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魚與海 - Ep. 26 考驗

2023/11/18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當對一個人朝思暮想、巴不得隨時黏在一起,就再也無法自欺欺人否認心意了吧!




露營結束的隔天一早,小海傳訊息說會先到校,要我別等他


可是我想一如既往與他同行,畢竟一刻都等不及要見他了


早餐胡亂塞滿嘴、書包沒檢查就拎了出門,要不是有人提醒襪子還差點混搭


滿心期待來到教室卻不見小海蹤影,他座位空蕩蕩的,連書包和便當袋都沒有






















「小魚我好想你唷!」不知埋伏何方的小海忽然衝出來從身後抱住我


正當我本能舉手試圖掙脫他時,不遠處的小星趕緊阻止


她表情兇狠得狂搖頭,還比劃著要我乖乖別動


我沒理會,仍舊甩開小海的手


「我也很想你呀!」我說著正面抱了上去,還注意到他制服襯衫扣錯鈕扣


小海沒說什麼,只緊緊反抱我




如果一生能暫停時間一次,我這時應該就用掉了吧!

或之前玩小海下面的時候




小星在原地踮步輕跳、掌根併攏無聲拍手,一臉奉子成親的表情


我們只抱了幾秒,鬆手後兩人若無其事走回座位


「立正站好」行至座位旁走道時我拉住小海


「幹嘛?」小海一頭霧水,「噓!閉嘴、閉眼睛!」我直接伸手遮他眼


小海僵直了一下頸部向後挺,可愛得乖乖雙手貼腿立正


我於是著手解開他鈕扣,要幫他理好襯衫


「欸怎麼脫我衣....」小海睜眼握住我手,卻被我突然上推的掌心摀住嘴巴


「叫你閉眼閉嘴」我輕聲說著將他雙手按回去


小海聽話得假裝關上口部拉鍊挺胸立正,腮幫子些微透紅


隨著我為他解開衣扣,小海臉也越來越紅、呼吸變得更急促


「臉紅@#$喔!你扣子扣錯了」我輕輕掌摑他膨潤的臉頰,小海則紅著臉抿起雙唇


解開扣子後我拿彩色筆輕輕畫他肚肚和胸口


小海掛起微笑,似乎未察覺在他身上移動的是畫筆


收筆後我偷襲他胸口紅潤處,他抖了抖身體憋笑,我於是又撥了兩下


「哈哈不要亂摸啦!」小海這才笑著擋開我手,「再耍變態我就自己扣囉!」他威脅


「休想!」我說著迅速替他扣上衣服,以免他發現「異狀」


打理完成後我手移動到他褲襠前,出其不意抓取寶藏


「啊哈哈!變態!救命有變態!」他縮腰時跌到座位上


「衣服幫你扣好要跟我說什麼?」我學著導師的口吻與手勢


「謝謝小魚老師~」小海用甜甜的聲音說


他滿臉紅通通的,想必我也....




小海去掃具櫃挖掘他埋藏的書包時,小星逮到機會拉我至她座位:「終於要公開了嗎?我可以幫你們廣播喔!」


「你不要亂講,我....我們就好朋友抱一下而已」我越說越小聲,連自己都騙不過


「朋友抱抱會臉紅喔?還是你們把『那~種~』關係稱為朋友?」她沒想放過我


「不然我也去跟小海當朋友好了,我要抱抱」小星轉身走向小海


「不准碰他!你要抱抱去找英文老師那個臭阿嬤!」我拉住小星右手臂,落入她圈套

英文老師:?


「哈哈生氣啦!好可愛餒!」小星隨即轉過身,左手V字捧住我臉用拇指和中指輕輕擠壓雙頰


「你們在幹嘛?」小海轉頭看見便提著書包衝過來


「跟小魚玩哪!不行嗎?」小星笑容中蘊含狡黠


「那你們玩好了嗎?」小海隱晦得問


「玩好啦!但要玩可以再玩」不等我接話小星又說


「不行!換我跟他玩了!」小海側身硬插進我和小星之間,強行撞下她手


「沒禮貌欸你,她....」我正要唸小海


「走吧小魚」小海不理我,逕自推著我轉過身向座位出發


「嘞~」他轉身給小星扮了個鬼臉,好屁孩好可愛


跟著回頭的我忍不住笑出來,小星則擺出得意的勝者微笑


「幹嘛?喜歡小星怕我跟你搶喔?」坐下後我拾起陰謀接力棒


「才沒有!」小海皮秒內否認


「不然你剛是在?」我側坐轉向他


「就....沒、沒....齁唷不重要啦!」小海臉頰漸漸透出紅潤


「不要問嘛....」他輕聲說了一句,晶亮的水藍眸子散發著無辜


「你剛才那反應擺明是喜歡小星啊!不用騙我了啦!」我明知小海心意還不斷相逼


「我跟小星一路同班還是好朋友,一定能幫上忙」我補充道


「沒有啦!我沒有喜歡她,我....就....反正就沒有喜歡她!」小海眼神飄忽不定,表情既緊張又害羞


「不然嘞?喜歡我?」欸我是腦袋撞到嗎?怎麼直接就....


