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說好聽話的木訥魚

「10586...10587...10588...10589…...」木訥魚在銀河邊認真地數著行星,像出了神一樣。他已經在這裡坐了一整天,幾乎一動也不動。突然間,他像想起了什麼,緊張得跳了起來。

「啊,完蛋了!一千通未接來電!」木訥魚抱著頭懊惱著,趕緊從懷裡掏出筆記本,將「10589」這個數字記下來,然後馬上回撥了電話給飛魚。

電話那頭,飛魚氣呼呼地流著淚,把木訥魚罵了一頓。

「你又來了!每次都這樣!為什麼都忘記打電話給我呢?」

『對不起、對不起。』

木訥魚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樣,看到飛魚掉淚他心好痛。他也好氣自己,好希望下次數行星時別那麼專心,也許一天數個一百顆就可以停下來。

飛魚傷心地掛了木訥魚電話,游出家門,就躲在海草底下哭。他好氣好氣木訥魚,常常忘記電話的約定,道歉時又只會說一直說對不起,連一句安慰他的好聽話都說不出來。

「木訥魚,真的愛我嗎?」飛魚一邊掉眼淚,一邊懷疑著。

 

---

 

「銀河裡有一千億顆行星喔,而且每顆都不一樣,都很獨特喔。」坐在銀河邊,木訥魚眼神閃爍著光。

『哇,真的嗎?你知道好多事情,好厲害喔。』飛魚用崇拜的語氣說。

「沒有啦,因為我每天都花很多時間觀察它們喔,如果你想知道行星的事,都可以問我,我全部告訴你,這樣你就跟我一樣厲害了。」木訥魚說完,給了飛魚一個吻。

 

---

 

在海草底下哭泣的飛魚,想起了這段剛和木訥魚在一起時的記憶,他擦乾眼淚。

「木訥魚,一直都是這樣的呀,我都快忘記了呢。我當初喜歡他,不就是因為他對所愛的認真嗎?他從來都不會講好聽話,但他給我的每一個吻、每一句晚安,都是那麼發自內心的簡單。他沒有變,變的是我,是我用『伴侶該有的樣子』綑綁了他,木訥魚還是我愛的木訥魚呀。」

那天晚上,飛魚緩緩游到銀河邊,他看見木訥魚沒有在數行星,只是低著頭發呆。他靜悄悄地接近木訥魚,吻了他的鰓一下。

「嘿,今天數到第幾顆了呢?」

木訥魚抱住飛魚,抱了好久、好久。然後,他拿出懷裡的筆記本,興奮地和飛魚分享那10589顆行星有多麼美麗。

    大菜秋刀魚
    大菜秋刀魚
    一個水星逆行的下午,菜、秋、魚創造了能在銀河、汪洋、人們腦海中游泳的,一隻叫大菜的秋刀魚。大菜秋刀魚,和路上碰見的每位小孩打招呼,讓孩子們趴上牠的背,游回大人的心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