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講鬼】前傳(完)

2017/11/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當我衝進阿旺的房間,只見他躺在床上,表情扭曲,前額到左邊臉有被燒焦的黑印。

 

阿旺見到我的出現,立即別過臉轉身,用綿被包裹著自己。

 

「你做了什麼?」當時我意識被憤怒佔據,一手扯開他的綿被,捏住他的脖頸。

「師傅!你想殺死我兒子嗎?」阿旺母親走進來阻止,我將她一手推開。

 

「你說!剛才你靈魂出竅去我家裡幹嗎?!」我將阿旺從床上拽到地上。

 

我簡直難以置信自己看到的光景,阿旺竟下身赤裸,陽具勃起…

剛才他想對我老婆做出不敬的行為!

 

阿旺不知道我對老婆施了護身咒,又為了防範飛頭降而穿上紅肚兜。

 

所以他才被我逮個正著,我知道阿旺習慣每晚都打坐冥想,

但究竟他只是第一次偷偷潛入我家對我老婆做些不恥行為?

還是…上得山多終遇虎?

 

我不想再問下去…

我不知道還可以跟阿旺講什麼…

我已經對他完全失望。

 

我鬆開捏住他的手,深深嘆了一口氣:

 

「阿旺,村外有人下了鬼降,我老婆被人下了降頭,死降,沒有解藥的。山腳那條村的村民,被盜墓人害成人不像人,鬼不像鬼?而且,盜墓人很快就會來了…」

 

「……」阿旺別過臉,一言不發。

「阿旺,我已經很黑了…我很想要一個人幫我分擔…很想找一個值得信任的人幫我。」

「……」阿旺。

「你好自為之吧。」我。

 

我走出阿旺屋企,天下起大雨,剛才找我幫忙的村民一手抓住我,問我有什麼辦法解決。

 

「師傅!你打算怎樣趕走這些鬼怪?!」

「我不知道…」這一刻,我只是想回家看我老婆,所以我沒有理會那村民,直走回家。

 

不料,村民一手將我推倒在地:「你不知道?你不是道士嗎?!」

 

我回頭一看,村民肩上有隻餓鬼爬了上身。

 

「我們所有村民都信任你,整條村只得你一個道士!你不是想逃避吧?」

 

他大吵大鬧,其他村民冒著大雨走過來看看發生什麼事。我想阻止他們,但無奈雨聲太大,掩蓋住我的聲音。

 

村民走過來聚集,餓鬼趁機會依附在他們身上。餓鬼雖然能量低,沒什麼殺傷力,但足夠令人出現情緒問題,例如焦慮、燥狂、抑鬱…

 

被靈體纏身的人有一個特點,即使他們有陰陽眼,都不會看到自己身上的靈體。

 

這個時候,阿旺用布包紮著臉上的傷痕,在家裡走出來。

 

「各位!就是他!騙你們全部人喝瀉藥,弄得你們個個都神魂癲倒!他根本不配做道士!」阿旺指著我。

 

「原來就是你!我足足病了幾天!」其中一個村民指住我。

「就是你害死了兩夫婦,害他們吊頸!」

「騙神騙鬼!當年你跟著你師傅,我就知你不是好人,枉我們還相信你!」

「盜墓人,就係是引進來這條村的!所有事情都是他一手造成!」阿旺。

「趕他出去!他不配留在這裡!」村民。

 

我坐在地下,滿身泥濘。

看著阿旺,他是修道之人,餓鬼絕對不可能纏上他。也就是說,他沒有被鬼迷惑…

 

面對村民的指控,我沒有任何反駁,默默走回家裡。

 

「老婆,能走嗎?」我強擠出笑容,坐在床邊。

老婆眼睛半張,點一點頭,我知道她一定聽到剛才村民的說話。

 

「對不起,我帶妳去另一條村看醫生。」

 

我收拾好所有法器行裝,村民在門外拍門:「出來!別想逃避啊!」

 

我背著奄奄一息,全身發燒的老婆走出屋外。她身上還穿著紅肚兜,所有餓鬼都沒辦法上身。

 

最後,我被村民趕了出村…

 

這個故事到此為止,我不知道最後村民有什麼結果,因為我已經離開了。

我不可以帶老婆到山腳,唯一方法只能繞過山的另一邊,去下一條村找人救她。

 

我一直背住她,她清醒的時候會跟我聊天,說回以前我們相識時的趣事。有時她會睡得很沉,我知道這個時候每行一步路,她全身的針降都會造成極大痛楚,但她卻沒有抱怨一句。

 

第三日清晨,老婆一直睡,完全沒有醒過來。

晚上,她全身冰冷,四肢僵硬,我再聽不到她的鼻息。

我將老婆和她送給我的木劍葬在後山,當時引路靈體有出現,一直在遠處望著我。

第五日,我自己一個人到達下一條村。

 

邪不能勝正,現實根本沒有這回事。

我明白到,若我要站在正義一方,就需要用很多手段,為了得到群眾的信任。

 

為了顧全大局,我還可能需要對村民隱瞞,甚至利用他們對我的信任。

那正義還算是正義嗎?

 

正如村民信任我,只因為我幫他們解決疑難。如果我有天法力全失,只會被村民離棄。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很脆弱,不論你花多少努力和時間去建立,只需一道藥引,就可以在一夜之間蕩然無存。 

 

邪惡不同,建立於利益關係,互相利用,沒有誰比誰更高尚。

 

我沒有再做村內的道士,因為我覺得自己沒辦法再信任人…

為了找回對人的信任,我一直遊歷,途中所見所聞,令我對人和靈體都有不同體會。

 

所以,我的其他故事,可能你會覺得我偏頗於靈體。

是因為我覺得靈體不論是善是惡,都比人更簡單…

 

 


《阿公講鬼》前傳(1)前傳(2)前傳(3)前傳(4)前傳(5)

想看更多?別錯過:阿公講鬼故事全集

藍橘子
藍橘子
出版過15本小說,手邊有3個故事即將被拍攝成電視劇。同時也是專欄作者、電影與漫畫編劇、《我是技安,今天我出席了大雄的葬禮》作者⋯⋯聽起來很厲害,其實是文字雜工。若你喜歡怪人,其實我很美。 嗜好是把奇妙的故事塞進讀者的腦海裡。寧做別人眼中的怪人,不做自己眼裏的別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