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率魔助理》第一章(2)

踏上兩層石製的樓梯,我來到了二樓。一個長著兔耳的獸族女孩在我要轉入另一條長廊前,拿著懷錶於我頭上跳過,接著迅速地離開了視線範圍,似乎在趕路。我頓時想起了愛麗絲夢遊仙境裡的兔子。
幸好她沒有撞上我,否則我或許會被當成愛麗絲,跌到深淵裡。
地板的紋理示意我繼續前進,於走廊盡頭的房間前停下,誰知一個本來在牆邊安靜待著的石像鬼突然活動,身後的翅膀大力展開,阻止了我的去路。
「有……有預約……嗎?」牠以非常緩慢的速度發問,石製的喉嚨難以發聲。
「我是魔王的新助理。」我回答,把手上的文件遞給牠:「今天是第一天上班。」
牠接過,幼長卻堅硬的石爪子接過及翻閱文件,每次活動都發出像是要破裂的聲音。
片刻後,牠把文件還給我,然後默不作聲地收起翅膀,當回一個石像。我頓時不知所措,只能以微笑取締答謝,前行,來到盡頭。一道石門立於眼前,上面的紋理幻化成「魔王諮詢服務」的字眼。
我想要開門,誰知門突然安靜地往右移開,一名皮膚慘白、鼻子及雙腮紅通通的小丑垂頭喪氣地走了出來。他身穿著的十六世紀歐式華麗衣服上染滿鮮血,雙手的指甲長而鋒利,嚇得我無法動彈。他是人族?魔族?那模樣是化妝的?還是天生的?
在我滿腦疑惑時,他頹然地瞥見我,我才發現自己必須要讓路。他經過我,輕輕搖頭,離開了。
「那是丑魔,那模樣是天生的。」忽然間,房裡有一把女聲解答了我的問題:「他長成這個模樣是因為人界那些恐怖小說和電影的所為,真是麻煩死了。」
我回頭看看那個丑魔的背影,憮然的模樣令人心痛如絞。
「這樣子說妳的客人不太好吧?魔王小姐。」我問,往房裡看,一個頭上長了雙狼耳朵的金色長髮女性在房內努力地收拾文件,背著房門的身影上有條棕金色的狼族尾巴在搖晃,證明著她是獸族的一份子。然而,這不是事實的全部。
穿著紅色襯衫和藍色牛仔褲的她輕描淡寫地聳肩回應:「別像迦斯狄般跟我說同樣的話啊,我的新助理。另外妳應該叫我的名字,因為我不喜歡別人在非公開場合中稱呼我為『魔王』呢。」
迦斯狄是獸王的名字,亦是魔王的終身伴侶。這亦是自從她就職魔王後,魔族和獸族的關係在近年來特別要好的原因。
「他來做什麼樣的諮詢?」我無視她後者的埋怨道。
「了解和解決他們的諮詢是妳接下來的工作。進來吧。」
我步進去,發現房間大得叫人驚訝,好比一座高級公寓的大廳或一所學校的籃球場。如果在這裡加上一面落地的大鏡子,絕對可以當大型表演專用的舞蹈室。一列孤形的磨砂窗戶均衡地排列在最裡面的牆壁上,讓日光能夠充分地照進室內,又不會出賣使用者的私隱,像極《皇上無話兒》中,喬治六世曾經用於治療口吃的房間。
房間的中央放置了一張藍色的雙人沙發和兩張紅色的單人沙發,沙發們圍住了一個同樣以白色大理石造的茶几,似乎這就是房間的主人與客人聊天的地方。至於面對著房門的最深處,則放有一張配合裝潢的辦公桌和椅子,魔王就在這地方收拾文件。她穿著黑色球鞋的腳一直在輕輕地頂著地板,不優雅的動作毫不配合照在她身上的柔和光芒。
「在開始工作之前,妳知道魔王諮詢服務中,唯一給予受託人的規定吧?」她背著我問。
「知道。」我答。魔王諮詢服務以條文規定了受託人在接受諮詢前,以及接受諮詢後的二十四小時內,均不能提告或出賣委託者。這條文適用於世界上的所有人,包括重罪犯。魔王在此刻說出這件事,明顯是想要提醒我接下來即使遇上了犯人,都必須認真地聆聽他們的需求。
她聽後滿意地輕輕點頭,道:「知道就好了。先坐。」
