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尚尼亞Day1-Nairobi前進Arusha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結束肯亞的Safari行程,在奈洛比市區住了一晚背包客棧就準備起身前往坦尚尼亞,由於事前查資料時看到奈洛比近期的狀況比較動盪,前幾個月才因為政府調高稅收的關係,市中心發生暴動,衍生的結果是有人死亡,所以一開始就不打算在這邊久待。


早上6:30供應的早餐,因為背包客棧廚師現煮的關係,六個人的食物上齊時,也已經6:50了。大家儘量的加速進食,沒多久工作人員就上樓通知我們,我們的接駁小巴已經到樓下了,大家很有默契地已經收好行李,所以直接拎著就可以上車。


不到20分鐘就抵達市區的巴士站,要在這裡換去Arusha的車,但這時還不到7:30,巴士站的人員確認車票後,接著把大家的行李抬到車頂,車內已經八成滿,只剩最後一排和4個空位,幾位朋友趕緊進去佔位子,不會暈車的小夥伴們自告奮勇的坐在偏後面的座位,我則坐在中間靠窗,剩下的朋友幫忙確認所有行李都放上去車頂才上車。

raw-image


結果車子要到8:00才出發,朋友先去問了廁所位置,發現位置隱密到沒有人帶路根本找不到,雖然是在水泥建築物內的一個正常廁所空間,但沖水是要自己裝水去沖馬桶,這讓我想起之前在的的喀喀湖的蘆葦島上廁所的經驗。

raw-image


8:30左右出發,不到20分鐘停在機場旁,一開始沒人知道為何停車,一陣子之後車上的非洲女士大聲的詢問司機為何在這邊停這麼久,司機回說要等機場這邊上車的乘客,我們朋友覺得不知道要等多久,就跑去前方一百公尺處的加油站上廁所,還分兩批去。過程中司機不想被其他人質問,就跑去車頂避風頭,足足等了半小時才接到人開車。想想也是挺合理的,把車載滿才賺得多!


就這樣沿著公路一路向南,開車期間司機的狀況很不優,講電話滑手機通通來,但感覺這對當地來說很正常,沒有乘客針對這樣的行為表示任何意見。


大概11點初頭抵達肯亞和坦尚尼亞的邊境,一下車就先往裡面走,後來發現要拿著自己的大件行李過海關。朋友們幫忙把大家的行李推過X光機,我則是先確認出入境的順序。(感謝大家互相幫忙)

raw-image


從門口進來總共有三個關卡,一開始不知道的我還傻傻的直接排肯亞出境,殊不知要先去給第一個小窗口檢查坦尚尼亞簽證和小黃卡,才能接著出境和入境,詳細內容在【跨國交通&陸路過境】這篇有提到,可以點選連結查看過境流程。


當我們全車的人都辦好入境了,唯獨⋯我們的車!?不知道去了哪裡,在等車的過程中,和上車前就聊過天在坦尚尼亞工作的肯亞英國混血的電機工程小帥哥,他說他約莫一個月會往返一次,從沒碰過這狀況,但他也只能等。接著是兩位從新加坡飛到奈洛比,再搭車要去坦尚尼亞爬吉力馬扎羅山的朋友,我們也有一位朋友自己要在坦尚尼亞和朋友會合去爬山,所以就聊了起來。

raw-image


那我呢?我就到處看看,剛剛排隊排了好久想要坐一下,結果看到長椅上坐著老伯伯和老婆婆,他們剛剛在車上坐在我正後方。於是和他們詢問了搭車經驗,他們說這也是他們第一次搭,因為他們是坦尚尼亞人,來肯亞看朋友,接著他詢問我們從哪來?要玩幾天?要去哪裡玩?諸如此類的內容,特別在我說我來自台灣時,老伯說他知道台灣和中國不一樣!!!我的天啊!!!


