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的國民外交之旅#3 阿姜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人生中的第一次臥舖巴士
前一晚,小琳搭嘟嘟車陪我到長途巴士候車站,我要搭臥鋪巴士到奧蘭卡巴。抵達車站時,看到好幾個背包客的包包已放在路邊候車。雖前往不同地方,但已有長途旅行的氣氛。
巴士稍微延遲,小琳還幫我打電話跟車掌確認車子還要多久到站(車票預訂單上有連絡電話)。預計乘車時間10:oopm~6:00am。
巴士大約每三小時停靠休息一次,每個車次會有一站停比較久,可以用餐,但主要還是為了讓乘客上廁所,正所謂「上車睡覺,下車尿尿」。
搖搖晃晃、睡睡醒醒,清晨七點終於抵達奧蘭卡巴。下車後摸不著方向,先搭了一趟嘟嘟車到中央巴士站,再找附近的旅館。廉價旅館讓人不想久留,chick in後,稍微整理行李,就直接前往巴士站找車,準備去阿姜陀。
第一次到巴士站,問旁人到那裡買票,被帶去跟幾個也要前往阿姜陀的外國人放一堆,就稍微攀談一下。
巴士抵達時,一群印度人蜂擁而上,我呆了一下,一個外國人叫我PUSH,我就跟著擠上去,還搶到位子。旁邊坐的是南韓媽媽,叫我PHSH的是她兒子,兩人已經到印度旅行一個月了。
巴士很擠又搖晃劇烈,不好睡,但倒也不覺得枯坐。看看印度人在做什麼、跟南韓媽媽說話、觀察車掌的工作(賣票、認得每個上下車的乘客要那兒、有時還跟印度人討價還價什麼似的)、想想自己的事......等等。三小時後,終於在透中午抵達阿姜陀。
下車後,加入另一名南韓研究生,是南韓兒子在巴士上遇到的。於是我們組成東亞四人團,一起活動。繳管理費、穿越賣店、搭接駁車、買入門票、吃很飽的午餐,終於入場。先走一段上坡,午餐瞬間消化,映入眼簾的是驚人的石窟群。
看完第一、二窟,南韓兒子對我說It's amazing!! 我也覺得很震撼!不僅是石窟,還有精美的壁畫。當初開鑿山壁的人、在裡面修行的人,是怎麼樣過日子的?
石窟群
壁畫
在這種鄉下的景區,印度人很愛找外國人拍照或自拍,我想對印度人而言,我們這些外國臉孔,是景區內另一種行動景點吧!
逛完26個石窟後(第27~30不開放),爬了對面的山坡,從另一個角度俯瞰山壁間的石窟。
在觀景台,南韓媽媽與印度男孩攀談,印度男孩邀請我們去住他家,但我們當然不能去。下坡路上,男孩喊住我們,說下次若我們再到阿姜陀,一定要去住他家。(南韓媽媽好會聊!)
走出景區前,賣佛像的小販驚人的纏功,一路跟著我們走,小佛像從500盧比喊到100盧比,我說你乾脆算我free吧!後來我殺到50盧比,他居然不賣,80盧比也不賣,那100盧比真的就是底線了。
走到大馬路,搭一段嘟嘟車才能到巴士候車站,接著又是3小時搖搖晃晃的車程,從日落到天黑,晚上8點終於回到奧蘭卡巴。
南韓研究生說知道一家韓式餐廳,三人邀我同行,吃完已近晚上10點了!於是我這充實的24小時(其中15小時在搭巴士)就在印度口味的韓式料理中結束。
感恩在印度遇到三位南韓旅伴!
印度的韓式料理......(三位南韓人認證,泡菜是正統韓式料理,其他不算!)
