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意義上的殘念喜劇──《我不受歡迎,怎麼想都是你們的錯!》動畫短心得

2018/06/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嗯,重看了一次,還是很蛋疼。
和友少、果青這類殘念式喜劇比較不一樣的是,本作走的路線屬於那種極端的類型,簡單來說,就是「看人出糗好好笑」的那種。
 
其實我一直在想,劇情表現方式沒有問題,然後音樂、畫面都很不錯,但會讓人某種程度「不」想看下去的作品,到底存不存在呢?
正當我想到這裡的時候,本作就出現在我眼前了XD
不,其實當初在看本作的時候雖然有看完,但筆者那個時候有點像是是抱持著,本作到底可以極端到什麼程度而看下去的。
有點像是在看笑話一樣,看著我們的女主角一次次搞出一些奇奇怪怪的名堂出來然後對其發笑那樣。
雖然說到最後的最後,勉強算是有挽回一點分數,但.....怎麼講?我也當過邊緣人,但也沒那麼慘啊(攤手
 
友少那類的殘念愛情喜劇,把重點放在愛情喜劇,而殘念,只是兩位女主角偶爾的言行舉止與個性而已。
果青也是,殘念的也只是男主角的性格,跟他扯出來一些道理,重點還是在愛情喜劇。
不受歡迎的女高中生為了能受歡迎而反覆地錯誤的努力和白費力氣的奮鬥的故事?
胡扯一通。
作者用一種戲謔的角度,把這類殘念愛情喜劇的重點真正放在殘念上,講述這類不擅長社交又不怎麼會打扮的女子高中生故事,只能說,非常大膽。
動畫嘛,四、五年前的我對其評價是很糟糕,但現在回頭看看,發現其實還滿精良的。
有一些光影、分鏡,滿有個人特色的,怎麼說,有一種新房的感覺,但不像新房那樣極端。
看了一下導演的名字,大沼心,嗯,難怪……
音樂倒是真的不錯,特別是OP,還有第十集進OP的方式,個人滿喜歡的。
 
............
......好吧,我承認本作劇情的部分有吸引我的地方沒錯,像是女主角的一些內心描寫,很是生動,一些笑點我也有笑出來。
然而,能從第一集到第十二集,幾乎沒有任何改變,從頭殘念到尾,也真的厲害了。
坦白講,要不是因為第十二集ED播完之後我有看下去,不然本作真的會被我吐槽到死。
總之,如果真心喜歡殘念喜劇,而不是以殘念為賣點的愛情喜劇的話,本作非常適合你,其畫面、音樂跟劇情表現方式都很不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黑糖醬
黑糖醬
我是黑糖醬,整天吃糖做白日夢,就不小心寫了上百萬字作品(小說+心得+分享文)的自以為是但卻沒啥實力的宅寫手。 因為我情緒化又不諳世事,故要大聲地告訴你,爽作也能是好故事,就跟黑糖一樣,與精緻糖不同。同樣身為文字創作者,我知道那些爽作吸引人的祕密。 個人識別ID: mistakesugar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