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瓜魚的煩惱

2023/07/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嗨~唷呼~哈囉~那邊那隻發光的長角生物…」

在夢的國度裡,金金聽到一個細小的聲音在跟他打招呼,四處張望了一下才發現有座小池塘,一條魚浮出水面呼喚著他。

「謝謝你停下腳步,可能有點冒昧,但請問你願意聽聽我的煩惱嗎?」魚很有禮貌地詢問金金,金金點點頭蹲下,認真地聆聽。

金金認真聆聽瓜瓜魚煩惱

金金認真聆聽瓜瓜魚煩惱

「我是瓜瓜魚,啊你聽過瓜瓜魚這種魚嗎?喔不不不…不用道歉,沒聽過很正常的,畢竟我們是從出生到離開世界都是獨自一條被隔離起來的種族呢。

別露出這樣的表情嘛,把我們隔離起來的原因其實很溫柔喔!我們出生時身上都被一層薄薄的泡泡包住,是的,有點像你身上的光圈呢…

在這層泡泡的保護下,我們不會被外界不管是環境或情緒污染,可以保持單純快快樂樂地長大,小時候還以為全世界的魚和我們一樣身上都有泡泡呢!

但這層泡泡在我們長大後就會消失,過去有許多的瓜瓜魚在第一次接觸到其它魚,發現自己和對方身上都沒有泡泡時,瞬間湧入太多情緒和資訊,就傷心而死了,這種事情發生太多次,導致我們差點就滅族了呢。

創造我們的那個…不知道是什麼,姑且稱呼他為造物主吧!造物主不忍心看我們滅族,於是為每一條瓜瓜魚都特製了一根管子,這根管子從我們還沒出生就在,直到我們死去,因為造物主希望瓜瓜魚們會一直認為泡泡還在,反正只要不真正接觸到其它魚,我們就不會知道泡泡已經消失了⋯⋯」

raw-image

瓜瓜魚說到這裡,嘆了一口氣,「但是呀,我知道的喔,我知道自己身上早就沒有泡泡了,但還是無法離開這根管子,很困擾呢!又不是每一隻瓜瓜魚都那麼脆弱,一定也有和我一樣好奇勇敢的瓜瓜魚渴望去直接面對世界吧!你也這樣覺得對吧?

我只能像這樣在夢的世界裡浮出水面找尋路過的旅人說說話,有時候旅人也不一定會發現我…

啊,謝謝你聽我說到這邊,對了,你去過叫做大海的地方嗎?我常常聽其它的魚說起…噢!你說你願意帶我去嗎?你真好,不過我其實去過喲,在夢的國度裡,也曾經遇到過像你一樣好心的旅人將我裝在玻璃泡泡裡帶過去大海。

raw-image

但那終究是在夢裡呢,好希望有一天我的身體也能實際感受到海水的溫度。

時間到了,我先走囉,真的很開心今天有你陪我聊聊,希望下次能夠再遇見你。」

噗嚕噗嚕…瓜瓜魚消失在水面的泡沫中。


金金、銀銀,兩隻偶然降落在地球的宇宙旅行者,地球的生物稱他們為角馬。

角馬混合了獨角獸與精靈的特質,帶著一點點的魔法、一些些的奇蹟,對世界充滿好奇,擁有純粹的眼光,特別喜歡大自然、小動物,以及孩童。


Instagram: @gin2in2

金銀角馬
金銀角馬
神奇魔法生物 | 角馬與地球精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