小海不知所措得愣住,從雙頰到耳根全然透紅,一副可愛欠欺負的模樣


「齁唷不跟你說了啦!」小海轉身面向前方噘著嘴,想用小手遮掩羞澀的側臉


「所以就是喜歡小星嘛!我幫你抓她過來」我說著起身


「別鬧啦小魚~」小海趕緊抓住我左臂,怯懦得搖搖他那紅通通的頭顱


「勇敢追愛呀!像追小雪一樣」我右手捏了捏他發燙的臉頰,想扭開被他緊握的左臂


「小魚~!」小海語帶哀求晃我手


「好吧!你不敢自己面對的話我陪你」我準備把小海逼入絕境


「小星,過來一下!」我高喊同時招手


小星轉頭見狀露出詭譎微笑,踏著輕快步伐靠近


「齁唷小~魚~!」小海移到椅子邊緣摟著我腰,臉還在我肚子上蹭了蹭


「怎樣?」小星裝出一臉不知情


「不要鬧啦小魚....」小海躲在我身後用氣音說


「這支筆送你」我拿出上學途中被補習班強塞的鉛筆


「謝啦!」知趣的小星拿了就走


她還好心的藉故帶離其他兩名同學,教室只剩我和小海


「你幹嘛?」她走開後小海問我,臉上紅潤逐漸消退


「不然你真的要跟她告白喔?沒關係呀我再叫她」我說著又轉身


「不要不要!」小海起身把我按回座位,側坐著面對我不發一語


「你怕失敗唷?」我話甫落他立刻搖頭


「那你....」我又開口,「你明明就知道~」他打斷


「為什麼你對小雪就那麼勇敢?」我開始心跳加速


小海低頭不語,耳朵又開始紅了


「為什麼對小雪就很勇敢?」我撥開小海雙手側坐到他腿上再轉身面對他,左手勾住他脖子緩緩前傾身體


「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敢....」小海雙手輕輕推著我胸口阻止我繼續靠近,「你不也沒說?」他聲音有點顫抖


「我不說是因為你知道」我已經快貼到他臉


「知道什麼?」小海紅通通的臉出現憋笑跡象


「還裝!」我右手抵著他腋下


此時同學聊天聲漸近,我立刻跳起來把左手也戳向他腋下同時出力


「哈哈哈!很癢啦!」小海立刻笑癱在椅子上,但我仍不斷強攻


再平常不過的打鬧畫面,不會啟人疑竇吧?




中午裝完噁心的營養午餐後,小海拉我到教室角落


「走,一起出去吃」

「我有話要跟你說」沒等我會意過來他又開口


「喔」我被小海拉到草木茂盛的中庭花圃區,這時間基本上只會有巡場校工出沒


「白癡喔!不在教室吃等一下被罵!」我說,畢竟就算沒被校工抓到,還是可能被級任導師發現失蹤,畢竟小學師不離生


「這樣聊天才不會被打擾啊!」神色自若的小海取出餐具,動了動頭要我也開始吃


「好吧!」我這才坐到長椅上


「期末考完就是暑假了,你有什麼計劃嗎?」小海挪了挪身子坐近我


「還不確定,可能會參加一些夏令營吧!家裡應該也會安排旅行」被他緊貼著搞得我心跳加速


「可以的話當然會邀你們家一起」我吃著營養廚餘說


「你呢?暑假有什麼打算?想去搶超商?」我屁孩得問


「我媽媽說暑假會全家回美國,除了幾場夏令營也會到親戚家農場生活。還有好多規劃的樣子,記不得全部」小海天真的眼神望進我雙眼,話語也刺入我心底


「真好,開學我要聽你說美國的事喔!記得拍美女跟我分享,就是美女多才叫美國的嘛!」我裝出很興奮的樣子


小海暑假大概會過得很充實,但想必我將對他無比思念


「我覺得我會很想你」小海低下頭,湯匙擱在便當盒中


「而且爸爸好像想讓我轉到美國就讀」他語氣有些失落


對哦,小海媽媽是美國人,那兒就像自家後院


「我也會很想你」我消沉下來


「我們要保持聯絡,你不可以不讀我訊息唷!」我急切得對他說


「不會啦!我們一定會繼續下去!」小海這才再度吃起午餐,「你也不准忘記我喔!」他捏捏我左臉說


我們,會以什麼名份繼續下去呢?


「當然不會忘記你啦!你可是....你可是我重要的朋友!」我也擠出笑容捏住他鼻子


或許這就是癌末病患家屬心情,每一刻相處,都萬分珍貴


「我只是重要的朋友喔....」小海小聲嘀咕,真愛計較




真愛,計較




「你是我最最最、最~重要的朋友,高興了嗎?」我用肩膀輕輕撞他一下


「我在美國會天天傳訊息給你,你要看要回唷!每一則都要!」小海抬起頭,神情十分認真


對於時差頗大的美國與台灣,傳訊息似乎比通電話更合適,只是少了點溫度,也少了他扣人心弦的聲音


「你才是,小心我每天訊息轟炸」我語帶哽咽


「別難過啦小魚!只是先跟你講,又還沒要分開」小海拍拍我肩膀對紅著眼眶的我說


「現在不要哭,我走當天才哭得出來唷!」小海在我耳邊輕聲笑道


被他逗得越開心,分離的傷感就會越難以承受....


