,早晨的陽光灑落在騎樓下,空氣瀰漫著豆漿油條的香氣,混合著人來人往的聲音,顯得格外喧鬧。妳拉著我走進那家常去的早餐店,熟門熟路地坐在角落的座位上,雙手托著下巴看著我。

「我想要吃培根蛋餅,再加一杯奶茶!」妳笑嘻嘻地說,臉上滿是期待,好像等著我替妳做出決定。妳總是這樣,什麼都不自己拿主意,完全交給我來安排。

「妳就不能換個新鮮的嗎?」我假裝抱怨,但內心早已習慣妳的依賴。點完餐後,我隨手將妳鬆散的髮絲輕輕別到耳後,妳抬起頭微笑,那種無害的天真感覺又一次擊中我的防線。

「都被你發現啦~我就是懶得選嘛。」妳眨眨眼,故意撅起嘴角撒嬌。見到妳的模樣,突然覺得什麼都能為妳妥協了。

早餐送上來,妳拿起吸管輕咬兩下,讓我突然想到有人說咬吸管的習慣代表欲求不滿,想著想著讓我不自覺地吞口水,視線忍不住跟隨著妳的每一個小動作。妳微微啜飲奶茶,舌尖不經意地舔過嘴角,動作自然得讓我心跳加速。

「你怎麼都不吃啊?」妳咬一口蛋餅,口齒不清地問我。油亮的蛋液從妳的嘴角滑落,妳沒注意到,而我卻看得目不轉睛。那畫面讓人無法移開視線。妳像個小孩似的,無所顧忌地享受著眼前的美食,我卻只能忍住心中的衝動。

「我只是看妳吃得這麼香,想說先等等。」我笑了笑,視線掃過妳的唇角,心裡盤算著,如果妳能意識到這樣的姿態對我是種怎樣的折磨,又會是什麼反應呢?但妳完全不懂,或許正是這份無知讓妳看起來更加誘人。

「吃吧,不然要涼了喔。」妳伸出手指輕輕點我的額頭,像是在哄著小孩。那一瞬間,我的思緒又一次被妳撩亂,想像著如果這樣的距離再進一步,會是怎樣的情景?




吃完早餐,我們慢悠悠地走在回教室的路上。

「你今天怎麼怪怪的?臉紅紅的,不會真的發燒了吧?」妳突然停下來,湊近我的臉,手心貼在我的額頭上。妳的眼睛離我那麼近,近得我甚至能看清那薄薄的睫毛微微顫動著,還有那雙瞳孔中的自己,顯得那麼渺小。

「沒事,妳才燒吧。」我輕輕推開妳的手,但心裡卻無法平靜。明明是那麼普通的動作,卻被妳無意識地挑逗著,敏感得連呼吸都顫抖。

妳噗嗤笑出聲,一邊拍著我的背,「拜託~我是擔心你耶,你不要這麼見外好不好?」妳說著,那聲音輕柔又溫暖,像是能融化任何堅硬的東西。

進到教室,妳挑了靠窗的位置坐下,熟練地拿出筆記本和書本,邊擺邊嘟囔著,「今天的課程好無聊喔,又是那些老掉牙的內容……」語氣裡帶著滿滿的不情願。

妳的話聽起來像是在抱怨,但我注意到妳一邊說著無聊,手卻迅速地翻開書本,眼睛緊盯著黑板,絲毫沒有鬆懈的跡象。妳的專注和認真,讓人看了不禁莞爾。

妳總是這樣,抱怨歸抱怨,但該做的卻從不含糊。

我側身看著妳,妳托著下巴,眼睛專注地盯著教授,記著筆記,眉頭微微皺起,像是想把所有細節都記在腦海裡。即使無聊透頂,妳也不會想偷懶。那認真又倔強的樣子,讓我不由得更加著迷。

「你怎麼不記筆記呀?」妳突然側過頭來,一臉無奈地看著我,手裡的筆還在轉動。妳的表情看似責備,卻又帶著幾分笑意。妳完全沒有意識到,妳認真的模樣有多吸引人。

「我……記不下來啊。」我找了個藉口,掩飾自己的走神,視線卻忍不住追隨著妳細微的動作。妳唇角微抿,認真聽講時眼神專注,還不時把長髮撥到耳後。每個細節都自然得像是無意間的撒嬌,特別動人。

「傻傻的,要記啊,考試可是會考的。」妳略帶嚴肅地提醒我,語氣像個小老師般,又帶著那麼點不經意的關心。說完,便把注意力轉回課堂,繼續埋頭做筆記,完全投入到教授的講解中。

教授的聲音在背景裡若隱若現,而我卻完全無法專心。妳的一舉一動,都在我眼前放大,讓我不自覺地沉迷於這場近距離的偷窺中。

「你怎麼一直看我做什麼?」妳又一次抬頭,語氣裡帶著幾分困惑,卻並沒有生氣。

「沒有啦,只是覺得妳今天……特別可愛。」那句話幾乎是脫口而出,我也不知道自己哪來的勇氣在這樣的時刻說出心裡話。話才剛出口,我就後悔了,這樣的坦白幾乎是在試探邊界,不知道這樣的話會不會讓我們之間的距離變得尷尬。

