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王降生,我們死定了

2018/01/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真沒想到,我們的緣份,到這裡就要結束了。」我。

 「遇見你,已是我一生最大的福氣。」她。  

 

果然,我沒猜錯吧,他是魔王… 魔王終於要降臨了,也是我們永別的時刻。 或許下輩子能重聚,又或許根本沒有下輩子。

 

這晚,我們依偎在對方懷裡,她的臉在我肩上磨擦,我們感受著對方的氣息睡著。

我們都希望,如果這是個惡夢的話,拜託,讓我們醒過來吧。  

 

隔天醒來,惡夢沒有結束,人們歡悅地迎接魔王的降臨。

其實早就猜到吧,這個世界是屬於魔王的,相比起他,我們只是廉價的生命。  

 

不記得從哪時起,發現周遭起了變化。

某朝醒來,原本是空地的位置佇立著一座巨大的純白色的監獄。 每次我想走近去看過究竟,都會被人們趕走。

 

為何人們看見這麼白色監獄時,會流露出神聖感恩般的笑容?

 

「不用擔心吧~或許是值得高興的事。」她說。

「妳才不瞭解他們!」我倒很清楚他們的把戲。

「怎麼會?我們已經共同生活了很多年吧。」她。

「那麼,妳能擺出他們的笑容嗎?!不可能吧?!」

「這裡是我們的家園吧?只要一家人在一起,起了什麼變化也不要緊。」  

 

她仍未察覺到大難臨頭,還天真地以為沒事。

這個白色監獄出現後,居住的地方每天會出現奇怪的建築物,到底是誰將它們帶進來的?!  

 

終於,我們的生活範圍日漸縮小了。所有新形的建築都不能讓我們靠近。

彷彿我們身上染有致命病毒一樣。  

 

他們說是為了安全理由,將我和她隔離了… 這裡才是我們的家不是嗎?那天起,我們的起居飲食都受到嚴厲管制。

稍為患上小病,就抓我們去看醫生,注射疫苗。

人們的眼神都變了,我們變成了麻煩的存在。

相反,他們卻為了快將降臨的魔王處處著想。  

 

魔王回來了!人們抱著呱呱大叫的他進來,所有人都圍著他歡呼喝采,流露著生命的喜悅。  

 

 

「我不能繼續養你了。」

「為什麼?!我一樣會像愛護你們一樣,愛護他的!」她求饒。  

 

可是一切都沒用,他們聽不懂她的說話。

那天,我們被強行帶走,我和她將要被逐出這國度。

人們以哀傷的表情看著我們被帶走。

可是,這表情下一秒就消失了。

因為,魔王在哭。

人們要擠出笑臉,做滑稽的表情逗魔王歡樂。

 

「主人,不是說好了,要愛護我們一生嗎?」她在車上哀嚎,可是他們已經聽不到了。  

 

我們被送到一個叫收容所的地方,這裡有很多被人類遺棄的同類。

我早就有猜到了,人類果然都是邪惡的,對我來說,嬰兒更加是魔王。

我本來就是被遺棄的流浪狗,能夠在生命中認識她,已用盡了我一生運氣吧?!  

 

(完)  

 


後記: 最近看到有研究報告指出,遺棄寵物最多數的個案,都是因為家裡有小孩,「被逼」要把寵物送走。  

很多人誤以為貓狗是造成幼童過敏的元兇,但事實上,孩子是天生對貓狗有過敏體質,才會對貓狗過敏,這種過敏有很大機率是遺傳。

 


【故事雜貨店】

    藍橘子
    藍橘子
    出版過15本小說,手邊有3個故事即將被拍攝成電視劇。同時也是專欄作者、電影與漫畫編劇、《我是技安,今天我出席了大雄的葬禮》作者⋯⋯聽起來很厲害,其實是文字雜工。若你喜歡怪人,其實我很美。 嗜好是把奇妙的故事塞進讀者的腦海裡。寧做別人眼中的怪人,不做自己眼裏的別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