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生命的出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離開台灣,在香港工作多年之後,落腳菲律賓馬榮火山底下的小城鎮 - 黎牙實比市(Legazpi City), 一個慢活、樂活的地方。這裏的人充滿了對生命的熱情與隨遇而安的淡定,讓我這個都市人既欽佩又慚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開車就像打電動遊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鎮醫生的待客之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布袋戲跟那些美好的日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診間裡的女人:婦產科女醫師從身體的難題帶妳找到生命的出口作為立委,或許還看不到她跟大家分享她的經驗,但作為婦產科醫師,這本書所探討的面向很廣泛,從女醫學生到獨當一面的主治,她所看到的性別問題和這個社會價值帶來的種種壓迫與需要改善的地方。能有這麼多的觀察,相信是一位非常用心的醫師,或者說,這些經驗的整理並非空中樓閣,而是很多真實事件改寫,成為讀者看到的樣子
Thumbnail
avatar
老蔡書評
2021-09-27
【影評】《奧圖瑪塔》「生命」終究會找到自己的出路《侏儸紀公園》中,因為要限制恐龍的繁衍問題,所以將所有的培育恐龍性別都設定為「雌性」,但沒想到在生物本能的驅使下,這些「母胎單身」的恐龍居然也有可以自體繁殖的能力。而留下的金句「生命會找到自己的出路」,其實背後就是基因在作祟罷了,因為移植了某種青蛙的基因,使得生命想要延續的潛能,得以實現(附註1)。
Thumbnail
avatar
CapsuleFilm
2021-09-13
找到生命的加油站以下為兩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沒有唸經、沒有修行,災難來,躲不過。」我有一位忠實客人,跟我快四年多了,剛開始認識這位客人的時候,她好像一切都還不錯,每天看到她的PO文也過得很舒適安逸。每次她來我這裡做服務時,就能感受得到她是一個很幸福的人。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1-04-15
找到撬動生命的槓桿!三月份社群實操總結「大道至簡」。行動比知識更重要 ! 三月份我發起「牛轉乾坤之幸福人生」專題,同步啟動共修社群。以最輕易的方式,協助大家拿回生命的主導權。 「一座照亮暗夜的燈塔,就是混亂人生風浪中的一個立足之地,當你願意依循黑暗中指引的方向,鍥而不捨地持續前行,將會形成足夠長的槓桿,撬動起生命中不可承受的重量!
Thumbnail
avatar
翻轉教練*AQ逆商智慧分享者Crama
2021-04-01
出走,只是為了找到出口──《空橋上的少年》首發分享會(與談人:林蔚昀)主講:蔡伯鑫 與談:林蔚昀(作家) 日期:2020/02/21(五)19:00-20:30 地點:台北,金融廣場書店 ▍上篇 蔡伯鑫(以下簡稱蔡):這是我第一次寫長篇小說,雖然我在12年前寫了一本書(《沒有摩托車的南美日記》),但也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也許大家會習慣稱呼我為蔡醫師,但現在坐在這裡…
Thumbnail
avatar
蔡伯鑫
2021-01-23
找尋生命的熱情,闖出全新的世代:《闖世代》<p>站在時代轉換的渾沌時刻,我們該何去何從?或許我們可以從創造出許多新的工作經驗、打造出許多全新典範的年輕人身上。是的,為何要為那些已消失的工作而擔心憂慮呢?年輕人要有信心闖出全新的時代。</p>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