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魚與海 - Ep. 28 消失

2023/11/1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塵埃落定會比較好嗎?

還是該保持霧裡探花的朦朧,讓他永遠用最美好的樣子活在腦中?




自從小海杳無音訊後,一直有股著急又難耐的窒息感哽在心頭


多麼珍惜每一段與他相處的時光,收藏每一幅他的歡顏、每一段他開的爛玩笑、每個他身體的觸感


小海,到底怎麼了?




開學後小海沒現身,甚至聽說他這學期並未註冊


小海到美國讀書了?

說好把我押去不是嗎?


「小魚,小海有沒有和你聯繫呀?我們在班群標註他都沒下文餒!」小星問


「我也傳了很多個人訊息給小海,但他都沒讀」我回答


「他連你都拋下!?不可能吧!」小星顯然很意外,畢竟她親眼見證這兩位男孩因別離而並肩哭泣


就算不是伴侶,好歹也稱得上摯友吧!


「小海這學期沒註冊,也許他....真的轉去美國學校了」我語調沉重,壓抑已久的情緒開始翻騰


「不是啊!他如果要留在美國,鐵定會告訴你呀!就算他交了新朋友,也不可能直接斷聯吧!」小星還是很困惑,我也同樣滿懷疑問


「我不知道....」明明從前有心靈默契,現在卻完全無法參透小海,連窺知一點端倪都辦不到


「等一下,如果你跟小海已經發展到這種程度,能讓他捨棄一切斷聯的,就只有在美國交了女朋....」小星提出猜測


「我不要聽!」我打斷她,捂著耳朵跑出教室


就算真相如此嚴酷,我寧可不接受、不面對、也不相信


總企盼著有一天能重逢,開啟我們故事的新篇章


「小魚,剛剛對不起,不要哭囉!」小星拿面紙給我,除了小海大概也只有她能在這種時候找到我


「哪有哭?誰哭?」我用上臂袖子快速擦過眼周,掛上微笑假裝沒事


「裝@%#唷!又不是第一天認識!」小星打了我肩膀一下,同時擊毀了淚河的最後一道堤防


「我不要小海交女朋友、我不要他留在美國、我不要他不理我!」我馬上開始無理取鬧,眼淚奔瀉而出


「欸小魚....」小星嚇得措手不及


「我要我的小海~我要我的小海!」我哭著輕搥小星


「不要想太多啦!又不確定他到底為什麼失聯,也許他只是留在美國,沒有交女朋友啊!」小星坐到旁邊挽我進懷裡


「那他為什麼不理我?他不可以不理我!」我在小星懷裡耍屁孩,話語在哭腔妝點下瀉出


「搞不好....他手機被閃電劈到啊!」小星順著頭輕撫我背部


「@#$欸你!這理由也太爛了吧!」我抬起頭忍不住笑出來


「會笑了齁?回教室吧!已經上課了」小星捧起我臉,拇指向外撥去兩行小溪


「不要!我不要回去!」我不想面對,沒有小海的教室


「你有想過嗎?要是哪天小海回來,說他換手機或其他原因才不能回訊息,結果你在這邊痛哭鬧脾氣,一定被他笑死!」小星很有耐心得開導


「給他笑啊!至少他要出現才笑得到!」我沒中計,突然覺得自己和耍屁孩的小海身影有幾分神似


說著想著,聲音又開始哽咽


「好好好,不回教室,不回去不回去」小星嘴上哄著,把屁孩靠到她身上安撫


「小海一定不會忘記你的,他肯定有什麼苦衷」小星輕聲說著拍拍我背


「真的....不會忘記嗎?」我喃喃自語


「回教室吧!」我突然起身對小星說,也許是情緒發洩完了,心裡頓時輕鬆許多


「蛤?你剛不會都在耍我吧?影帝耶!」小星跟著站起身,一臉啼笑皆非的表情


「沒有~就不知道為什麼」我拉著發愣的小星一起踏上回程


「等一下被老師罵你要想辦法喔!」小星看了看手錶說,我們遲到十幾分鐘了


「就說你在樓梯間把我霸凌到哭」我不懷好意得笑著


「唷!比誰壞是吧?那我只好告訴大家你喜歡小海,為了他不見蹤影、不回訊息大爆哭」小星真狠


「你這個惡毒的壞女人!」我操起鄉土劇台詞


「對呀我就毒婦,但你有資格說別人壞嗎?」小星揶揄著


「好啦小星~我知道你人最好了,拜託你饒過我、救我好不好?」我哀求她


「我是惡毒的壞女人,抱歉啦!」小星用不屑的眼神看我,嘴角偷偷笑著


「你怎麼能狠下心見死不救呢?小星大美女幫我嘛~」我裝出無辜表情


「求我呀!」小星笑著鄙視我


「求求你求求你!放學請你吃冰好不好?」我雙手合十哀求道


「求我也不幫你!」她果然是個壞女人


「齁唷小星~」我來不及說完就要到教室了


結果小星跟老師說快上課時我肚子痛,她陪我前往保健室


半途我衝去廁所耗了許久,出來就舒服多了


她還佐以被用光的面紙包裝編織謊言,讓計畫更天衣無縫


這樣甚至不怕老師向保健室查證,騙人精....




「小星你好讚喏!要是小海拋棄我,我就跟你告白!」下課時我向小星耍嘴皮


「聽你自己在講什麼!等小海回來我就說我們在一起了,你給我準備好衛生紙吧!不然眼淚會擦不完」小星比我更狠


「不要啦小星!你是美女是天使,不會害我對吧?」我抓著她一隻手搖來搖去


「你少來喔!我是毒婦是惡魔,你明明早就知道」她甩開我,雙手插腰學八點檔壞女人的姿勢


「你不可以害我!反正小海誤會你要負責搞定!」我鬧彆扭


「哈哈!你知道為什麼我當初會猜你跟他不單純嗎?」小星忽然岔題


「嗯?」我好奇得歪頭瞪大眼


「你平常跟小海根本一個樣!可是你碰到他又會變得不一樣!」小星說完拋下我跑去廁所,留我獨自咀嚼




平常一個樣,相遇變得不一樣?


什麼意思?




幾天後放學時分,小海與我的聊天室終於有了更新:

「小魚你好,我是小海的爺爺,我知道你跟小海的關係」


看到有新動態心跳猛然加速

後半句卻嚇得脈搏幾乎停擺




小海的爺爺知道我們什麼關係?

小海是因為這樣不能再理我嗎?




自己亂發飆了半天,卻寧可他交女朋友


愛國的秘密警察





11會員
38內容數
文章為「真實經歷的虛構故事」,請看官們斟酌觀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