會這麼驚訝的原因是很多肯亞人看到我們的外觀都會直接說China(支那),我都直接無視。但老伯顯得格外的了解國際情勢!我接著詢問他為何會對台灣和中國有所了解,他回答是因為新聞報導,像是中美貿易和台海局勢升溫之類的內容,所以他知道我們不一樣。我由衷佩服老伯,因為他的眼睛很明顯有嚴重的青光眼,但他的穿著不一般,頭戴一頂西部牛仔帽,身穿全套西裝,後來下車時我發現他的行李箱也是皮製的,看起來是有在講究的人。接著話鋒一轉他說希望可以加我的WhatsApp之後保持聯絡,但他給了號碼後,因為沒開網路所以一直無法確定有沒有加好友,旁邊的同車路人女士即時支援前線,拿出不要的明細和筆,讓我和老伯分別寫下聯絡號碼。老伯說他就住在Arusha市區,我這時還沒有想到我們結束這趟巴士後還會再見面~


而支援前線的女士則是和我分享,他也知道台灣和中國不一樣,因為他的兒子在坦尚尼亞當導遊,然後立刻翻出手機內的影片給我看,影片中是兩位中國遊客和她的兒子在跳抖音舞,老實說景和舞都蠻好的。我心想,你兒子知道你出賣他嗎?


就這樣度過了一個多小時的等待,上車繼續前往坦尚尼亞,約2個多小時後成功抵達Arusha巴士站,找到了接駁巴士去到住宿,原本Arusha第一晚的市區住宿通知要換地點住,接駁巴士司機看我們似乎要搬行李到其他地方,直接讓我們再次上巴士,連同帶路的住宿工作人員小姐一起上車。其實也就兩條街的距離而已~


新的住宿地點在市中心的巴士站廣場,走上樓梯到二樓,門口有看到警衛還來幫我們拿行李。為了確認房間狀況,我們先搭電梯上樓確認,看完只能說讚嘆,滿意到不行。原訂7人的住宿因為行程變動改成5人,訂的房型是兩間公寓,一間公寓內有兩間雙人房,含廚房、衛浴、餐廳與客廳,條件真的很好。這次的住宿資訊,可以參考這裡


在坦尚尼亞Arusha的行程是先休息兩天,讓大家緩一緩一直坐車的疲勞,也順便洗衣服。請櫃檯人員幫我們找人過來幫忙換SIM卡,順便換了一些當地貨幣,接著為了晚餐的食材,我們先分工有些人去採買,到中央市場旁邊的店買了麵、義大利麵醬、番茄、櫛瓜、香蕉還有30顆蛋!!!瞬間升級為雞蛋富翁~~~大廚直接出餐(噹噹)


隔天早上我和朋友兩人決定去到處走走,早起先到路邊點了一個當地早餐米做炸甜甜圈,當地的名稱Ki tum bu a(4個音節) ,我自己是很愛他的口感,缺點就是偏油。當地人會站在街口點一兩個再搭配咖啡,但這邊的水我還不敢這樣直接喝,所以就沒喝了。


在路上走的時候,可以感覺到被注視的眼光,但因為時間還早,大家似乎趕著要去工作,經過一條幹道路上有很多9人休旅改裝的小巴,車的外觀塗鴉很華麗,每台車都會有位小哥從窗邊探出頭來,招攬客人、詢問大家是否要上車,偶爾也會問我,但我總是揮揮手就是了,路上有各種男人女人用頭頂各式物品,無論一盆一盆的蔬果、小雜物,或是用椅子倒放裝著工具...等,真心覺得他們是硬頸民族。


繼續走著有時會感覺到後方有人跟著你,但多觀察多回頭,不要走到人少的地方,其實大多時間都是我們誤會而已(至少我是這樣)。這時看到街邊樹下聚著一群人,仔細一看他們很愜意的在喝東西,停在路旁看了許久,也被他們看了許久,店家喊著come~come! 我問了離我最近的一位男性顧客,才知道原來這裡是家小咖啡攤,男人們一早會聚在一起喝現煮咖啡,過一陣子覺得我應該是安全的之後,我禮貌性的詢問取得拍照許可(拍照如果拍到人,最好還是詢問一下,有些人被拍到會直接變臉)。他們都拿著一個小杯子,需要續杯的話,老闆就再倒給你,很peace 的一個場合。原本以為可以獲得免費一杯咖啡,最後當然是⋯沒有!哈哈哈~


