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程結束,那些曾與不曾擁有的,都會被安放在一個重要的位置。| 獨自環島| 花蓮(下)| 奧斯汀

2022/07/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老闆,給我一台vivo125,今天晚上還。」
在花東最爽的事情之一,是騎著在公路上狂奔。
台11線的每個彎道的體驗方法,很像在做離心力對抗。
不過每個人訓練的極限真的不太一樣
盤著頭髮的女孩自己騎一台車,在我以為我似乎車速過快時,看了後照鏡
他依舊老神在在緊跟在後,這是我第一次那麼近距離知道什麽叫做人要比車兇...
停在便利商店的休息站,我隨口問了一句
「妳平常騎車都那麼快嗎?」
「對啊,但我去年摔車,頭縫了好幾針」
她依舊樂天地笑著,我頭皮倒是一陣發麻。
豐濱鄉上,我們經過了天空步道、石梯坪、麻糬洞。
結伴的好處除了有人幫你照相以外,
大概就是恐懼這東西,不會佔據你腦袋太久的時間。
過去幾天你要想想的事情,因為有人同行,設定了目標只要去達成就好。
尤其是當這群夥伴有一個看起來不怕死的人。
美食的出現,也是這趟旅程的意外之一。
我很愛吃,卻不太重視吃,所以這趟旅行很簡單,
便利商店、夜市、路邊攤和觀光景點小吃,
只要想著吃粗飽,有力氣前往下一站就好。
跟著兩位網美,當然也會少不了知名餐廳的行程。
不過有些東西沒有親身體驗,說不喜歡真的會太早,
「小和山谷」是這樣一個地方,
發明肉排南瓜咖哩跟香草舒芙蕾的廚師,廚師帽裡絕對藏著一隻老鼠。
當目的地一個個的達成,
除了達成目標的小成就,隱含地意義也代表著旅程逐漸要結束了。
我到現在仍然沒有記起兩位朋友的名字,
不能問女孩子的年紀問題,也是在回程的摩托車上討論著。
像是慢慢拉回現實一樣,我們聊起了工作、未來。
其中一位女孩說著自己是喜歡表演的人,未來想要開一間有著戲曲文化的咖啡廳。
你不知道他是不是說說而已,但看著她
可以知道那是對生活充滿尋覓及挑戰的眼神。
誰知道會不會達成,但不重要吧
達成也不算成功,沒達成也不算失敗
只不過在人生裡多寫了一個有趣的劇本。
回到自己,我是一個不太會道別的人
「以後會再見」這樣的承諾實在不夠真實,
留下聯繫方式也未必會讓你真的想起對方。
如果要離開,那就安安靜靜的。
說完掰掰,剩下的事情只需要交給生命的巧合就好
可以說是不負責任,但對我而言,簡單地相信著,怎麼說也算是不負遇見吧。
「謝謝你們啦,我要先烙跑回台北了。」
謝謝那些對話、相片及勇敢,
太魯閣號上,一個膚色黝黑,穿著帆布鞋、背著黑色背包的人,
在車廂間的連結走道坐了下來,
他跟自己說
「一個人旅行,過程會有很多人經過,
但出發跟結束,都還是要練習不帶走任何東西,
那才真的能讓回憶墊著你成長。」
中二ya
Austin 奧斯汀的生活雜集
Austin 奧斯汀的生活雜集
生活在進步的城市裡, 我們卻沒有感到更加快樂。 看著世界上的成功人士, 彷彿我們的日子過得像是, 一點意義都沒有。 人生就是一片荒野, 有的時候很嚇人,卻很美麗。 身為唯一的旅人, 怎麼生存在荒野之中, 是我們唯一的答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