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不如重新開始吧?

2018/02/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他成功地把她留住了。
「我們不如重新開始吧?」子維問。
「不要再浪費時間了,我們已不行了。」凱珊縐著眉頭說。
「怎麼不行呢?我們以前不是很開心嗎?」子維半哭半罵著。
巴士上的乘客也不禁回頭望他。
「對,是以前,現在已經不是了,你明白嗎?」她本想揑他的手臂,但給理智阻止了。
要斬釘截鐵,不要拖泥帶水。
「我不明白,我們怎麼會變成這樣?」他喉頭裏在低聲地嗚咽著。
「變了就是變了,不要再想從前了。」凱珊聲線裏也帶著無奈,連她自己也不明所以。
子維背包裏的刀柄硌得他很不舒服,他用肘角暗地挪了挪。
「你有了新歡,一定是!」聲音不自覺地提高了。
巴士上的乘客再次回頭望他。
「沒有,你要我說多少次才肯相信呢?這只是我們之間的問題。」凱珊說。
「還有什麼問題?你要什麼我便給你什麼,對你千依百順,待你還比我自己要好,你還不滿意麼?」
凱珊斜眼瞅著他。
子維續說:「他給你什麼,我都可以給你,一定比他更多更好!」
「戀愛是講求feeling的。」她說。
子維屏住了呼吸,髮根冒著熱燙的汗。
「其實我們分開對雙方都好,大家都可以有空間有時間去覓另一個自己真正喜歡的人。」
子維慢慢地把背包的拉鏈拉開,拉到了盡頭。
就像他們二年多的感情一樣,竟然毫無預兆地到了盡頭。
滿以為感情在不斷地累積,豐滿著,事實卻是不斷地消耗著,終枯乾怠盡。
「但我只是喜歡你一個人,你明---白---嗎----?」子維邊說邊用尺長的刀刺進她的腹腔裏。
她連呼叫的機會也沒有,痛的時間卻意外的短。
他連刺了廿多刀。
心裏那股勁頭還沒消減。
巴士上的乘客驚呼聲四起,匆匆往下層竄逃。
凱珊口吐著鮮血,唇不住地顫動著,似有話要說。
「嗯?你要說什麼?」子維把耳朵湊近她的嘴邊,卻聽不出一句話。
巴士也嘎然停了下來。
他回望已浴血在椅上的凱珊,俯身吻了吻她的唇。
冰冷得讓他心寒。
她再沒有靈魂的目光仍停留在他的眼裏。
他聽得見下層人聲嘈雜,大概已知是要捉拿他。
他抬眼望見車窗旁的小鐵錘,一把摘下,猛力地在車窗上敲,敲了好幾下,車窗便應聲破裂,灑得滿地是玻璃碎。
他多看已一動也不動的她一眼,然後縱身車窗外,腳一落地便一個翻滾。
他低估了這股衝力。
跌自己得粉身碎骨似的,再不能動彈了。
四肢的亢奮似乎還沒減退,滲著血的嘴角揚了揚,挺滿足的。
因她始終沒有離開過他。
他成功地把她留住了。
# 本故事純屬虛構 #
圖片來自:蘋果日報
心在門內
心在門內
心在門內,試圖以文字作光線,以紙張作菲林,拍攝出腦中可見的電影,呈現人們看不到的人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