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到了什麼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看到了什麼
我看到了我是阿飄???我居然也會成為大家口中的阿飄!!!
事情的經過總是那麼的詭譎離奇!!莫名其妙卸下了人類的角色,又莫名其妙的當上了阿飄!!那麼我是不是為了不該辜負阿飄這個名詞,必需去嚇嚇人呢?但!!!!要嚇誰呢?
阿珠是出名的膽小,萬一去嚇她,我會感到內疚!!
阿偉膽子大,可是他爸爸是乩童,會不會做法來收拾我呢?
還是去嚇巷子口賣豬肉的阿婆呢?那天上學打從她家門過,她還瞪了我一眼,就因為我爺爺年輕時沒有娶她!!也還好沒娶!!
就這麼決定吧!於是我飄啊飄的來到阿婆的店門口,她攤子上擺放這好幾隻已經被宰的豬,我看到那些豬魂還坐在自己的豬肉體旁掉著眼淚!!!〔豬大哥們,對不起,我生前也很愛吃豬肉的,來生我肯定不吃你們了〕…………
我又繼續飄進阿婆家的客廳,迎面而來的神桌,中間擺放的是觀世音菩薩,慈悲的笑容,讓我雙手合十做禮,菩薩可能不在吧!不然我這個阿飄怎麼可以這樣自由進出呢?
我又飄進屋內,來到廚房,瓦斯爐上正滷著筍干豬腳,好香啊!可是我卻碰不到,莫非阿飄真的需要點香祭拜,才能借由氣味來吃到食物嗎?
我又飄進阿婆家廚房外的空地,忘了一提,阿婆家是三合院喔!空地放滿了木材,應該是阿婆升火要用的,都什麼年代了!還保留著古代的灶!!不過老人家嘛!總是念舊的,就像我阿嬤一樣,總是不肯把她當初嫁時帶來的木頭製珠寶盒丟掉,任憑它斑駁掉漆,甚至有幾次還長蛀蟲!!!
那用竹子架起來的晒衣架,掛這件阿婆的內衣褲,以及老人家常穿的花上衣,陽光很烈,衣服早就晾乾了!怎麼不見阿婆來收呢?最近常常午後陣雨,不怕又被雨淋濕嗎?
說到這,怎麼都不見阿婆呢?
我又繼續飄啊飄,來到一間掛著粉色綢緞簾布的房門口,這是誰的房間??是阿婆那嫁出去的女兒春美姨的房間嗎?
我是阿飄,所以不用開門就可以直接穿透門進去,真的是好方便啊!這房間不是很大,而且還放著一張古代的木床,旁邊有一架鏡子模糊的梳妝檯,我照著鏡子,差點尖叫起來!!!!我看不到自己!!!!!電視上演的阿飄真的是這樣沒錯!!!
我趕緊出了房間,繼續找阿婆,以完成嚇唬她的任務,想到這,我加快飄的速度,來到應該是阿婆房間的房間,房門沒有關,只是半掩~~
我飄了進來,看到床上躺著人,是阿婆嗎?她怎麼躺在床上呢?不是應該要起床做生意了嗎?屋外攤子上的豬肉正等著她來賣啊!我飄過去,伸手要輕搖阿婆,但我手揮了個空!!!我用來喊叫,卻喊不出聲音,原來阿飄是無法跟凡人溝通的!!
阿婆到底怎麼了呢!!!!
忽然來了陣怪風,把半掩的房門吹了全開,我回過身去看!!!!!!!!!!!!!!!
啊!!!!!!!!!是阿婆??????有二個阿婆!!!!!屋外的阿婆朝我走來,臉上非常不悅的,正當我要喊叫時,她甩了我一巴掌))))))))))))))
屋外的阿婆朝我走了過來,在我毫無心理準備之下,給了我一個巴掌〔死查某囡仔,誰叫妳來的!!〕~~~~
我一臉驚恐的望著眼前的阿婆,又望向床上躺著的阿婆,〔妳在看什麼看!!〕……阿婆又斥喝著我,讓我忽然有點感到毛骨悚然!!
正當我想拔腿而跑時,我又想到,我是阿飄啊!為何阿婆看的到我??為何阿婆打我巴掌我會感覺到痛!!為何有二個阿婆!!!!!!我看著眼前這位嬌小且面露怒火的阿婆,一時之間我完全混淆了!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妳快回妳家去,這裡不是妳該來的地方!!〕阿婆邊說邊把我趕出房門,不知道哪裡來的一股氣,她瘦弱的手居然那麼有力勁!!!!!我感到渾身痛了起來,眼前一片漆黑,彷彿掉入一個無底的漩渦裡面!!!!!!!!!!!!
啊!))))))))))))))))))))))))))
