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到江心馬到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5K會員
2.0K內容數
隨著歲月遞變,我自己還是有些主題想比較有系統地寫,另一方面也知道自己需要外力督促,不然恐怕會沉溺在書本裡,懶得動筆。剛好vocus找我進來寫作,或許對我而言,這是個好機會,可以更有效率地把幾個主題整理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偉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下半輩子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楊力州的簡單幸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化解壓力的方法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橋已經太遠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清除雜物清爽過生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超越讀觀點7】如何貼心到心坎?我讀我思《細心體貼的人最受歡迎》做自己、專注做好眼前的事,跟細心體貼是衝突的嗎?我常在思考這件事,發現經常會有衝突。 辦公室有位同事,不管她在忙什麼,只要你到她位置,大到需要耗費很多時間的討論事情,小到只是幾秒的交文件,她都會放下手邊的事情,站起來跟你講話,常常讓人感覺受到尊重跟貼心,我發現會這麼做,而且每次都能這麼做的人,全辦公
Thumbnail
avatar
滾石西恩
2021-10-02
✿船到橋頭自然直的金錢觀✿看著看著,我都覺得神奇。 我給自己的解釋就是—可能每個人和金錢的相處方式都不太一樣吧。 能夠在歲月流轉中維持下去的方法,應該都有其獨特之處、平衡之道;有個不計較花費的妹妹,就有個愛算錢的妹夫;船到橋頭自然直,如果當事人都不擔心了,旁人又何必摻和著瞎操心呢。
Thumbnail
avatar
mori.huahua
2021-09-14
用心就會找到用力的地方十三年前,我在一間新北市的紙器廠上班,工廠內每天轟隆轟隆的聲音,從機器開轉後就不曾停下過,夏天高溫,廠內溫度更高,汗流浹背之外,還得帶著泰勞們,和他們一起來完成工作;粗重的翻紙和裝載,幾乎都是他們全包,我在控制室看著每一張訂單,從紙漿、黏合、厚度、到壓線成形,稍一不留神,就有可能照成訂單的損失或是生
Thumbnail
avatar
咖啡小鎮
2021-09-07
視訊到心累?Horizon workroom 或許是更好的選擇!或許你已經知道 Facebook 近期宣布開方測試版的VR虛擬會議室 Horizon workroom,但對於為什麼VR受限於特殊裝置,卻還是持續成為發展目標感到好奇,這篇文章會透過簡單整理一些過去研究結果,帶你一窺這些決策背後的依據為何!
Thumbnail
avatar
Tsai
2021-08-28
不小心收到假鈔,您都怎麼處理?有時在生活中難免會收到幾次假鈔,大多時候都是在不經意的情況下收到,又是以不知情為前提又花掉,然而如果有天你發現自己收到的是假鈔,甚至什麼時後收到的也不知道,這時有些人可能就會擔心,如果報案的話會不會因為交代不清而染上嫌疑,或是有些人可能會嫌報案那些的很麻煩,錢還可能拿不回來,所幸就直接花掉了,但這
Thumbnail
avatar
智邦法律諮詢網
2021-03-16
一秒到台南 暖心又暖胃的虱目魚粥說到台南,你想起的是什麼食物? 是那清晨三點得早起的牛肉湯? 番茄沾醬油膏? 還是晚去一點就賣光的蝦仁飯? 對我而言,是虱目魚。
Thumbnail
avatar
流浪巴黎,新加坡靠岸
2020-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