24會員
241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ami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來去印度上瑜珈課-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來去印度上瑜珈課-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八國聯軍中的印度兵:Sepoys】Sepoy,來自於波斯語 sepāhī。本來在蒙兀兒帝國的時代,這個波斯字指的是蒙兀兒麾下的步兵部隊。但在英國東印度公司入侵印度後,英國東印度公司雇用大量本地的印度士兵為之作戰。於是,這個字進入英文,轉為Sepoy,開始指在英國麾下作戰的印度步兵們。 Sepoy是英國在印度的主力部隊,佔據英軍
avatar
熱帶島嶼人的多語練習帳
2024-05-14
在印度的鳥日子之雙寶上學了雙寶媽我自從帶的雙寶到印度後,每天期盼的就是雙寶可以趕快上學,終於就在這週一雙寶到學校上課了。但後續就是一連串的安撫雙寶情緒的戰爭。第一天上課,雙寶開開心心的到學校,當天接到雙寶,大寶馬上告訴我“媽咪,我明天就不上課摟,因為我只答應到學校一天”,當下雙寶媽我哭笑不得!第二天下課,接到雙寶上車後,大寶
avatar
雙寶媽遊天下
2024-02-26
在印度的鳥日子之想試試當小農夫在前兩天,雙寶媽我發現的的洋蔥居然發芽了,最近看了韓綜的“種豆得豆”,忍不住突發奇想,不然把這發芽的洋蔥種起來,第一天的洋蔥,長得有點好笑。 雙寶媽我興高采烈的拿給了雙寶爸看,萬萬沒想到他的反應,任我忍不住翻白眼不知道繞了幾的地球。他居然露出噁心的表情,跟我說要我不要拿那個靠近他。我傻眼,他說他覺
Thumbnail
avatar
雙寶媽遊天下
2024-02-09
〈影音食譜〉印度烤餅Naan~人人愛的異國寶貝大家講到印度菜總會眉飛色舞地提起印度烤餅,每個人都說那是我的最愛!就連平常噬飯如命的長輩,只要遇到印度菜一樣是被那張鬆厚有嚼勁的烤餅收攏,一小碗咖哩就能配上兩張餅,印度烤餅簡直就是印度人對這個世界施展的魔法,美妙的那一種。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3-12-05
五毛們不敢接受的事實-印度早已超車中國由於近年來國際貿易與經濟趨勢的巨變,很多十幾年前的網路留言跟常識早已破滅,這些變化絕大多數對中國崛起的敘事都不利,特別是對想要維持「必須在中美之間保持假中立」的某些五毛。因此最近幾個月他們在台灣的各大討論區與論壇拼命洗「印度無法超越中國的文」但是事實卻是印度在許多社會指標早已超車中國。而他們這麼做的
Thumbnail
avatar
龜兔
2023-07-15
印度與德國的距離剛剛離開印度抵達法蘭克福的那幾天,我時時感到錯亂與衝突,絞盡腦中所有的知識,想合理化為何它是它,而印度是印度。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2-07-28
被疫情擊碎的印度大國夢4月上旬起,「新冠海嘯」席捲印度,確診病例數先是在4月5日打破印度本土紀錄,來到日增10.3萬的新高峯,又在疫況失控後,一路飆升到了30餘萬,連續刷新全球單國單日新增確診峯值。
Thumbnail
avatar
劉燕婷
2022-05-20
印度航空:苦苦掙扎的國家航空公司出售給 Tata Sons 印度航空多年來一直在大量虧損 印度虧損的國家航空公司印度航空已被出售給該國最大的企業集團塔塔集團。 政府已將該航空公司出售給該公司,該公司以近 24 億美元(17 億英鎊)的價格成為最高出價者。 塔塔集團最初於 1932 年創立該航空公司,然後於 1953 年被政府接管。 多年來,政府一直試
Thumbnail
avatar
Margaret blaisdell
2021-10-08
農民示威年末不散,印度的三農問題與中國有何不同?自印度政府9月通過農業改革法案以來,農民示威便越演越烈。憤怒群眾由旁遮普邦一路湧向德里,參與團體除農民工會外,也擴及運輸工會的卡車司機們。繼年初的《公民身份法修正案》動亂後,年末的印度再現大規模示威,莫迪(Narendra Modi)的第7年執政由此籠上陰影。 本文發表於:
Thumbnail
avatar
劉燕婷
2021-01-30
被遺忘的軍隊-印度國民軍(下)英屬印度政府選在德里的紅堡(Red fort)舉行這場軍事審判,因此又被稱為紅堡大審。印度國民軍的多名高階軍官被控叛國、謀殺上級長官,這其中最為著名的三個人是Shah Nawaz Khan少將、Prem Kumar Sahgal上校與Gurbaksh Singh Dhillon上校.......
Thumbnail
avatar
王臻明
202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