繼續散步行程,來到了一個體育場,覺得新奇的我問門口的年輕人,他說可以直接進去,裡面是個操場,有碎石泥土地的跑道,搭配模糊的標線,沒什麼人在跑步。場中央的草地是足球場的配置,有一群男孩在訓練,而吸引我們進來的是遠方的女子手球賽的哨音和加油聲,牆邊的汽水廣告和一般場地是頗為相似的。


場地旁有一台警車,讓我有點不解,女生們的年齡看來應該是國高中生,打起來有夠激烈,但服裝的小群擺讓我不解就是了。


離開這熱鬧的區域後,再次回到市區,這區域的人就少了很多,但時間也快八點,車反而變多了,看到了一個地標,是國家博物館,這個建築物的一旁才是真正的國家博物館,是因為路過的女士(貌似裡面的工作人員)向我們推薦的,我們才知道的。但我們走到門口時,我和朋友覺得太奇妙了,外觀看起來就像是某位家境優渥民眾的家門口,我們沒有多逗留,開始往住宿的方向前進。

raw-image


先是看到一個開放式公園裝了一個大鐵門,再來是神奇的當地人打掃方式,接著我又被路邊攤的小吃給吸引了~~這次是烤餅和煎餅,各買了一個,總價1000TZS,味道其實很普通,但是是好吃的,我就是追求一個體驗。

raw-image


往前走到街口看到一群人圍在一塊,走過去看看才發現他在修電路板?!?!!? 啊~裁縫機的電路板,他手動接上線路,把縫線穿過所有的機械,調整一下縫紉機的位置,開始動作。他在車邊啦!!! 旁邊的大哥們都是拿裁好的布料要給他車邊的~還要排隊呢!!!大哥拿著車好邊的布料和我們說明這是組成一條褲子的布料,兩個口袋和四片褲管,然後大哥就先行離去,我們在這邊有看了一下隔壁的老伯,他則是車布袋的!!!但他表情太嚴肅,我不敢打擾他詢問可不可以拍照,這區的騎樓下都是男人踩著縫紉機在作業~~


在回去之前決定要先進去中央市場闖一闖,結果在路邊發現剛剛給我看布料的大哥!!!他在布店外踩著縫紉機!!! 我心想到底??? 原來這位大哥才是高手,他是做褲子的,眼看他把剛剛車好邊的布料拿來,為口袋縫上白布,原來他才是最整套的啦!!! 車邊和縫紉的機器不一樣,所以他剛剛才跑去那邊。看他手起刀落,把客人買的布料裁成褲子的樣貌,真的覺得很厲害(因為我不會XD)。旁邊的顧客看著我們,我們和大哥打了聲招呼,顧客們以為我們不懂大哥在做什麼,還比了比踩縫紉機的時候腳的樣子,我真的被他們給逗樂XD

raw-image


轉往中央市場,因為入口很多,不確定要從哪邊進去,剛好看到一組歐美客要走進去,我們就跟在他們後面了(自以為可以躲起來)。這個區域剛好是賣雞的,活生生的雞都在這邊,有小時候外婆工作殺雞場的味道,好多小哥站在路上,聊天的、詢問你要不要買的都有,再往裡面走一點,會有殺好的全雞和各種雞的部位,但環境上就顯得稍微髒亂。離開雞的區域後進到香料和乾貨區,全部一布袋一布袋的裝,也有密封袋的小包裝,但引起我好奇的是這邊會有攤販是擺著一堆麻布袋。路上被一家香料舖老闆攔了下來,說他有咖啡豆,我問了問一包500克的豆子,價格我忘記了(唉),但我也只是詢價,沒有要購買的意思,所以我也就沒有殺價,直接離開現場。


