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不是愛―我的少女時代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1.5K會員
    2.0K內容數
    隨著歲月遞變,我自己還是有些主題想比較有系統地寫,另一方面也知道自己需要外力督促,不然恐怕會沉溺在書本裡,懶得動筆。剛好vocus找我進來寫作,或許對我而言,這是個好機會,可以更有效率地把幾個主題整理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制服時代已死:我的制服不是我的制服〉 國小有些學校沒有穿制服「六年只穿一次,在畢業典禮穿」,我的森林小學有規定要穿制服「其實是一系列都一樣的小學制服」白襯衫、卡其褲「藍色庫子『印象色』」,上國中要買新的裙子,還得繡學號「口袋上還秀交通方式,我是繡上『汽』」忘記秀的學號數字卻依然就得穿有像書包扣的裙子,不同的學號與交通方式卻有相同的款式,
    avatar
    小熊
    2021-06-13
    《僧人心態》- 數位時代的心靈導師之不是要你出家當僧人「對一個懂得駕馭心智的人來說,心智是他最好的朋友;但對一個被心智征服的人來說,心智是他的死敵。」 - 博伽梵歌 《僧人心態》作者 傑 ‧ 謝帝 ( Jay Shetty ),畢業於英國強倫敦卡斯商學院,於商學院期間聽了一名僧人的演講,僧人散發的智慧和精神 ......
    Thumbnail
    avatar
    忻人
    2021-05-23
    現在時代做朋友、做生意會成功的方式不是「關係先、做事後」;是「做事先、關係後。」之前在這篇文章講過,Mission 是我們公司的存在意義、Vision 是我們要努力實現的理想狀況、Way 是我們的做事方式。 同事超過 100 位的時候會需要一些資訊共享的方式,其中一個辦法是開始請大家用 Email 的方式寫月報給我和公司的 VP、GL(General Manager,算總監位置
    Thumbnail
    avatar
    小哈_ShuseiHanibuchi
    2021-01-04
    《哈囉少女》觀後感 /「這世界並不完美,但這不是我們變壞的理由。」因為片名《哈囉少女》帶著一點俏皮感,看了海報看了片名,在沒有預設立場的我,其實我希望進場是看到像《辣妹過招》一般,校園女生小團體勾心鬥角的過程,但《哈囉少女》只保留了女主從單純到蛻變的過程,而且更為複雜、精巧。另外,本片退去了美國青春校園的的陽光外衣,反而呈現的更陰鬱、黑暗,表達的議題也不盡相同。
    Thumbnail
    avatar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2020-08-14
    悼李登輝前總統:大時代的人物,不是一個人戰鬥我在台大就讀時,也是國民黨非主流派的郝柏村、林洋港、李煥與主流派的李登輝、宋楚瑜鬥爭最激烈的時刻。主流與非主流的鬥爭結果,將決定台灣未來民主與黨國權貴的走向,但那也不是李登輝一個人的戰鬥。
    Thumbnail
    avatar
    沈榮欽
    2020-07-31
    聊創意|讀者喜好反映時代的提問:當我們知一切真相,我們還能愛嗎?什麼是正確的期待?指得是一分錢一分貨,別讓人對你產生「連你都應付不了的期待」,這只會使你信用破產,客戶因為對你失望而離去,你要讓你的客戶知道:你能提供的、你能給的、你不能給的,
    Thumbnail
    avatar
    呂明熹Jessie(言酒)
    2020-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