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五封情書 - 早晨的擁抱

2022/05/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喜歡賴床,尤其喜歡跟親愛的你一起賴床

天氣越來越熱了

親愛的
你總說你是夏天的孩子,所以不怕熱
我是秋天的孩子,更是冷氣房的孩子
所以我好怕熱呀
尤其在這氣候轉換之際,又濕又悶
但又還沒到真正的盛夏
我總是千百個猶豫,無法下定決心按下啟動冷氣的按鍵
深怕一旦投入冷氣的懷抱,就再也難以回頭了
冬天時,你怕冷我也怕冷
我們一人一件厚厚蓬蓬的大被子
將大床塞得滿滿的
每晚睡前的擁抱,我們還要從各自的山頭移動過來
然後我會帶著我的被子,鑽進你的棉被山
從被子的縫隙中攀上你
你怕我著涼,又用你的被角將我蓋得更為嚴實
現在天氣熱了,我就沒辦法接受被一層層棉被包圍
隨便的抱了兩下之後就會趕快互道晚安
然後各自安睡

你的氣息

你是早起的
我是貪睡的
結婚以來,我的早晨幾乎都是被你吵醒的
好吧,這好像是非戰之罪
可能是我太習慣身邊有你的溫度與氣味
你又習慣一早起床去蹲廁所
結果,每每只要你起身,我就跟著醒來了
那看來還是只能怪你了吧
誰叫你一跑走,我靈敏的鼻子就聞不到你的味道了

賴床的鬧鐘阿

以前住宿舍時
早上起床怕吵到室友,總是在鬧鐘第一聲響鈴的時候就馬上跳起來按掉
現在就不一樣了
上班日的早晨,我都會設定好幾個鬧鐘
第一個鬧鐘響了,告訴我們現在已經是早上了
第二個鬧鐘響了,表示我們已經賴床10分鐘囉
第三個鬧鐘響了,好吧應該是真的要起床了
每次都要撐到第3個鬧鐘響了之後
我才願意掙扎著撐開眼皮
而親愛的你
第一個鬧鐘響了之後,你總會側過身體來找我
明明還緊閉著眼睛
怎麼一把就能抓到我的手
放到你的臉頰旁邊
磨蹭磨蹭之後繼續酣睡呢
第二聲鬧鐘響了
我把手抽出來,翻了個身把鬧鐘按掉
堅持要繼續賴床
這時,你大概就會開始準備起身
我知道親愛的你會先湊過來說一句「那我先去上洗手間囉」
我嘟噥著一兩聲
你會從背後輕輕抱我一下
再摸摸我的背
接著才會正式起身喝水走出房門

跟貓咪一樣

有了你的擁抱跟安撫
我又能安穩的睡個10分鐘
等到第三個鬧鐘聲音響起
我會認份接受今天太陽依舊升起依然要上班的事實
緩緩起身拉開窗簾
深吸一口氣
然後開始一天的行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V&A
V&A
爬格子是一種習慣 從工作的格子跨到日常,希望能在格子裡留下微薄記憶中的美好想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