我往藍色的沙發走去。
她沒有轉過來看我,但嘴巴的話確實衝著我而來:「我建議妳坐別的。有時候來到這裡尋求諮詢的客人有兩人或以上,所以那張沙發一般是給他們坐的。」
我眨眼,然後轉到比較接近門口的那張紅色沙發,脫下繫於腰間的劍,坐下。椅子頓時發出了皮質沙發受壓時會有的「吱吱」聲。
「為什麼是紅色和藍色?」我坐好後,一邊把劍放在身側,一邊問。
她頭上的耳朵抖動,反問:「妳看到什麼是紅色和藍色?」
我聽不懂她的意思。「什麼?」
「『妳看到什麼是紅色和藍色』。」她重複了問題,但這次不像提問,反而似是純粹的複述。
我回答:「我看到那張總是被客人坐的沙發是藍色的,其餘是紅色的。」
「嗯哼。」她發出了這個音節,一直忙碌的雙手終於停下工作:「那椅子是用幻影魔脫出來的皮造的。妳知道什麼是幻影魔嗎?」
「知道。」那是一種沒有特定樣子的生物,出生時儘管有像極普通孩子般的外型,但其外貌和軀體就只有白色,沒有人見過幻影魔出生時是有樣子和顏色的。不過,當他們開始接觸其他生物時,其外貌和言行就會依照看見他們的人的喜好和慾望而變化,是一種最容易混入人族中生活的魔族。要辨認牠們的方法有兩種:找到牠們每年脫落的死皮並進行自然力檢定,又或激發起牠們那想要吃人的慾望,從而使牠們無法維持本來的變形。然而,幻影魔的食慾亦會依照人們的喜好而改變,因此要喚醒他們那吃人的慾望一點都不簡單。
「所以,妳所見到的顏色只不過是妳想要見到的顏色而已。」
她道,轉身面向我,不算是美艷但絕對能稱為漂亮的臉蛋上,屬於魔族的紅眸閃出認真耀眼的光芒。王者般的威嚴、氣勢突然於房間內膨脹升溫,提醒著這建築內的所有人她的身份──
魔王。魔族的最高領導人,卡洛琳‧金‧德斯。
這傢伙就只會在這種時候散發出與她身份匹配的氣息。
「『這是妳給自己的第一份作業呢,小柏莎。我在這裡工作了多年,都沒有看出它們的分別來。』」
這句話是以英語說的。她這樣做似乎是為了讓我知道現在的她有多認真,但我卻因而反應不過來,呆了半晌才意識到她在說什麼。然而,聽得懂不等於理解得到,我沒頭沒腦地用同一種語言回應:「『這是什麼意思?』」
「『妳會知道的。』」她露出一抹令人猜不透的微笑,接著便說回這個國家的唯一通用語言──魔語:「說起來,妳有多久沒留意過人族的通緝名單了?」
面對她那喜歡無預兆地轉移話題的習慣,我有點反應不過來,只懂得回答一聲:「什麼?」
「喀喀。」乍然敲門的人打斷了我們的對話,她毫無猶豫地朝外面說了聲「進來」,宣佈我們的對話到此結束了。
石門安靜地移開,一個跟門同樣高的巨大盔甲出現,其磅礡的氣勢令我頓時屏住氣息,頭盔後的眼睛閃出殺氣騰騰的紅光。
這也是天生的?他也是受人界的作品影響而成的魔族嗎?
忽然間,胸甲的位置像是焗爐的玻璃門般被打開,一隻屬於人族的手從裡面伸了出來。
嗯?
裡面傳來了一陣騷動,有人說道:「啊,卡……卡住了。」是把年輕的男聲。「外面有人能幫忙嗎?魔王在嗎?還是……誰也好,可以來幫忙嗎?救、救……救命!」
我和她互相對望,然後我走上前,幫了他一把。

本文章同時於 MattersPenana 刊載。
合作活動、文案可電郵聯絡 [email protected]
本專題會以新手角度,不定期發佈與委託、加密貨幣、區塊鏈、NFT等相關知識文章。 本熊不是專業投資顧問,所以更能夠容易地以個人經驗書寫簡單易明的投資知識文章,歡迎各位閱讀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