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人之路(8): 下重注的本事

2017/12/2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點擊中產階級之歌FB 粉絲專頁並按讚,所有最新訊息和文章不漏接。

 

接下來的三章,可說是我認為投資心法中最重要的三件事,我稱之為投資的三板斧,那就是壓的夠大,抱得夠久和漲得夠多。這也是第一章複利公式中的三大要素,本金、報酬率和持有區間,三者都要放大,獲利的金額才會大。

 

本文探討,如何下重注。以我的國文水平,大概只能想到壓的夠大這樣的標題(笑),於是我借用的最近讀的一本書的標題《下重注的本事(DHANDHO INVESTOR)》。這本書講的只有一件事,就是要下重注必須衡量風險和機率,只關注高報酬且低風險的投資機會,因此贏了大賺,輸了則小賠,該書稱為當道(DHANDDHO)投資法。其核心思想還是來自于價值投資法,尋找高安全邊際和俱有護城河優勢的公司投資。我會在價值的章節詳細說明價值和價格的關係。

 

我認為下重注的條件有幾個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213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中產階級之歌
    菲力克斯
    菲力克斯
    中產階級之歌為投資初學者以及中產階級服務的知識分享平台。 專注投資,持續寫作,閱讀思考,起身踐行。 關注科技、投資、旅行和閱讀.重度閱讀者,現為專業投資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