走著走著我到了一個我不想進去的區域,紙箱區,看起來是各種貨物的集散打包區,因為都是男性在裡面,也沒東西逛,所以在外面看了一眼就往其他地方走了。


轉個彎就來到可愛的蔬果區,攤販們站在約兩公尺高的檯子上,檯子是斜坡的形式,可以展示販賣的蔬果,我是第一次看到這麼有距離感的賣法,同時也看一下有哪些蔬果,發現這邊也有白菜、高麗菜、櫛瓜、白蘿蔔、洋蔥、青花菜、南瓜、美生菜等等。路上會有小哥肩上掛著菜簍,問你要不要買香菜~~~我是很想吃,但買了就不知道要幹嘛。這裡的菜都很新鮮,台上的是老闆,台下的是處理青菜的小哥,撥掉枯葉,簡單清洗,也有裝袋秤重的。我在這裡買了一個蒜頭想要爆香炒高麗菜(用想的很簡單),原本是想買白白的蒜,但老闆說那是中國進口的,一個要500TZS,我說那太大,請他給我最小的,我想把零錢花掉,所以他就給我坦尚尼亞的蒜頭,紫色小小的,但買回去要自己撥(呵呵呵~我對不起我們大廚)。


這裡的水果攤也是很多樣,鳳梨、葡萄、西瓜、蘋果、芒果和香蕉。只是他們的芒果真的要慎選(和台灣的改良品種完全不一樣)~~我吃了臉會變形XD


接著又繞到另一個市集,這裡狀況感覺更凌亂一些,裡面有賣蔬果、雜貨,連五金和二手鞋子都有,在這裏的畫面衝擊感更大,但我才拿起手機準備拍市場的走道和擺攤的狀態,馬上就有小販變臉甚至出言制止,所以我記錄到入口的樣貌。

raw-image


一路上朋友想要買一雙布希鞋取代開口笑的涼鞋,先是從店面一雙要25000TZS,問到小攤販一雙20000TZS,最後開價是一雙15000TZS。這裡的店家很可愛,拿了想要的款式給他問尺寸,結果拿出來的款式都不一樣,真的是很逗趣!!! 詢問了四家後,最後一家開價18000TZS,我們使出掉頭走人之術,最終以15000TZS成交。換算不到台幣200元,棒棒。

raw-image


心滿意足,腳也酸了,回到住宿點才早上九點半~~~廚房裡已經開始動作了,沒多久熱騰騰的早餐上桌,是主廚準備的番茄肉排蛋吐司!!!

raw-image


坦尚尼亞Arusha市區行程,果然沒意外的不只一篇啊!!!早上冒險先記錄到這邊~

如果你也想要去看動物大遷徙,歡迎按下愛心,追蹤這個系列文章(我已經順利歸國XD


歡迎追蹤IG: grape_chen,這次的旅程都有設定在精選動態中,如果你也想去肯亞和坦尚尼亞,歡迎找我聊聊,讓我跟你分享經驗喔~~~!!!


下一篇要去寄明信片和逛逛馬賽市集囉~~敬請期待!!!

