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警和一警

2018/02/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七警要入獄,我也不想活
他叫雞sir,是一名好警察。
說得確切一點,他算是一名很好的警察。
「我怎都不做便衣警察,毫無皇氣。」這是他口中當差幾十年衣袖只別著一條"傷心柴"的原故。
他愛單身一人,不婚,認為女生不會喜歡他當差,礙著他。
他很潔身自愛,惜肉如金。
每逢遇見流氓們互斬時,他都會躲在最安全的地方,待他們互相廝殺後,在自身最安全的時候才叫喚救傷車。
「年青人一時衝動是有的,讓他們捱斬幾刀,受下教訓,勝過父母千言萬語。」他一句是一句,擲地有聲,時時給我贈言。
「去投考警察吧,薪高糧準,又有"砰砰"佗。」他以能成為警察而自豪,常慫恿我去投考警察。
但自從七警被判入獄後,他臉上那一團氣勢逼人的火就消失了。
在茶檔閒坐時,每逢有七警的報導時,他的腦袋就不其然地往下墜,墜到幾乎觸及檯面。
他沒有罵誰,只是沉默,只是低頭。
一天,他突然把配鎗抽了出來,問我:「有沒有紙巾?我不要維達,我要Temple!」原來他想抺一抺配鎗。
他抺鎗時,眼鏡後的眼睛熠熠發光,就連眼鏡框邊都晃著一抹流光。
抺罷,他放回鎗套裏去,然後又突然拔出來,歪著頭對準了我。
「砰!」
我沒有死,但細胞就死了很多。
我待他用完早餐後小睡的時候,悄悄地把他手上的鎗輕輕的奪了過來,然後急不及待地selfie一番。
真鎗果然斤兩十足。
在旁的食客都抬起頭來向我O著嘴。
「砰!」一聲巨響後,我們都僵硬得不能再硬,在數秒後才懂得躲到檯底下去。
良久,我們才慢慢地從檯底下爬出來,赫然看見雞sir額前有一灘新鮮的血跡,而他一動也不動,沒有了生命迹象似的。
我才發現我手上的是一支氣鎗,而他手上卻有一支冒著煙的鎗。
「如果七警要入獄,我也不想活,實在太羞人了.....我沒出色,不能消除所有黑警,倒不如讓我消失吧.....」他曾經對我說過,而我卻沒有放在心上。
他的血還汨汨流下來,在檯上漫了出去,一灘血愈來愈大.....
「我沒家人,記得幫我點注香.....」
# 本故事純屬虛構 #
圖片來自:香港01
心在門內
心在門內
心在門內,試圖以文字作光線,以紙張作菲林,拍攝出腦中可見的電影,呈現人們看不到的人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