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存在的證明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raw-image
佛告閻羅天子,南閻浮提眾生,其性剛強,難調難伏。
是大菩薩,於百千劫,頭頭救拔。如是眾生早令解脫。

若世上真有守護靈這角色,那肯定是吃力又不討好,既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監.

想像如是我當上了某人的守護靈,花費大把心思暗示並指名了對方正確的道路,

但對方卻始終冥頑不靈,我恐怕是只能被氣到七竅生煙仍苦無對策吧!

所以說佛教總是勸世人們,佛經必須每日背誦,就好像每日的自己都是全新的開始,

必須透過不間斷的持誦,方能將佛經當中的精髓僅記在心.


就像是剛剛失去心愛狗狗的我一樣,反覆回想著,這一切錯誤的起源到底是從何開始?

我到底是錯過了什麼? 這些年我又做錯了什麼?

狗狗曾一心一意為我而活,為的就只是我偶爾對牠的回眸笑意,

而我卻總是自私的醉心於自己的世界當中,忘了與牠的種種約定.


我抱著狗狗逐漸僵硬的身體,輕聲在狗狗耳邊傾訴最後想要對牠說的話,

我極力克制眼中含眶的淚水,試著不想讓眼淚滴到狗狗的身上,

最後一次,輕輕的在牠的額頭上一吻,

直到狗狗的身體不再有溫度,寵物殯葬業者也剛好抵達.

並約定好了七天後埋葬的方式以及火化的時間.


持續過了兩三天沒有狗狗的日子,我們總在吃飯時間能從餘光裡,

看見地上有白色的身影閃過,彷佛對於吃異常執著的牠從未離開過,

如往常一般試著想在飯桌底下,收刮孩子們不小心掉落的美食佳餚.


到了頭五,也就是狗狗離開的第五天,老公在接送孩子上學的途中,

拍下了天空中有著狗狗側臉的可愛雲朵,呈現牠奔馳在草地上的姿勢,

朝向天空中神似天堂洞口的方向前進.

而頭五當天的晚上,我突然在凌辰的三點半醒來,不知為何地,

我的心跳加速,莫名的感受讓我知道,我的寶貝來看我了,

我背對著床邊的走道,感受到牠在那裡,

"我該轉頭嗎?" 我心裡不禁問了問自己,心狂跳不止,

不知過了多久,我的身後被一股溫暖的熱氣給包圍住,接著我聽見狗狗發出的一聲嗚咽.

就那麼一聲,凝結的空氣瞬間恢復了平靜.


在這之前有短短的祭祀時間,我帶著一些的水果與食物想讓狗狗最後能飽餐一頓再走.

當中也包括了一大顆火龍果.

而在狗狗過世的第七天,當時七歲的小兒子驚喜的說道"媽咪!我昨晚夢到狗狗回來了"

"他的肚子好胖,但還是有一點虛弱,躺在爸比旁邊讓爸比跟我摸他,

他的臉上跟身上都帶有一些粉紅色"

我問道,"粉紅色,是像火龍果的顏色嗎?" 兒子點頭如搗蒜的回答"對!"

呃?我是有拜火龍果沒錯,有沒有這麼神.

兒子接著興奮的描述,"門外還有四隻狗狗邊叫邊等他,

其中一隻是咖啡色的,但臉上是有愛心型的白色"

該不會...我曾在FB上搜尋到一隻咖啡色的狗狗有類似的病症,

但已早在我們狗狗離世前一週就走了,送狗狗的那天我在塔上的照片認出牠來,

我把FB上狗狗的照片拿給兒子指認,只見他不停點頭說"對對,超像牠的"

接著依續畫出了其他三隻狗狗的特徵給我看,據了解管事的老大是黑白色狗狗,

白色狗狗最有活力,在客廳裡又叫又跳.

所以原來狗狗頭七回家,也是有學長姊帶路的,真可愛.


待狗狗的後世塵埃落定之後,我上網搜尋了一間大型犬流浪之家,有急需床墊的需求,

這天正準備整理狗狗的床後送過去,但當我彎下腰扶起愛犬的床時,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我聽見清晰且規律的呼吸聲,正是狗狗生前再熟悉不過的氣息,

我不敢置信但還是希望能小心地求證,我停止了手上的動作,

心想也有可能是我搬動床時,記憶床墊發出的聲響.

而所有的家人在看到我怪異的舉動後,紛紛跑過來關切,

"媽咪,你還好嗎?不舒服嗎?" 向來心思細膩的小兒子擔心的問道,

"沒有,我聽見了狗狗的呼吸聲,我想確認有沒有聽錯" 我聚精會神的回答道.

此時我開始能夠體會,那些急欲用科學證明靈魂非真實存在的人們了,

因為若非親身經歷過,又怎麼能夠理解與接受這在在的一切呢?


其實在狗狗不吃不喝的那段時間,我又緊急的聯絡了先前的寵物溝通師,

無奈待排到之時已經來不及了,但我還是希望能夠再一次的做離世的溝通.

"媽媽,我連結到發現牠的身上在發光,通常是主人有幫寵物置辦法事或念經,

才會有的功德,請問有嗎?"

聽到愛犬的狀態極佳,我很替牠開心,看來我為牠做的這些都沒白廢.

"有! 紙錢蓮花都有,另外我還有念經迴向給牠"

當時還是麻瓜的我,因為第一次念佛經,彷佛做錯事的人一般,一邊小聲的念,

一邊又因為聽到奇怪的聲響而總被嚇得半死,只能說是疑心生暗鬼,心態使然,

如今的我,對於念經這件事的心態,深信自己是無私為了祂人,

既是開心有能力幫到祂人,也是心安理得,再也無所畏懼了.


"牠說後期我的身體已經沒辦法支撐了,呼吸也好慢好慢,好累喔!"溝通師傳達道,

"那幾天,狗狗一直在看你們對嗎?牠說就是一直想再最後看看你們,

想看你們的時間再多一點" 聽到這裡,眼淚已不由自主的狂飆了,

"牠說牠離開的時候有在家,在我最愛的家...他給我看不是在醫院喔!"

我回答"對,算是有遵照他的遺願,他像睡著一般離開"

"你們好棒!"溝通師稱讚道,

但當時的我一點都不覺得自己棒,滿滿的悔意與愧疚感怖滿心頭,

"牠說我現在沒有病痛了啊!恢復帥帥的我,牠說我現在很帥喔!"

是啊!在我心中,牠一直最帥氣最可愛的狗,至今仍無法被誰超越,

"牠說牠在那邊有交到朋友" 我心想,是啊! 都帶到家中了不是嗎!

"媽媽.....牠說你還是偶爾會準備東西,給他吃對嗎?"

聽到這裡,我再也藏不住內心的波濤洶湧了,真是太令人震驚了!

因為牠是隻非常貪吃的狗狗,所以我一如往常的,只要手邊準備食物水果,

都還是會放一份在牠的小碗裡,雖然不曉得牠還吃不吃得到,但就是改不過來.

這件事情因為有點傻、有點執著,所以我從未跟旁人提及過,就算是親友也是.

心裡暗自地發誓,以後再有人質疑寵物溝通師的作假,我跟他沒完XD


"那個,媽媽...牠說牠想吃鮮食" 聽到這裡,我忍不住大笑了,

對於吃如此執著的特點,看來牠從未改變呢!


蘇三的奇幻旅程
蘇三的奇幻旅程
深信靈魂不滅,而愛是一切根源...也因為相信靈魂的存在,而不再恐懼死亡。一旦用不同的角度窺探這個世界,就會發現任何事件都有其發生的必要性與目的性,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