10會員
46內容數
綽號葡萄,私心想要一個特別的稱呼,所以選用葛瑞葡,英文的諧音 這裡記錄著我在旅途前的準備,旅途中的所見所聞 我也熱愛學習,因此也會分享自我學習過程中的各種小事 或許瑣碎,但我想這就是故事所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葛瑞葡的私旅手帳 的其他內容
在肯亞馬賽馬拉的Safari之旅中,我們跟隨導遊David,見到非洲獅、牛羚、斑馬和其他野生動物的日常生活。從觀察獅子的行為,每一刻都充滿驚奇和樂趣。在草原上的吉普車上,觀察動物生活和享受大自然,並與當地文化互動是一次難忘的經歷。這篇文章將帶領讀者一起感受Safari的魅力和親近自然的快樂。
記錄了一次難忘的熱氣球搭乘體驗,從早晨的星空到驚險的交通事故,最終在空中俯瞰馬賽馬拉草原上的壯觀景緻。文中詳述了熱氣球的升空過程、所見的野生動物,以及飛行後的香檳慶祝早餐,完美結束了這次冒險。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一起經歷了期待已久的肯亞Safari之旅。從奈洛比出發,沿途觀賞東非大裂谷的壯麗風光,最終抵達馬賽馬拉。我們今日的行程是先參觀馬賽人部落。每一刻都有新奇與驚喜,這次旅程不僅是對大自然的探索,也讓我們更瞭解當地的文化和人們的生活習慣。
在經歷了一連串的事件後,我終於抵達了位於肯亞的長頸鹿中心。這裡不僅讓我親自餵食了可愛的長頸鹿,還體驗了當地住宿的無奈事件。文章記錄了我在長頸鹿中心的餵食過程、注意事項和住宿的趣事,以及與朋友們的冒險經歷。快來看看這次珍貴的旅行回憶吧!
分享了與六位朋友從臺北出發前往肯亞的旅程經歷。包含出發當天的準備過程、肯亞電子簽證的突發狀況、轉機時的身體不適、以及抵達奈洛比的第一印象和遇到的挑戰。本文記錄了旅程的點滴,也提供了旅行建議,幫助讀者做好前往肯亞的準備。
記錄了從奈洛比前往阿魯沙的巴士之旅,包括網路訂票、巴士乘車體驗、邊境簽證手續與交通流程。旅程中遇到的各種情況也為未來準備前往肯亞和坦尚尼亞的旅客提供了實用資訊。整個過境過程雖然花費時間較長,但也充滿了趣味與意外的收穫,讓人對即將展開的冒險之旅充滿期待。
在肯亞馬賽馬拉的Safari之旅中,我們跟隨導遊David,見到非洲獅、牛羚、斑馬和其他野生動物的日常生活。從觀察獅子的行為,每一刻都充滿驚奇和樂趣。在草原上的吉普車上,觀察動物生活和享受大自然,並與當地文化互動是一次難忘的經歷。這篇文章將帶領讀者一起感受Safari的魅力和親近自然的快樂。
記錄了一次難忘的熱氣球搭乘體驗,從早晨的星空到驚險的交通事故,最終在空中俯瞰馬賽馬拉草原上的壯觀景緻。文中詳述了熱氣球的升空過程、所見的野生動物,以及飛行後的香檳慶祝早餐,完美結束了這次冒險。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一起經歷了期待已久的肯亞Safari之旅。從奈洛比出發,沿途觀賞東非大裂谷的壯麗風光,最終抵達馬賽馬拉。我們今日的行程是先參觀馬賽人部落。每一刻都有新奇與驚喜,這次旅程不僅是對大自然的探索,也讓我們更瞭解當地的文化和人們的生活習慣。
在經歷了一連串的事件後,我終於抵達了位於肯亞的長頸鹿中心。這裡不僅讓我親自餵食了可愛的長頸鹿,還體驗了當地住宿的無奈事件。文章記錄了我在長頸鹿中心的餵食過程、注意事項和住宿的趣事,以及與朋友們的冒險經歷。快來看看這次珍貴的旅行回憶吧!
分享了與六位朋友從臺北出發前往肯亞的旅程經歷。包含出發當天的準備過程、肯亞電子簽證的突發狀況、轉機時的身體不適、以及抵達奈洛比的第一印象和遇到的挑戰。本文記錄了旅程的點滴,也提供了旅行建議,幫助讀者做好前往肯亞的準備。
記錄了從奈洛比前往阿魯沙的巴士之旅,包括網路訂票、巴士乘車體驗、邊境簽證手續與交通流程。旅程中遇到的各種情況也為未來準備前往肯亞和坦尚尼亞的旅客提供了實用資訊。整個過境過程雖然花費時間較長,但也充滿了趣味與意外的收穫,讓人對即將展開的冒險之旅充滿期待。
