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想像,組合未來精彩人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5K會員
2.0K內容數
隨著歲月遞變,我自己還是有些主題想比較有系統地寫,另一方面也知道自己需要外力督促,不然恐怕會沉溺在書本裡,懶得動筆。剛好vocus找我進來寫作,或許對我而言,這是個好機會,可以更有效率地把幾個主題整理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偉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橋已經太遠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清除雜物清爽過生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船到江心馬到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跨年,拜年與賀年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告別2016!我的年終回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想像未來其實,我是有想像未來的。 自信、爽朗的聲音在日常生活中時常迴繞。溫柔、甜蜜的聲音在身旁依存。 每日作息正常的早睡、早起。 夜晚,喝杯茶叨叨絮絮地聊聊白天裡的事情,沒有甚麼跌宕起伏的刺激,就是小日常生活的安靜美好。 早上,起床後好好的伸展,開始新的一天。可以靜靜地看著對方,著手準備白日的日常活動。我
avatar
RyanSay
2021-06-29
人類怎麼想像未來?隨著疫情延燒,全民的生活形態都產生重大改變,心情當然也大受影響。 然而如果大家仔細觀察周遭,應該都會發現:當「事情還未發生前」(尚未宣布進入三級警戒狀態),有許多恐慌情緒與言論蔓延;但是當「事發之後」(正式宣佈、木已成舟),只有極少數人持續處於恐慌狀態,絕大多數則已經開始學習、適應新的生活方式。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1-06-07
要試著想像未來,才能適應一直在變卻也永遠不變的市場勝算是站在自己交易方向的話,慢慢練習讓價格多跑一下,前提是確定有抱單的理由。 這歷史性的行情歷史級的大震盪反彈跟下殺的幅度都超乎以往的經驗,但是指數往前走了那麼遠,也要試著不能用以往全部的經驗去看現在與未來的盤勢。 要試著想像一下未來的樣子,才能適應一直在變卻也永遠不變的市場!
Thumbnail
avatar
當沖小強
2021-05-19
【科幻新書】今日台灣x未來想像"薛丁格的社會“2021/1/4出版【睽違N年 一腳踩進twilight zone】 科幻短篇小說合集 #薛丁格的社會 出版了!!! 我創作的故事叫"升級爸爸" 《升級爸爸》中年失業者該如何度過就業寒冬? 對於年過四十的失業者,政府會強制冷凍身體,不浪費中年歲月,讓他們在夢中進行各種職業訓練,競逐甦醒和重返社會的名額。
Thumbnail
avatar
邱海靖
2021-01-04
07 主理人職場人生觀察週記 | 對未來缺乏「想像」?連結夢想,你更需要的是「相信」自己家裡客廳的牆面上有一個我最喜歡的角落,牆上陳設了一個12宮格的開放層架,佈置了部分旅行時蒐集回來的紀念杯及值得回憶的小物。層架下方張貼了幾張友人寄給自己的明信片,以及一個12吋的大相框,每到年底,我總習慣挑幾張年度最喜歡的照片,陳設於相框中當作是對隔年的盼望。 如今,這個儀式已進行了好多年,牆面上
Thumbnail
avatar
Better Life好感生活研究所
2019-11-25
可以想像的未來:我們需要具備什麼能力? AI人工智慧、雲端資料,這類的專有名詞越來越常出現,這些科技技術已經滲入我們的生活,而且進化的速度越來越快。心中隱約擔心自己的工作會不會被機器人取代,卻又覺得應該不會那麼快,我們都沒辦法預知未來,只能比照歷史的脈絡,就像當初網際網路出現,誰也沒想到它會影響現今成千上億人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小女子LILY
2019-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