「我哪有哭!?你才不要哭嘞!」我輕輕推了推他胸膛,用食指戳他側腰


「啊哈哈!吃飯別搔癢啦!」小海笑著噴出一口飯,他手捧著便當盒無法抵禦


「管你唷!弄到你哭出來!」我笑著對他腰際又捏又戳,享受玩他的樂趣,也享受此刻的幸福


「哈哈不要啦~哈哈哈~便當會掉到地上啦!」小海大笑著扭動身體,找不到空檔放便當盒,不過餿水般的營養午餐打翻也好


「好嘛小魚,這次就放過我啦!放果我好不好....哈哈哈~」他手中便當已快傾倒




小海到美國後,我們還有機會這樣玩嗎?


他,會再回來嗎?




「只有這次,看在便當的份上」我這才停手,回味著小海腰部的柔嫩觸感


「我也是」小海說


「也是什麼?你才玩不贏,最好需要你饒我」我說著又擠他腰


「哈哈哈先停啦!先停啦拜託!」小海扭動著央求


我暫時停手,但指尖仍抵著小海腰際看他想玩什麼花樣


「我說早上的事」小海語畢開始臉紅


我快轉腦袋重播上午畫面,每條線索都指向一句話:



「我不說是因為你知道」



「喔~所以小雪不知道反而....」我越說越小聲,手也從他腰上縮回


「不要亂講!」小海伸手堵住我嘴,「小雪才沒得比」他輕聲說著




即便雙方從未真的說出口


但彼此,都明白吧?




「那你到美國會記得誰?」我吃起午餐


「小雪....的相反!」他笑著挑釁,見我伸手進攻才趕緊改口


「那我就跟你姊告白」我收手吃飯


「我姊才沒空裡你嘞!她也會在美國想著男朋友~」小海無所畏懼


「那我跟小星告白好了」我繼續瞎鬧


「不行!」小海忽然激動得喊著,看來這人選有威脅性


「為什麼不行?」我迷上逗他


「就是不行!」小海說


「那怎麼辦呢?你想著小雪、又準備在美國交男女朋友,很花心餒!」我邊說邊笑


「我回家馬上封鎖小雪!」他神情堅定


「可是我不能封鎖小星啊!她是我好朋友」我聳聳肩


「那我到美國每天都傳訊息發誓!你也要發誓!」他說


「發什麼誓?」我明知故問


「就....齁唷反正你不可以丟下我啦!」他紅著臉低頭吃飯


「發什麼誓呀?」我趁勝追擊


「不發就不發嘛!但是你要想我」他鬧彆扭


「你不想我我就不想你」我回答


「那你會很想我、超~想我、宇宙無敵究極想我!」小海用可愛聲音對開始臉紅的人說


我微笑著吃飯,耳根燙燙的




心,滿足了




「對了,早上還有一件事」我提醒他


小海抬頭緊盯我眼眸,通紅著雙頰似乎以為我要坦白


「你肚皮上有寶藏」我忍不住竊笑


「蛤?哈哈你很@#^@&欸!」小海低頭拉起襯衫下擺,發現肚子被紅色彩色筆畫了「ㄔㄡˇ」字注音


「我回去拍照傳給你,因為這是你名字」小海笑著放下衣服


「那我只好封鎖你囉!」我雙手一攤


「欸~!是你先畫我的耶!」他笑著抗議


「好啦,等你傳」我收起便當盒


回家後他一連傳了數張撩起上衣的自拍照


有原圖、把我字打叉後寫上「ㄕㄨㄞˋ」的照片、用實心紅愛心遮掉其他字體的照片


我也依序回了「自我介紹」、「愛說謊」、「這張最好」


但其實,只要是他我都喜歡




時間過得飛快,期末考結束後只剩幾天就要放假了


雖期待假期,卻又不想與小海分開


這段等暑假的日子,只要小海不在身邊就會魂不守舍


「怎麼了?跟小海吵架嗎?看起來有心事」小星問


「沒吵架啦!只是想到暑假得和小海分開,有點難過」我坦率回答


「他暑假要回美國,還可能會轉去那裡讀書」我語帶失落


「別難過啦!你們這麼要好,就算他到美國也一定不會淡掉。而且他怎麼可能捨得丟下你呢?」小星輕拍我背


「最好是齁,就是很要好才不願意分開;而且他爸打算讓他留在美國,他也沒轍啊!」我說


「別擔心,小海又不見得真的會轉去那兒」小星試圖讓我放鬆,我卻怎麼也開心不了




眼看就要到暑假前夕了,不知該用什麼心情面對


儘管小海承諾我頻繁通聯,但我肯定還是會百般思念,尤其一起玩耍的日子即將告終




好不容易走到這步,卻要面臨遠距離的考驗


從沒認真吵過架的我們,能在這難關上繼續維繫感情嗎?




愛國的秘密警察



11會員
38內容數
文章為「真實經歷的虛構故事」,請看官們斟酌觀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