然而,妳的反應卻完全出乎我的意料。妳露了滿是笑意的表情,那笑容裡透著幾分俏皮,幾分愉悅,毫不避諱地流露出來。

「呵呵,是嗎?那以後多看幾眼吧,但是被當的話,我可不管你哦。」妳毫不介意地回應,甚至還帶著些許調皮,似乎享受著我對妳的稱讚。

妳這樣毫無防備,依舊把我當成妳最信任的朋友,甚至大方地接受我的稱讚。妳對我全然的依賴和信任,讓我既無奈又矛盾。妳或許從沒想過,我在妳的每一個笑容、每一句話中,都隱藏著無法說出的感覺,早已超出了普通朋友該有的界線。


🔞 你問我的心裡有什麼,我說什麼都沒有,連回音都不存在。盡說些無關緊要的謊,用來包裝真話;我想我們都一樣,聚在一起,只為了不感到孤獨,直到我們不再哭泣、直到我們停止行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八十-二十法則提到,在多數生活的現象中,約80%的效果是來自於20%的原因,除了經濟學、學習理論外,這個法則同樣也可以應用在生活中的幸福感上。 我們需要認知到擁有的越多不一定會越快樂,反而有可能會因為無法專注在少數事物上而產生空虛、迷茫的感覺。「極簡」精神最重要的一點在於放下對於「多」的執著,將有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又是嶄新的一天,由於凱米颱風剛走,天空看起來陰陰的,感覺隨時會下雨的樣子,雖然有風吹但是體感溫度還是很高。由於懶得騎機車前往上課,選擇搭公車車程約1小時多,公車人潮並沒有因為學生放暑假而減少依然很擁擠,真的很不適應也不喜歡這樣的感覺,只能默默認了自己的選擇,由於之前待業中作息不正常,所以乘車時睡意不
Thumbnail
今天下午開始我的心情如同陰霾的天空,沉重且無力。
相關詞:老師、遺憾、釋懷   昏黃的路燈下我拿着補習的資料,緩緩地向前走,腳彷彿繫上了沉重的鐵鏈,使我走的每一步都是那麼的艱辛。我低頭望着那張工作紙,又不禁再搖頭和嘆氣。此時的我早己數不清今日嘆氣的次數,卻能從地上的影子看出那個熟悉的身影。     一位小四的學生拿着手機坐了下來。 我耐心
Thumbnail
今天下午提早出門接學生~就為了買香噴噴的雞蛋糕🤤° 超悲慘的~今天竟然公休😭
Thumbnail
生活點滴,對生活、工作和身體狀況的反思和感慨。早起坐火車看書到旁聽學術會議,回家修訂同人文,深刻展現了作者對生活的熱愛和感慨。這一天經歷了許多的感受與煩惱後回到日常生活裡卻似乎又陷入了懈怠。
Thumbnail
你走進教室, 無力的趴在桌上, 厭世的說: 「今天上課要做什麼」 情緒是會傳染的, 千萬別把特教老師想成: 總是雙手拿著彩球, 充滿活力的鼓舞學生。 最後,兩人一起厭世。
Thumbnail
八十-二十法則提到,在多數生活的現象中,約80%的效果是來自於20%的原因,除了經濟學、學習理論外,這個法則同樣也可以應用在生活中的幸福感上。 我們需要認知到擁有的越多不一定會越快樂,反而有可能會因為無法專注在少數事物上而產生空虛、迷茫的感覺。「極簡」精神最重要的一點在於放下對於「多」的執著,將有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又是嶄新的一天,由於凱米颱風剛走,天空看起來陰陰的,感覺隨時會下雨的樣子,雖然有風吹但是體感溫度還是很高。由於懶得騎機車前往上課,選擇搭公車車程約1小時多,公車人潮並沒有因為學生放暑假而減少依然很擁擠,真的很不適應也不喜歡這樣的感覺,只能默默認了自己的選擇,由於之前待業中作息不正常,所以乘車時睡意不
Thumbnail
今天下午開始我的心情如同陰霾的天空,沉重且無力。
相關詞:老師、遺憾、釋懷   昏黃的路燈下我拿着補習的資料,緩緩地向前走,腳彷彿繫上了沉重的鐵鏈,使我走的每一步都是那麼的艱辛。我低頭望着那張工作紙,又不禁再搖頭和嘆氣。此時的我早己數不清今日嘆氣的次數,卻能從地上的影子看出那個熟悉的身影。     一位小四的學生拿着手機坐了下來。 我耐心
Thumbnail
今天下午提早出門接學生~就為了買香噴噴的雞蛋糕🤤° 超悲慘的~今天竟然公休😭
Thumbnail
生活點滴,對生活、工作和身體狀況的反思和感慨。早起坐火車看書到旁聽學術會議,回家修訂同人文,深刻展現了作者對生活的熱愛和感慨。這一天經歷了許多的感受與煩惱後回到日常生活裡卻似乎又陷入了懈怠。
Thumbnail
你走進教室, 無力的趴在桌上, 厭世的說: 「今天上課要做什麼」 情緒是會傳染的, 千萬別把特教老師想成: 總是雙手拿著彩球, 充滿活力的鼓舞學生。 最後,兩人一起厭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