〔醒來了,醒來了!你家孫女醒來了〕……我努力的睜開酸痛不已的雙眼,陽光透射過來微刺,眼前站著是我的阿公以及我的爸媽跟哥哥~~
〔我怎麼了??〕摸著劇痛的頭,我虛弱的問~~
〔阿華啊!妳差點把阿公嚇暈了!妳怎麼一人跑到妳阿枝嬤的靈堂前,還昏倒,要不是阿枝嬤的孫子看到,把妳帶回來,我們還真的找不到妳!!妳昏迷了二天啊!〕~~阿公緊張的對我說,我整個又開始毛骨悚然,阿枝嬤就是阿婆,阿婆死了???我不是阿飄???這是怎麼一回事??我不是也已經死了嗎?那天我要去對面村莊的路上被一輛貨車給撞了過來嗎?
我不是在半空中看到自己的身體流著鮮血橫躺在地上??不是看著阿公哭喊著,爸媽也哭到暈了好幾次???
我不是有親眼看到他們幫我佈置的靈堂嗎?還聽到阿全家的狼狗不停的朝我猛吠?狗是看的到我的!!
我不是親眼看到前來家裡弔喪我的親戚朋友嗎?還有聽說可以超度我升天的誦經樂曲跟經文嗎?
怎麼?我沒死??這是夢嗎?阿婆死了嗎?
莫名的驚恐襲捲我全身,我感到自己臉色慘白,四肢冰冷,一陣烏黑之後,我又暈了過去~~
    這裡是我天馬行空的創作天地!什麼都寫什麼都不奇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寫故事的人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戀戀小鎮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放不下的愛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禁忌的牢籠-0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禁忌的牢籠-0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在台大,我看到了什麼?哈囉!我是歪西 YC 目前轉來台大,已經快一學年過去,在這一年中,我發現了一些有趣的事⋯⋯
    Thumbnail
    avatar
    歪西YC
    2023-06-24
    當我不再抗拒看《百年孤寂》,我看到了什麼。某種程度上我覺得可以把《百年孤寂》當成鬼故事來看,這完全不是物理上的視覺攻擊,而是心靈上的打擊,因為這份縈繞著邦家的孤寂實際上無處不在。
    Thumbnail
    avatar
    背景音樂
    2023-05-23
    身而為王 063 夢裡我看到了斷頭台,我們全家都在那裡我一步步沉穩走向以溫暖微笑迎接我的爸爸媽媽和義妹熙圓。 注意到,所有攝影轉播組的工作人員,看著我的眼神與表情,都是複雜的……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03-05
    心得。閱讀時的意識流動 │《我們在讀書時看到了什麼?》當你在讀一本書的時候,有沒有注意過腦中會出現什麼畫面?
    Thumbnail
    avatar
    Liang Liang
    2022-03-05
    【半驚悚】我到底看到了什麼?會想太多的人不要看喔~
    Thumbnail
    avatar
    Kures
    2021-12-02
    【必學商務英文】美國主管突然跟我說「我們的事業看到了『曲棍球桿』!」,他在講什麼啊?我敢賭你看到標題時一定會對美國人的神邏輯感到很傻眼(笑)。如果你在外商工作,可能會在會議中聽到天外飛來一筆的「曲棍球桿(hockey stick)」這個單字,這是商務的專用術語,沒聽過就不會知道意思。其實你要從曲棍球桿的意象,來破解hockey stick背後的奧義。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08-26
    324# 天啊!我看到了什麼![越南] 火車終於到站,我跟著稀疏的人群走到了大街上。 很神奇的是,從台灣飛了幾個小時到一個異國,又坐了一整晚的火車到了另一個地方,但目光所及的這裡,卻跟台灣有那麼幾分神似。山丘、梯田、紀念品店與水泥磚造的小旅館,這簡直像極了台灣中南部某些觀光景點。 唯一不一樣的是早餐。平時一邊要上班的日子,早上我
    Thumbnail
    avatar
    貳零陸參2063
    2021-01-16
    看到華德福小孩之前,我不覺得惋惜,因為我並不知道我錯失了甚麼部落餐廳的老闆娘教我們剝愛玉子洗愛玉,原本怕小孩子七手八腳弄翻水盆,要大人接手洗愛玉子,家長堅持讓小朋友參與,小朋友們就自己協調好一人搓十五下後換人,輪了兩圈,皆大歡喜。
    Thumbnail
    avatar
    郭健中
    2020-03-07
    【閱讀】《我們在閱讀時看到了什麼?》人類的回憶,是以圖像模式進行的,回想一下,早上起床,刷牙、洗臉……直到踏出房門,是不是充滿畫面? 然而,要用文字的力量,讓人類產生畫面,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Thumbnail
    avatar
    亦若是
    2018-05-29
    從《衝組》的失敗,我們看到了什麼?《衝組》,一部遲來的電影。從拍攝到後製到現在歷經了整整三年,電影才正要播映,要說的東西卻已是過去的事了。後面的事我們都知道了:儘管立委、企業包場力挺,衝組的票房還是十分慘淡。翻開每篇討論《衝組》的文章下方留言,似乎都指向意識形態上的問題,及該意識形態對公權力的挑戰。真是如此嗎?
    Thumbnail
    avatar
    罵克伍陸
    2018-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