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籌碼的預測功能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時間軸上看企業基本面、籌碼、新聞訊息及股價間的互動,通常籌碼會最早出現變化,在股價低檔尚未出現漲勢,同時基本面也乏善可陳時,籌碼面就可能先看到特定大戶或法人的佈局,而在股價高檔區成交熱絡漲勢凌厲,企業獲利極佳,基本面萬里無雲時,會先看到大戶或法人籌碼出脫,股價的漲勢或跌勢,則在籌碼調整一段時間之後才出現。


新聞訊息是搭配籌碼與股價觀察裡較有趣的部分,籌碼調整階段有可能利多不漲,利空不跌,或漲跌與新聞關聯性降低,等到籌碼調整大致完成,新聞則成為助漲助跌的角色,藉利多而出現長紅突破,或是利空而長黑跌破等現象,經驗裡新聞來的時間通常很巧妙,就剛剛好在技術面的關鍵位置,整理末端或重要均線頸線位置,適時出現而巧妙助攻。

 

如果是以籌碼變化來選股,搭配技術面觀察,剛好在關鍵位置有新聞搭配股價突破表現,表面看起來好像事先知道新聞,像瞭解某種內線訊息,其實是籌碼變化預示的,這樣的現象也進一步告訴投資人有很高的機率已經選對股票;籌碼變化是時間軸上最早發生的現象,可以說籌碼的觀察,具有預測的功能。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25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給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31會員
1.4K內容數
<p>在這裡,你可以用最短的時間吸收我的畢生精華,找到正確的理財關鍵字。</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王俊忠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巨人的肩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非理性才有繁榮?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籌碼剖析(案例630)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資料的廣角鏡與望遠鏡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船轉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3/21 籌碼的力量昨天跟群友講 自營買了3億多。 而且他是昨天低點810-830買的 不可能傻傻的去認賠。 解讀以後就是,鮑爾爺爺維持利率、加上加息時間不確定。 會延後降息。 為的是讓多頭好好出貨。 所以小那創高真的有跡可循。 好了我不喜歡講太多事後論 打牌就是貴在事前推理、計劃。 我都有事前好好
avatar
哈老濕的期貨教學
2024-03-21
復仇?秘密?結婚慾?正確理解馬盤小行星的含義!如果你也想得到以下問題的答案:他這樣的表現是不是他不喜歡我?他這樣的表現是不是不夠喜歡我?我要怎樣做才能讓他更加喜歡我?我該如何讓他按照我想要的方式喜歡我?我該如何忘記他和自己所遭受的情感創傷? 來研究馬克思盤吧!現在入坑為時不晚喔~
Thumbnail
avatar
Elaine占星
2023-12-04
籌碼面的正反說法,你信哪一種?以鴻海為例。 籌碼面的各自立場解讀,一向很有趣。究竟哪方是真正客觀的?除非極接近主導個股的主角,不然圈外人還真的只能以目前階段的暫時結果來暫時論。 大家應該還記得九月底個人的一則留言提醒: 後來發生的絕對客觀事實主要兩點: 1.整體外資對鴻海的持股水位來到幾年低點,確實跌破了550萬張的持股水位。
Thumbnail
avatar
gnikis
2023-10-10
《沒了名片,你還剩下什麼?32個上班族增加自我籌碼的方法》讀後心得你的鐵飯碗會不會有生鏽的一天? 身為一個在學校的教育工作者,「穩定」是這個行業最大的吸引力,隨著公立學校老師退休年金改革、少子化、退撫基金可能破產等因素,加上本身在私校上班,更加重了不穩定因素,即使招生率每年屢創新高,一種「生於憂患」的意識總揮之不去。 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吳南嬿:「就原本退撫基金的體
Thumbnail
avatar
地方老師的雜學社
2023-06-26
無限流解謎向,以生命作為籌碼的抉擇遊戲 ── 《Questionnaire Survey 謎底》作品專訪【提問:如果有一天這個世界上只能存活一名人類,你會選擇 】 【 A:犧牲自己。】 【 B:殺了其他人。】 何瑞旭站在全白的房間裡,不敢相信到底發生了什麼,他唯一可以確定的是,謠言是真的,坐在馬桶上按下沖水按鈕真的讓他穿越到另外一個地方了。
Thumbnail
avatar
一木書籍出版
2023-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