本篇參與的主題策展
京阪自由行4天3夜怎麼玩? 行程規劃、交通超方便的住宿飯店、大阪複雜的交通路線通通告訴你!
本文由好好玩授權提供,原文出處在此 熱門海景民宿有哪些推薦? 首選10個各有特色澎湖海景民宿,有絕美海景陪襯、遠眺一望無際的海景,推薦以下評價好、回訪率高! 適合親子、情侶、朋友一起放鬆度假,但海景民宿地點分布有哪些、房價落在哪? 就讓這篇帶領大家深入了解,看完保證全部搞懂! 延伸閱讀: 澎
2010年茱莉亞羅勃茲的電影《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踏上長途旅行,義大利、印度、峇里島分別進行尋找自我的旅遊,重新檢視對於生命的熱情與悸動。2023年9月,偶然的意外機會,我也收拾背包搭上普悠瑪,再轉搭彰化客運前往人文薈萃的鹿港小鎮,享受《曲巷冬晴_Suki na B&B》兩天一夜的偽單身旅行。
京阪自由行4天3夜怎麼玩? 行程規劃、交通超方便的住宿飯店、大阪複雜的交通路線通通告訴你!
本文由好好玩授權提供,原文出處在此 熱門海景民宿有哪些推薦? 首選10個各有特色澎湖海景民宿,有絕美海景陪襯、遠眺一望無際的海景,推薦以下評價好、回訪率高! 適合親子、情侶、朋友一起放鬆度假,但海景民宿地點分布有哪些、房價落在哪? 就讓這篇帶領大家深入了解,看完保證全部搞懂! 延伸閱讀: 澎
2010年茱莉亞羅勃茲的電影《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踏上長途旅行,義大利、印度、峇里島分別進行尋找自我的旅遊,重新檢視對於生命的熱情與悸動。2023年9月,偶然的意外機會,我也收拾背包搭上普悠瑪,再轉搭彰化客運前往人文薈萃的鹿港小鎮,享受《曲巷冬晴_Suki na B&B》兩天一夜的偽單身旅行。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這一年與印度的因緣,竟讓我見證了一個藏人生命的重大轉變。
Thumbnail
這給了一個初到此地的外國人很大的安全感。
Thumbnail
這次半自助旅行點燃了體內的旅遊魂,這才發現自己熱愛以自主探索方式去看世界去看人。
Thumbnail
我們坐在門口的餐桌吃早餐,腳邊被散步的雞圍繞。
Thumbnail
我於2013.3.31~4.3到南法的尼斯(Nice)自助旅行。
Thumbnail
以基督城當第一站,身為慢熟的INFP,面對恐懼與夢想,我開始15夜的紐西蘭南島自由行
Thumbnail
人生滴滴點點在發生之時,並不會覺得是串聯在一起的;只有事後回想起來,才會發現,原來,一切都是有原因的。而人生所有的經歷都會奇蹟似的相互交織;上帝就像一個受過嚴密訓練的編劇,鋪陳的功力讓所有凡人顯得黯然失色。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這一年與印度的因緣,竟讓我見證了一個藏人生命的重大轉變。
Thumbnail
這給了一個初到此地的外國人很大的安全感。
Thumbnail
這次半自助旅行點燃了體內的旅遊魂,這才發現自己熱愛以自主探索方式去看世界去看人。
Thumbnail
我們坐在門口的餐桌吃早餐,腳邊被散步的雞圍繞。
Thumbnail
我於2013.3.31~4.3到南法的尼斯(Nice)自助旅行。
Thumbnail
以基督城當第一站,身為慢熟的INFP,面對恐懼與夢想,我開始15夜的紐西蘭南島自由行
Thumbnail
人生滴滴點點在發生之時,並不會覺得是串聯在一起的;只有事後回想起來,才會發現,原來,一切都是有原因的。而人生所有的經歷都會奇蹟似的相互交織;上帝就像一個受過嚴密訓練的編劇,鋪陳的功力讓所有凡人顯得黯然失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